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電感應?
2017/04/18 12:16:28瀏覽644|回應0|推薦0
Several years ago, one day while I was at work, I suddenly got this very strong and thorough feeling or understanding that he realized that he was wrong in what he did to me. I knew it then and I still believe it now.

父子連心,大概是吧!

看過一個新聞,一個國中生不慎在學校墜樓身亡.他父親當時在工作,事後他說,就在孩子墜樓的那一刻,他心口一陣涼.

心電感應?

父親過世幾個月後,我夢到他打電話來,要我多燒些紙錢給他.我本不以為意.又過數月後打電話回台灣跟繼母說起此事,她說怎麼跟台北通靈的老和尚說的一樣!?她將在父親祭日燒給他.

you see,我通常記不住夢的,但是這個夢歷歷在目,印象強烈震撼,無法忘記,我當時立刻驚醒,把夢境告訴正慈.事實上,我在夢中由於太強烈的震撼,當下除了對父親說:爸爸,你怎麼會打電話來?還叫正慈來接電話(為了找個證人,當時我不知道身在夢中):正慈,妳看,爸爸打電話來了.她接下電話後又講了好一會,然後我就醒了.醒來告訴太太這個夢之後,她問我:爸爸還說些什麼?我說:我怎麼會知道?他後來不是都在跟妳講電話?

我在蒙特婁的本地女同學聽我說父親託夢故事後,也告訴我她繼母託夢的故事.她繼母下葬前一晚,她在夢中,正躺在床上準備睡覺(夢境中),就見到繼母清清楚楚地走進房間,直直走到她的床邊,在床沿坐下,她清清楚楚感覺到繼母的體重壓在床上,就在身邊,要跟她說話.她很害怕,就用被子蒙住頭,不敢看.又過了好一會,繼母就起身走了.次日,她父親要她替棺木中的繼母照最後一張相片,原本好好的相機,卻偏偏失靈.

她的朋友也曾在夢中接到過世的親人打電話來交代事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3549tw&aid=10086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