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湖市場。天下第一攤】 專業插花老師《陳允花研所》春節 情人節 畢業季 母親節 婚禮生日喜慶,花的魔法使者!
2021/02/04 17:59:14瀏覽754|回應0|推薦6

2021的農曆年快到了,通常這時候就需要到花市去買一盆花或一束花,因為花可增添節日的喜慶,亦可裝飾房間或客廳,能帶來春天欣欣向榮的氣息和喜悅。但美麗花卉千百萬種,到底要買什麼才適合? 尤其過年忌諱的更不能碰,所以還真的不能隨隨便買,那麼在新春佳節裡,該選購什麼花回家好呢? 這是很多家庭主婦煩惱的事。

愛的移動城堡 曾經在2019榮幸擔任【臺北傳統市場節】的特派員,那時走了台北12個市場16個得獎攤商,而藉此認識了在台北內湖西湖市場得到天下第一攤金賞獎【花卉組】盆花設計的「陳允花研所」,陳允老師不僅在西湖市場開花店已超過25年,而且自己本身又是花藝老師,所以過年要買什麼花?當然來找她最適合了

大家跟著 茱茱 移動腳步,跟我一起快樂Go喔 !

前進 西湖市場

就在台北文湖線,捷運西湖市場站

我們來嚕 !

在群組吆喝下,五個幸運兒跟著我來

兩個來自南崁,一個樹林,一個永和,一個汐止

大家跟我一起快樂市場GO !

捷運 西湖市場 站一號出口

走下樓梯

便捷。親切。好味道

西湖市場 入口寫著 歡迎您

一走進市場,什麼都有ㄟ

就看見醒目的天下第一攤冠軍水餃

到了,找到了

西湖市場1樓44號攤

與陳允老師真是一見如故

我帶來禮物,開心相見歡

老師開心歡迎好友自遠方來

平常買花都是住在市場鄰近的常客

而捷運旁內湖科技園區許多公司行號的辦公室美麗裝飾盆栽也大多來自陳允老師的巧手

這一次特別在過年前,帶隊前來

讓大家來認識愛就Go群組的好朋友,順便也讓大家帶盆喜氣的花回家好過年

這人家早就預訂的花,好有過年的Fu

鳳梨花是旺旺,紅菜頭-好彩頭,橘子是大吉大利,金元寶是招財進寶 !

春節選花一來可以裝飾自己家裡

二來也可以用來贈送親友

陳允老師總是很體貼地告訴大家,買回去的花該如何持續照顧保養,讓花的壽命可以再延長 !

親愛的,我愛上它了,粉粉的小花帶回家妝扮

又介紹這小小紫色帶著清香的小蒼蘭,是屬鳶尾科的一種,早春開花,有黃、白、紫、紅、粉紅等色

陳允老也喜歡這小小的蒼蘭不醒目卻清新淡雅,小蒼蘭香氛是無毒的,不用擔心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但它卻可以讓人深深愛上的香味 !

火鶴+紫桔梗+松+黃橘色的是樹蘭

而這盆是老師剛完成的新作品,很典雅的一盆花,適合客廳.辦公室也可以 !

而楊家好姊妹也專程而來,笑說老師的花好幸福,被精心呵護.各自綻放.各領風騷,等著我們帶回美好,豐富我們的生活呢!

我們來看朋友,真歡喜、聞花香,好療癒!

謝謝陳允老師,讓大家都想把生活的美好帶回家!

Line揪團,愛就跟我一起快樂市場GO !

這是2020年的農曆年前的美好時光 !

