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不見為淨
2008/03/01 22:52:46瀏覽569|回應0|推薦9

晚上不想開伙.

雖然冰箱已經快塞爆.

即使一堆青菜都快爛掉了

我還是不想煮.

怎麼煮都煮不完.

半個月不買菜都還煮不完......

過年拜拜的豬肉.雞肉還沒煮完

正月十五拜的再堆進去....

還有婆婆一時心血來潮買來囤積的......

永遠清不完的剩菜.......

很煩.也很膩.

今晚.

我一樣都不拿出來.

就是不想碰.

我想出去吃.

吃巷口轉彎那家涮涮鍋.

婆已經起床探了幾次.

我不吭聲.

等老公回來才宣布我的決定.

婆的心智真有點錯亂了.

八成是睡壞的.

已經跟她說這一家是賣小火鍋的.

她還一直要點味增湯.

幾番舌戰..她終於點頭.........我以為她了解了.

服務生端來湯鍋.

婆又問.這是湯嗎?

接著又是一再解釋........

問婆想吃哪一種鍋?豬肉?雞肉或魚肉?(婆不吃牛.羊)

她說想吃烏龍麵.

說不清楚.我只好讓她三選一

告訴她只有魚.雞肉.豬肉~要哪一種?

她要魚.

在等待湯滾的同時.

婆看了菜單.

問我她吃的是不是鯛魚.

我點頭.

她嚷著.好貴.

我不理會.

開始吃我的番茄鍋.

一家人吃了五百多元.

是有點......貴.

在家吃那些剩菜也是可以的.

但是.

真的無法忍受那些陳年的老菜餐餐上桌.

新鮮不再.也一點都沒了營養.

老公不愛.他聰明的只喝新鮮的湯.挑現炒的青菜

婆更不吃~說是醬菜比較下飯.

卻要我天天熱這些過期食物給孩子吃.

不能倒掉.因為又沒發臭....

無理.卻說不清.

無奈.真的莫可奈何.

所以.

偶爾眼不見為淨.

連冰箱們都不想開了.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1659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