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螺旋芋泥酥
2009/09/13 12:43:19瀏覽3470|回應1|推薦21

自從因為幫朋友婚禮做了法式焦糖泡芙塔美式三層婚禮蛋糕忙了整整一個月,手工點心樂趣變成惡夢之後,我已經被traumatized很久不做點心了。週末男友要去加州家聚,想說做些咖哩餃給他帶去當禮物,到了華人超市買東西時,看到應景的月餅。碰巧看到螺旋狀的芋泥酥,我順口說了一句"這個我應該會做",男友也順口回了一句"看起來好難"。我是一個很容易被激的人,當下就跑去買材料回家試驗。既然去年男友帶我做的蛋黃酥到加州獲得好評,今年也來送些不同的月餅好了。

螺旋狀的芋泥酥一看樣子就知道是油皮油酥都露在外面,我猜想應該是捲好的油皮加油酥切開吧! 上網一查果真如此,二話不說就開工做點心囉! 因為我超愛芋頭,所以內餡只用芋泥。把去皮芋頭用電鍋蒸到熟以後,加入糖粉調甜度,然後秤好30克搓成一個圓球備用。油皮油酥的食譜很多種,我就不寫了。我用了一半奶油和一半植物酥油,這樣做出來的酥皮點心比較香也不會用到那麼多酥油。調油皮的水裡面我放了一滴藍色和紅色色素調成芋頭紫色,畢竟色素吃太多也不好,對我來說有淡淡的紫色層次就夠了。我的油皮油酥用量單個是40克和30克,照中式酥皮點心捲法捲好之後從中間切成一半桿開。桿的時候要注意盡量讓螺旋紋從中間開始,這樣成品會比較漂亮。包好的螺旋芋泥酥用350度華氏烤約25-30分鐘就完成囉!

第一次做螺旋芋泥酥效果還不錯,男友把我包裝好的一盒咖哩餃和一盒芋泥酥帶到加州,第一晚就被家人吃光了。還好開動前他們留了一個芋泥酥要請他媽媽帶回去巴黎給他爸爸嚐看看。下星期我的螺旋芋泥酥就要遠度重洋到巴黎去完成介紹台式月餅的使命囉!

題外話: 話說我很高興的準備一些芋泥酥要送給一個朋友,忽然間想到自己根本不知道中秋節是什麼時候,只是很興致勃勃的挑戰芋泥酥。原來還很早嘛! 連朋友都覺得我也太急了吧! 。都是華人超市裡面的月餅誤導我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3313125

 回應文章

不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誘人
2009/09/15 00:37

真誘人!  看到流口水, 現在是吃宵夜的時候.


moonfoxa 輕風不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