今年新冠疫情讓大家的心情都繃緊了

只好我一個人戴著口罩,來西湖市場找陳允老師

我,聞 "香" 而來

過年買什麼花?老師首先推薦仙客來

老師表示,仙客來因為品種不同有濃郁的香氣也有淡淡的香。 另外仙客來酷像兔子的耳朵又名兔耳花,民間賦予了很多美好的傳說「仙客來」就是仙客翩翩而至的寓意。

年節氛圍,百花這麼多,還是需要有選擇性的購買,以下參考

1、紅色花系列,簡答的大家都懂的,圖喜慶吉祥,寓意「紅紅火火過吉年」。如:蝴蝶蘭、大花蕙蘭、兔子花(仙客來)、杜鵑、君子蘭、蘭花、迎春花、臘梅、梅花、蟹爪蘭、秋海棠、鳳梨、紅掌、等

2、結紅色或黃色的掛果類盆栽,表示:金光燦燦慶豐收!如:金桔、佛手、南天竹、火棘(紅果樹)、四季桔等

買個開運招財植栽,開運竹又稱招財竹

點綴家裡小角落,肯定來來來,來招財

老師也提到市場買花跟花市買花的不同

市場店面當然不同於花市,相較之下市場較親切也較平價,當然在西湖市場已經營至今超過25年了,服務更是我們最貼切的招牌,有時老主顧一通電話,我動作很快隨時就會準備好,因為知道客人的需要,但也有一些人誤會以為在市場賣花是很廉價,很看不起的,有時還會用懷疑的口氣,問我們會插花嗎? 但經過買我們的花回去之後,就知道我們對花的用心。是呀,謝謝陳允老師,為什麼把市場攤位稱「花研所,本身對花的熱愛與興趣的陳允老師說,因為希望這裡就是大家對花研習的地方 !

讚啦好讚 ! 希望讓更多人來認識西湖市場的花研所

這棵花團錦簇好美,卻才250

因為過年關係,家家除舊布新,所以陳允老師知道在家裡擺什麼,會進一些平價又不失喜氣的花盆!

結果剛剛的母女,把這全部買回家了,還包括紅色裝飾花盆,哇,似乎太重了!

陳允老師說,沒關係,超過1000,可以協助送到家唷

來囉來囉,遇見一位騎腳踏車的阿公載著一位3歲的小女孩,就指名買一朵紅玫瑰 !

我太好奇了,可愛妹妹說要送給阿嬤的

還說,因為我愛 親你一下 阿嬤 親你一下

哇,這時阿公一邊付錢一邊笑得很燦爛

這是 "花" 的心意

送花者,開心,接到花的人肯定更HAPPY

此時住在市場附近的好朋友也來打招呼

原來大家都是多年的好朋友,因為美麗花的緣分,讓彼此友誼更芬芳呀 !

而我帶了一束桃紅百合回家,百合花語是:高貴、純潔、順利、心想事成、百年好合、深深祝福、美好家庭、偉大的愛。

這幾天花慢慢開了,客廳也滿室馨香 !

謝謝陳允老師,您是花天使,花的代言者

您總是很熟練的應用每一朵不同的花材,透過您的花藝而組成被人喜愛的花語而傳送...

經營多年的愛的移動城堡,喜歡移動腳步,哪裡有愛,就那裡去,而被稱是愛的的魔法使,今天我看見「陳允花研所」的陳允老師,透過花的才藝,讓花到處飄香送愛,我也深深感受,我們都是愛的魔法使者呀 !

親愛的朋友 , 這裡是專業又充滿花寓意的花研所

就在台北西湖市場,好親切,好服務,好貼心,過年買什麼花?陳允老師經濟實在告訴您唷 !

地址:台北市內湖一段285號1樓 西湖市場44攤位

陳允花研所粉絲頁 : https://www.facebook.com/%E9%99%B3%E5%85%81%E8%8A%B1%E7%A0%94%E6%89%80-590035234455229

天下第一攤 x 花卉百貨類金賞獎 http://blog.udn.com/dayang99/128941228

歡迎來電訂花,送內湖科技園區只要消費滿1000元。其他區域滿1500元,即可外送服務 。|營業外時間請來電訂購:0939 959 398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15571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