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希望我也拿不動~
2008/02/19 11:15:13瀏覽493|回應1|推薦7

日前聽朋友轉述一位好命太太的*金玉良言*
聽得我牙癢癢.不得不嘆真是命運大不同呀.
他說上週六到一位朋友家喝下午茶.
一群三姑六婆喝茶的喝茶.八卦的八卦....不亦樂乎.
這期間.朋友的老公三不五時遞茶水.收桌面.
還一度瞧他拿起拖把拖拖起廚房地板.
這舉動可羨煞了來訪的婆婆媽媽們.
女主人嬌嗲的抱怨:
喂.那...那拖把很重ㄋㄟ.我哪堤得動呀?
霎時.席間湧起一鼓殺氣.
女人們熱絡的聲浪消失了.
開始有人藉故離席.
留下的.口氣也變得酸不溜丟的:
哪有人拿不動拖把的?
女主人壓低了嗓門:
說你們笨哪.
幹麻什麼事都往自己身上攬.
越能幹越歹命.懂不懂呀?
我不會.他自然就得做了呀.
我做不來.他就得扛下呀.
................................
朋友與我都是阿信家族的姊妹.
看人家有這般際遇.
當然既羨慕又怨嘆.
我常笑稱一窩豬在我家.
老公極不願做家事.
從小到大都是婆伺候著他.
吃飯張口.躺下就睡.不是豬.是什麼?
從新婚吵到現在.
他還是撇的一乾二淨.
婆自年輕就沒理家的習慣.
搬來同住後.
深受其害的當然是我這長媳嚕.
廚房永遠擺滿瓶瓶罐罐.湯匙.杯子.
烘碗機是裝飾用的.
煮完菜.也從不清理善後的.
平常上班忙碌.只能利用假日徹底打掃.
日子久了不免怨嘆.......
尤其老公吃飽喝足後留在桌上的一堆骨頭.垃圾.
仗著老媽在.大搖大擺的走人.
請他回來收拾.
還得挨一頓罵.
兩個孩子雖不至於如此囂張.
但也常學著兩個懶前輩.
悄悄閃人.
這樣的事.
溝通無效.
因為老的根本不甩*道理*
只好不時機會教育.
要求兩個寶貝一起做家事.
在他們嫌髒喊累的時候.
告訴他們.
平常這些髒東西都是媽媽在清理的.
這些髒東西卻是大家製造的.
平常媽媽就是這麼累.
你們做了才能體會.才會懂得珍惜.
老的已經無法再教育.
小的可不能學著當廢人.
將來.
牠們都將擁有新的家庭與後輩.
學著分擔家事.體貼家人.

是一門極重要的人生學科呢.
一定要學著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1627483

 回應文章

*混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示弱
2008/02/20 11:45

女人....

真的要學會...示弱

因為.....我們真的沒那麼勇敢....


幸福..是給無所畏懼的人..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08-02-20 12:14 回覆:

如果另一半分擔一點.

可以不用這麼辛苦的.

我同意.但是現實卻不是這樣.

似乎有時候*耍心機*變成了不得不~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