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縱行囝仔》
2013/11/07 12:52:06瀏覽589|回應0|推薦5

 ~ 電影《縱行囝仔》~

為自己負責與尋找家的故事

 
因為參加社區故事影像記錄計畫,而為我們上課的老師,正是這部片的陳惠美導演,感謝她分享這部電影,我也當下贊助了兩張電影票,於是假日時,特別帶著國中的兒子去梅花戲院看早場,看完之後,真是五味雜陳,一顆父母的心,讓我久久無法釋懷,經過幾天的沉澱,兒子終於也寫下電影心得~

「縱行囝仔」,當初看到這名稱時,我是一臉疑惑的。為甚麼要叫〝縱行囝仔〞? 電影裡頭看似在說孩子們的成長,實際上,如果仔細去看,電影故事裡敘訴著許多不同的面向,讓我們看到社會上還有很多關於孩子的事情混雜在裡頭,讓我們看清孩子們的煩惱

那些人,真是不容易,從這還小的時間,就敢挑戰地球中隱藏的大自然,實在令人敬佩,看到台灣的孩子們,為了自己的成長,試著去挑戰、去奮鬥,看見了他們臉上因奮鬥而揮灑出的汗水,看到他們辛苦的28天造出的成就,大家一定都感到讚嘆。我阿,如果也跟著他們去縱行一下,不知道我撐不撐的下去呢! 為了自己,而尋找心中所謂的家,是值得的,不管是勇氣、自信、理想,我想如果經過這次的培養,人生或許會變得更好也說不定呢!

電影裡頭有個孩子,他從小就沒有父母親照顧,而到育幼院裡生活。遇到了這樣子的狀況,他不僅沒有哭泣,反而每天都開心的笑著,他說:「:沒有父母,也不是我自己能控制,還不如接受,繼續過著自己的人生,讓自己開心點,是最好的」。我在想,如果沒有了父母,看到其他人有著自己的親人互動,如果是我可能也會幻想著吧,試著讓自己開心點,對吧!這位12歲的小孩子,讓我得知了這樣的想法。當結束,媽媽哭紅了雙眼,一起走戲院時,竟看到了那些奮鬥的孩子,發現,原來呀,影片裡的他們和現實的他們,也是有差別的,現在看到真實的他們,比原來看起來要堅強很多,我看到他們時,第一個反應就是,「阿哩?電影裡的人怎麼跑出來了!」這樣的想法,不過呢!看著他們,不禁讓我擁有著動力,鼓動著屬於我自己的人生。

以上是正讀國二的兒子的看見,而我只想說謝謝你們,為孩子與我們看到台灣在不一樣的角落裡所發生的事,他們的勇敢面對和堅強度過,我們很感動,社會需要接納和付諸關懷這些孩子們。我已申請志工,也會盡量去推廣,請加油,願上帝祝福你們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9375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