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影海洋天堂的實質意義
2013/09/01 00:20:52瀏覽554|回應0|推薦2



  看海洋天堂 電影有感再續……………….

我說看完之後這不是一般人看到的憐憫與同情,而是更多溫馨與感動。」

當朋友留言說我是最佳的電影代言人其實我想說的更多…….

 

電影裡的父子情深,我所看到的是,再怎樣的深海,也比不過親子的深情

再怎樣的愛,也比不過親子之間的

其實還有更多………………

在電影院裡我學習到了那個父親對孩子有一個永不放棄的使命及接受磨練的一顆超人般的耐心與甘願,那是父母的遇上,只有選擇面對與當責對待。因為父母對子女是無怨無悔。

在故事裡,我也感受到那個海洋天堂的豁達與追尋,並不是只有聽天由命,而是你願意留下給你親愛的家人,是什麼?

一筆錢 ? 一棟房子 ? 一個聲譽 ? 還是一份「愛」..................

 

就猶如21歲孤獨症的大福,他雖然不會表達,但是他遵循了他父親生前一直耳提面命的提醒,獨立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一個步驟、一個動作的完成,一般人最簡單不過的生活模式了,自己起床、自己找衣服來穿、自己蒸蛋做早餐,而他讓自己做到了,他為了要做給爸爸看,得到他爸爸一句讚賞「大福真乖、真聰明」,大福在他深海的孤獨的天堂裡,竟也回饋了,他爸爸生前所給他的愛,這是人與人之間最大的感動,因為他做到了…………..

雖然他仍生活在自己的海洋天堂裡。

 

父母的天職,除了照顧,然後是什麼?孩子漸漸長大卻伴隨著對父母無理的情感勒索,或者物質的需求無度呢?如果有一個駭然的一個比喻,那就是生了一個棒打父母的孩子(社會新聞有越來越多的真實事件),還不如生一個得了自閉症的樣子,那是上帝給父母一種試煉吧,我們要屏息的正視它,父母要有所省思,身為孩子也要有所感觸與珍惜,不是嗎?

 

我們不能在旁偷笑,慶幸我沒生這種孩子,而歧視那些有不正常狀態的自閉兒、喜憨兒、有殘障孩童的家庭;相信還是有些人是抱著這種自掃門前雪的心態,如果我們能因為看了海洋天堂這部戲,因而對自閉症有更進一步認識與理解,我相信那也是對天下父母心的一種支持與回應!

天王巨星的李連杰用精湛的演技很樸實的呈現,那一場兒子屢次學不會而發脾氣的父親,又氣又惱又痛的樣子.實在令人難忘,因為他氣兒子,用拖把清地這麼簡單還不會,又腦兒子學不會,以後他不在怎麼辦,同時癌症病痛又來襲,讓他實在很交迫,於是大聲斥責,看大福似乎無辜的掉下淚來,身為父親終究不忍,語氣緩緩安慰著大福「沒關係,我們慢慢來,慢慢來」................

電影情節讓我們有所感受,也讓我們有所體悟與反思,所以國際巨星李連杰接演了這部片,而電影公司也呼應李連杰先生創辦的基金會「壹基金」的使命,意即宣導壹基金 壹家人的全球公益理念,特地和伊甸基金會合作「海洋天堂計畫」,《海洋天堂》電影上映期間,每售出乙張票都將捐出乙元給伊甸基金會,幫助全台需要幫助的失能家庭,邀請大家一同協助響應這個計畫,讓更多失能家庭能夠獲得更妥善的照顧!(網路訊息)

伊甸基金會http://www.eden.org.tw/99adult/youcan/youcan_6.html

 

雖然我們付出不多~只是一部電影票的費用

但那實質的意義與透過電影裡的故事~我們將會獲得更多更多...

 

 

去年這時候也有一部感人的電影< 姐姐的守護者 >:

講的也是親情的取捨和媽媽的角色

我一直認為<愛>是需要被支持的

http://tw.myblog.yahoo.com/dayang99/article?mid=947&prev=2178&next=3574&l=f&fid=45

 

所以希望嚮往哪裡有愛哪裡去的精神

愛的移動城堡付諸的只是一個實踐而已。

 

親愛的朋友 

 

讓我們一起啟動愛的移動方程式  

 

因為哪裡有愛哪裡就是天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829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