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賣台是個買方市場
2017/02/19 06:25:30瀏覽428|回應0|推薦6

  川普在個人私德上是個人渣,但在個人能力上卻是一個梟雄,他在中美台之間操作:一中原則的目的在於訛詐,希望依靠買空賣空的方式來獲取利益(壓迫中國在外貿上讓步)。就一個地產商人的慣性思維來說,一中原則是喊價的工具,台灣是他欲出售的商品,但是買主(中國)是否願意依照他開的價碼成交,卻還有商榷的餘地。

  總之,談交易的方式很多(直接搶劫也算一種交易方式,因買方或賣方可發揮自身在武力上的比較優勢),只要中國實力夠強,就算川普在賣台時想提價,也是想都別想(川普口頭承認一中,可當成他放棄提價的一種暗示),至於中國身為買主,要如何殺價,或是等賣主(美國)實力更弱,國內出大亂子時再來明搶,就要看國際形勢的變化以及中南海老狐群對於情勢的研判了(當然,他們的研判也有可能會出錯)。

  可以預見的是,在賣台這筆重大交易上,是典型的買方市場(形勢有利於中國),而非賣方市場(形勢不利於美國),但只要雙方的要價趨向一致,買賣即將成交,時間則未定!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9252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