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觀後感
2013/09/01 00:04:32瀏覽888|回應0|推薦0

享受吧, 一個人去旅行   勇敢的放下~

由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電影一個人的旅行,那天文友相伴一起前往大千電影院

( 全台唯一的五星級電影院「大千電影院」,位於The Westin Taipei 六福皇宮地下2樓,造價高達4千萬元,是全台最豪華私密的五星級電影院)

      預約連線 http://www.westin.com.tw/01_text.asp?sn=67

我想那是一種高級享受,也猶如這部電影的主題,有時也需要犒賞自己,出走一下吧!

故事內容是:

本片改編自伊莉莎白吉兒伯特暢銷全球700多萬本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莉茲擁有全世界女人想要的一切:老公、事業和房子,但富有的她依然覺得內心失落。之後,離婚的打擊讓她面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於是她決定拋開一切,上路展開心靈追尋之旅。旅途中,她透過義大利美食得到慰藉,在印度靈修中獲得救贖,最後意外的在峇里島找到身心靈的平靜與生命中的真愛。(yahoo電影介紹說明)

(義大利除了吃~要盡量享受~還要盡量隨性~講義大利文時更要比手勢)

片長140分鐘,到了最後的落幕音樂跑出來時,我跟朋友好像甦醒過來,好舒服的環境,真是太享受了,好像隔絕了外面的世界,走出來時,似乎仍要面對這個現實的世界,我與文友已過不惑之年了,於是聊起劇中選擇要離婚的主角是正值什麼年齡?她要尋找的到底是什麼?

因為她宣告要離婚時,卻沒有給先生機會挽回,於是讓先生受到傷害而因此埋下她對自己的無法原諒,雖然後來到印度得到了救贖,但是在現實的婚姻裡面,對另一方那是不公平的,是一種很自我的自私,我跟朋友笑起,那應該是一個很美式的處理方式吧,因為我們畢竟還是一個很傳統的社會,結婚不是兒戲,需要互相溝通,商量的,哈,在不惑年齡的我們,是如此的傳統與看待。應該還有無法承受之害吧,太大的刺激與改變,那更是無法想像,因為牽連的不是只有兩個人,但是,故事主角的放下,一個人旅行去,那仍是需要多少的挑戰與勇氣的……

 

於是我在回家路上想了更多:

l   人在每個時機裡,都想有一個救贖,對於故事裡一個28歲有才氣的男生,走進主角的一個心裡角落,那不過是一個偶遇,拾起卻不會有終點的片段故事。

l   於是一個人,仍執意要旅行去,因為主角對人生仍有許多的企圖………想找回對生命的悸動…….

l   放下,似乎是每段旅程要出發前的必須面對(否則帶著牽絆是無法走出門的)

l   每個人都會因為事情的發生,而有自己的解套和面對的方式(每個人的感受是不一樣的~採取的做法也不會一樣)

l   什麼才是終點?什麼時候才叫「夠了」。

l   生命似乎是一種哲學,無可止盡,也無限深奧,也可以是一種簡單的儀式(靜默)~(印度的禪修~掛一個牌子說緘默~這也是一個修行)

l   微笑˙快樂,從身體,從心裡的微笑

l   問題到來,不是如何解決,而是教人如何放下

l   我們放不下的往往卻是「自己」

l   把自己放空、隨心所欲,讓美妙的際遇找上你

l   常常要抱持一顆沉靜的心靈,好面對生命中每個階段不同的挑戰與考驗

l   去豐富你的心,去歷練你的每個過程,去看見世間的美

l   生命是一種不斷的自我探索

l   微笑、美食是自我探索的催化劑

l   每次在咀嚼美食的味道裡,在每一個陌生的巷弄裡,或者一個沉默的角落,總是會勾起過去與現在不一樣的思考與觸動

l   似乎沒有對錯,因為時間不再,人事也已非了,叫我們只能接受此刻,但是人世間的緣分,最終仍是因為「選擇」而才有了最後的結局……

l   是最後了嗎?(故事結尾主角終於做出了選擇)

l   不,我總以為人的年齡歲月,會有終點的時候,但人的心思無法停止繼續探索

(因為我認為那只是個另一個原點~故事主角又回到婚姻前的那一刻甜蜜~但那是她的最後了嗎?而誰又敢斷定生命從此不再起伏了呢)

l   所以當身心疲累時,別忘了,享受吧,放下一切去旅行,但建議,不彷帶個所愛的人(或家人),一同前往,微笑、美食不再私自享有,一起探索、一起回憶,這可也是一種「平衡世界」的生活方式與選擇唷

(電影最後普吉島的智者告訴主角"不平衡也算是一種平衡"讓主角有了頓悟因此才有美麗的結局~

而我們要如何做到人生的平衡~那是一門功課吧~要不斷不斷的去自我評量~

但我認只要對人不過分而真心的做自己˙開心的做自己˙

以誰為平衡點呢~當然~自己的生命故事~將創造什麼樣的生命旅程~

那就對自己公平一點~快樂地˙自由地˙去享受吧~)

 

                              看完,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雜記 99.10.12

(有天經過捷運轉乘時,發現這部電影的大海報,於是拉著兒子一起上鏡)

在這紛紛擾擾的社群裡~在這舉棋不定的瑣事裡~
避開人群~避開一些是非~走進電影院看一部別人的人生故事也不錯~
有時也會發現我們自己也正在電影裡的故事其中~值得好好省思~
因為看別人決定容易~放下一切~享受吧~卻叫我們在現實裡很掙扎
 
但是我還是要說.................
 

美食讓你的胃微笑

陽光讓你的臉微笑

真愛會讓你的心微笑

享受吧,勇敢的放下,一起探索生命、擁抱生命

親愛的朋友  咱旅行去

帶走我的祝福,帶著移動城堡的愛,哪裡需要哪裡去耶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8290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