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夫人鬧脾氣
2008/11/18 12:44:01瀏覽536|回應1|推薦6

昨晚十點多.

大弟跟我驅車宜蘭

把娘家媽媽接回台北大姊家.

因為.

媽媽鬧脾氣.

吵著要回山上.

理由是

二姐太忙.沒時間陪她.

二姐夫又太嘮叨.動不動就對她唸東唸西....

唉呀.

還好不是在媳婦家...

真會被媳婦怨死討厭死.....

這老夫人.

想是被伺候的太好了.

也不想一想...

這都什麼節骨眼了.還這麼挑剔...

二姐忙.也不過白天到女ㄦ學校去義務幫忙一下...

二姐夫嘮叨.其實是希望媽媽改改守舊的不合時宜的觀念..

這年頭.

去那兒找會幫丈母娘穿鞋的好女婿啊?

媽媽像個任性的小孩.

包包提了就要出走.

二姐一勸再勸.居然把貴夫人惹惱了.

顧不得行動不便.就要衝出門...

吼...............真是老番癲....

二姐在電話那頭哭.哭的我的心都要碎了...

還有誰會像他這樣盡心盡力啊.

沒把她丟給媳婦.

是因為知道他的難搞.......

這下子

連最理智.最貼心的女ㄦ都伺候不了她了...

怎麼辦呢?

在車上...

媽媽繼續哭訴著自己的委屈.....

我和弟弟根本不想理會.........

未免再膨漲她的壞情緒.

只好哼哼啊啊的應著...

她哪裡知道大姐這邊也有自己的壓力....

當初.

執意要她開刀的是我.

打包票可以照料的也是我.

二姐考量我的處境

二話不說接下這差事...

姐夫也釋出相當的善意.....

這下子...

真是對他們感到抱歉....

二姐哭著說是自己照顧的不夠好...

天知道根本不是這樣....

我只能說是媽媽太任性.太敏感...

過分點說..是不知足....

我很生氣...

但沒對媽媽發火.....

換做媳婦.....大概要上演全武行了....

唉.真是傷腦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2392991

 回應文章

blan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8/11/18 13:05

我要時時警惕自己.

哪天兒子"當政"主持家庭.

我要接受"改朝換代"的事實.

找一些興趣.

不可以太固執.

接受新觀念就會有心樂趣....


blanch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08-11-18 13:10 回覆:

唉~不知道自己老了會變成什麼德性..但是..看媽媽這麼番...實在傷腦筋....

當是前車之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