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統市場巡禮 (三) 台北。水源市場 ~ 花漾姊妹趴趴go
2018/01/04 00:17:56瀏覽8515|回應0|推薦10

「花漾姐妹」市場巡禮(三)

市場趴趴走的這一天,就是計畫在接近中午時間,帶大家來到美食天堂「水源市場」,因為這裡有太多美食了,午餐一定要在這裡好好品嚐一番,例如: 1樓59攤的陳師傅招牌水餃~麻辣鬼餃.青花翠餃,哇,我都要流口水了,還有62攤的祥記炒飯和燴飯,甚至還有一份古早米粉湯+一份豆腐才一個銅板價,哪個攤位自己來找找吧,肯定意猶未盡,我推薦的是2樓 1攤的「索菲烤布蕾」相信嗎?開店的索菲女孩才24歲,真心為這位為夢想努力的女孩,加油與打氣,她拿手的「烤布蕾」吃過的人都稱讚,當然此時最好再來一杯1:12的自培手感咖啡,就在水源市場1樓11攤,如果時間允許,不妨跟這位我稱「花果香」先生聊聊一下咖啡經,溫文儒雅的他,可是能滔滔不絕說出一口的「慢活」故事呢,我總是喜歡在此逗留一個下午,可愛的花漾姊妹們,年輕不在計較身上的年齡,而是心境,跟著愛的移動城堡,繼續吃喝玩樂去 ...

捷運公館站 -水源市場

(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74號 )

松山-新店線直達公館站,這裡學生很多,觀光客也很多

還沒進門,市場外也有美食,這一攤的麵粉煎餅,可就是古早味的唷 !

而走進傳統市場,賣菜與買菜的畫面不會陌生

但總比大賣場有人情味多了,可不是 !

如果說蔬菜水果是生活食糧,而美麗的花束就是精神食糧了,所以市場也需要有攤位是賣各種花的,只有靠近這裡,可說是市場最美的景緻吧

隔著羅斯福路對面就是台灣大學,因此市場裡有許多經濟又實惠的美食,不僅每到中午用餐時都要排隊,也是附近上班族帶回家不用再煮食的好料!

簡單的炒麵炒飯,這裡就有很多家

尤其1樓59攤這家陳師傅全麥麵食店

是我一定要推薦的

吃過陳師傅全麥餃子皮的招牌水餃的人都說讚 !

青花翠餃,整碗有滿滿的蔬菜,愛吃辣的就該嚐嚐麻辣鬼餃

保證會讓你記憶深刻 !

還有泡菜和滷味,三盒100有找

是帶回家配酒的小菜,小小一盤也是飯桌上點綴菜色

還有這個唷,這是家庭主婦的最愛了

家中的後廚房就是這裡,買回家就可以直接吃,超讚 !

一碗古早米粉湯再加一份油豆腐,這也是一個銅板價而已

看到這裡是否都肚子餓了呢,呵呵

但是我卻先帶大家往2樓跑

2樓第一1攤的~索菲烤布蕾

24歲索菲為夢想努力的女孩,才剛到水源市場開業不到半年

但她的用心和不斷打造屬於自己招牌烤布蕾,在短短的時間已累積不少粉絲

索菲烤布蕾【Crème Brûlée】

https://www.facebook.com/sophiabrulee/

這些花漾姐姐們,有的都可當索菲的奶奶了

認識了索菲的故事,大家都很感動,也非常支持 !

還沒吃,就說要外帶了

軟綿綿的烤布蕾很適合老人家和小孩

現在大家都不吃太甜的食物,所以烤布蕾的口味如果再加一杯咖啡,那就~太完美了 !

還有這個好吃的堅果塔

我們九個人就帶了九個,要吃最好要先預訂

現在拍照打卡,索菲也會送小禮物喔

祝福 "索菲烤布蕾" 早日開分店 !

我們一路吃吃吃,所以午餐時間延後,先前介紹這裡的美食,此刻讓大家自由去覓食

然後再來這裡會合,飯後一杯咖啡 !

於是先跟1:12莊園精品咖啡的主人花果香先生打個招呼

而我卻已聞到一股迷人的咖啡香

完全手工沖泡的咖啡王子Cary,對咖啡有種執著

coffee is a beautiful fruit

而我則喜歡在平凡的生活中增添這一不平凡的味道

帶來片刻的寧靜,呼喚我腦海中跳躍的小精靈!

朋友,您也想來一杯淺焙的花果香咖啡嗎 ?

經客戶的要求,現在也有掛耳式的濾咖啡精選

讓愛好咖啡一族,也能方便帶回家

1:12莊園精品咖啡(水源市場No11)

https://www.facebook.com/112coffee/

這裡有種隱藏在市場裡的咖啡香,讓平常日子總是過得匆匆忙忙的你我,可以讓心靈暫時得到一些喘息,為下一個步伐踏出的準備,找到一點清醒,那就來吧,不用特別去哪裡,公館的水源市場就可找到;專研咖啡多年的Gary,在此經營1:12莊園精品☕️,本身原本從事室內設計,喜歡淺焙咖啡猶如水果的酸甜,所以我稱他為「花果香先生」,因為他在賣「生活」為自己「慢」活,親愛的朋友,有空一定要來體驗一下 !

香,與好友共享

這群從讀書會認識的姊妹們,在每次的聚會裡已不再只是「讀書」而已,「傳統市場巡禮」是正當婆婆與媽媽的花漾姊妹們,一個有趣的『讀』生活方式,從華山、中山到水源,每個市場都留有我們的足跡和笑聲,呵呵,滿載的幸福。寫在每位花漾姐妹的臉上,這一趟市場趴趴走,我們在下午3點即將結束 !

但我們仍意猶未盡 ...

走在台大校園,看了這大鐘,已畢業台大將近50年的花漾姐姐,突然有種回憶湧上心頭

不老不老,"老"這個字,從沒有在身上發生

做個快樂的老頑童,有好友相伴是最幸福的事了 !

我們也為幸福趴趴走,乾一杯哩 !

「花漾姐妹」市場最後的巡禮,我們在此 Happy  ned !

開心

愛的移動城堡  帶領大家走進傳統市場,讓每個人享受空手走進去卻滿載而歸的幸福感,

是啊,這就是傳統市場的魅力,走吧,來去傳統市場嘆驚奇唷 ! 呵呵,趕快跟我預約吧 ! 

傳統市場巡禮 (一) 台北。華山市場 ~ 花漾姊妹趴趴go

傳統市場巡禮 (二) 台北。中山市場 ~ 花漾姊妹趴趴go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109875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