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坡肉
2009/06/23 11:45:32瀏覽1876|回應0|推薦18

之前做粽子剩下一塊五花肉,想了想決定拿來當我東坡肉的處女作。之前在中國餐廳其實很想點這道菜來配飯,可是想到一大盤肥滋滋的五花肉當晚餐吃實在有點怕,既然家裡這塊五花肉大小剛好,就拿來做實驗囉! 家裡剛好沒有蔥和薑,反正有什麼就用什麼,做出來好吃就好了。我用法式燉鍋足足頓了三個多小時,一鍋香噴噴的五花肉就準備上菜囉! 剛好朋友Toni在線上,我一提到我正在煮東坡肉,她馬上說應該要放一圈青菜在盤子上,不然會辜負傅培梅老師每道純粹肉的料理都要放上一圈青菜的規則。我的理論是吃這種肥美的肉料理如果不放一些蔬菜會很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剛好家裡有一些花椰菜,稍微川燙一下擺在盤子上,看起來還滿有賣相的。入口即化的肥肉真是很下飯。吃晚餐的時候,除了跟男友說這是一道很肥很油很下飯的美味料理之外,還跟他講蘇東坡大文豪的故事。這算是一頓很有學問的晚餐了吧!

材料:

  • 1磅五花肉

滷汁:

  • 750cc水
  • 少許五香粉
  • 1大匙冰糖
  • 3個八角
  • 1大杯醬油
  • 1大杯米酒 
  • 3顆大蒜

豬肉燙水五分鐘以後撈出切塊然後用繩子綁好。上述滷汁材料煮滾後把綁好的肉放到鍋子裡燉約3個小時或喜愛的軟度即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306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