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主同在,棄絕自己
2010/02/06 16:36:22瀏覽274|回應4|推薦0

主耶穌啊,我來到祢的面前,

求祢答應我一件事,

讓我今天早晨能向祢請假:

讓我能單單地依偎在祢的懷裡,

不必再去面對這個世界、他人與自己。

 

我覺得自己的心意軟弱,

我知道自己的靈魂遊蕩。

罪惡已俯伏在我的跟前,

汙穢即將湧出我的心田…

主啊!求你聽我微聲的呼求,

引導我的心思,使我免於沉淪。

因為在你的面前,

我無法不誠實地面對自己,

而面對自己的代價,

就是眼睜睜看見內心的醜陋而不能閉眼,

就是大口吸聞那腐敗的惡臭卻無從躲避…

 

雖然在世人的眼中,我看起來是多麼的堅強,

好像所行所作,盡都順利,

似乎充滿自信,得著智慧。

但主耶穌啊,只有你是知道我的,

你知道那是個多麼不實在的外表,

      只是一個由邪惡驕傲的心靈

          所吹噓起來的幻夢而已;

它底下所藏匿的,

卻是一個害怕被人發現的孩子…

如果沒有你的同在,

他就發抖的不成人形。

 

現在,就在此刻,

這世界的聲音正在頻頻呼喚我,

    催我趕快回到工作之中,

    用生命換取那即將消逝的工價;

魔鬼也幾乎要征服了我

    引誘我卸下最後一道的柵欄,

    勾引我的肉體尋求歡樂、放浪形骸;

就連我的內心也有聲音在說話,

    好像出自每一個細胞裡的急切呼求,

    希望我能帶著他們繼續懷憂喪志,遠走天涯。

而我可憐的自己呢?

    除了一陣陣無法揮發的惡臭已浮現在臉角,

    除了一幕幕灰暗死亡的陰霾正固化著心靈,

還能有甚麼可以說的……

 

是的,主啊!

現在跟祢說話的是誰呢?

在祢所創造的萬物中,「我」在哪裡呢?

在這裡,

我不是來向祢求富貴,

也不是要向祢求通達;

我只求真的能夠與你同在同行。

如果苦難是必要的,

就求祢按祢的旨意臨到我的身上。

也許這樣我才更能認識你十字架的奧秘,

曉得祢復活的大能。

要不,

就讓世人譏笑我吧!

任憑他們看我作愚昧的吧!

反正,如果祢不能成為我的生命與力量,

我所有的一切豈能不像一粒灰塵?

我經歷的一生又豈可多如一聲嘆息?

 

但是,

既然祢已救贖了我,

也打開我的心眼,

讓我得見祢的威容;

就求祢不要轉面離開我,

任憑自己在這世間遊蕩。

帶我回家吧,請不要再與我分離。

因為這個世界我已無法再留戀,

我自己的心靈也早已枯乾等死。

惟有祢才是我所有生命的泉源,

只有祢可以成為我不止息的盼望所在。

透過祢,

我才能看穿這個世界表象與內涵;

在祢裡面,

我才能得見那真正美好的一切,

成為祢手中所喜悅的器皿。

這是我的禱告,我的請求,

求祢垂聽,求祢應允。

 

阿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