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來的端午節 - 燒肉粽
2009/06/09 16:21:30瀏覽1480|回應0|推薦11

去年端午節,邀了一堆朋友來家裡一起包粽子。今年因為五月底朋友的婚禮,我花了一個月設計烘焙了美式婚禮蛋糕法式焦糖泡芙塔,完全沒意識到端午節是什麼時候。一直到六月初某天跟老媽講電話才發現端午節都過去了。可能因為發現自己沒吃到粽子,忽然間超想吃。找了半天,只在港式飲茶餐廳吃到荷葉糯米聞香一下,好像差滿多的

結果就是我又被吃的慾望給征服了。今天花了三個多小時,把去年剩下的粽葉拿出來包粽子。加上外出買材料,前前後後大概花了五個小時吧!下班後都快累死了,結果我又給自己出難題,一直到凌晨一點才把包好的粽子一串一串用電鍋蒸好。男友看到我在包粽子,告訴我他馬來西亞來的同事今天午餐吃溫哥華買的粽子,讓他想起粽子的美味。看到我廚房三十幾顆肉粽,他當然是興奮極了。吃了一顆,又帶了兩顆準備明天吃。看到這情形,我還滿有成就感的。不過重點是,我終於吃到粽子啦! 今年包的有比去年的漂亮一點,可是還是沒有老媽做的來的漂亮美味。看來下次回台灣還是得請老媽包一串給我吃解讒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3027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