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洛哥香料煎大比目魚
2008/05/16 15:32:41瀏覽2736|回應0|推薦12

男友多年前旅行摩洛哥(Morocco)愛上了他們的食物。其實食材到哪裡都差不多,讓食物產生差別的地方就是香料的使用而已。這次特地調配摩洛哥香料來煎超市買到的新鮮halibut fillets。魚的兩面沾上香料之後用一大匙橄欖油兩面各煎約4分鐘,連鍋子(金屬把柄)一起放入烤箱375F烤約5分鐘就大公告成了。煮了這頓晚餐後整間房子都是香料味,到第二天上班回家都還聞得到。最讓我開心是男友猜到我做的是摩洛哥菜,看來我對香料使用越來越有心得了。除了用香料煎魚之外,還灑了一些香料在炒蛋(scrambled eggs)上面,讓炒蛋吃起來更美味。前幾天去一家高級餐廳吃3 courses for $30的晚餐,吃到了炸的polenta croutons,因為太美味回家馬上有樣學樣做了一盤。不過我是健康主義者,所以用烤的。有空再來介紹polenta croutons。

3 courses for $30是前菜、主菜和點心共$30。很多高級餐廳每年某些時間都會參與這項活動當宣傳。這個月西雅圖又有這項活動,真是讓我們美食主義者大飽口福!

摩洛哥香料調配:

  • 2 小匙 coriander (胡荽)
  • 1 小匙 oregano (牛至)
  • 1 小匙 ginger (薑粉) 
  • 1/2小匙 red pepper flakes (辣椒碎片)
  • 1/2小匙 black pepper(黑胡椒)
  • 1/4小匙 cinnamon (肉桂粉)
  • 1/4小匙 cumin (小茴香)

    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成摩洛哥香料。如果香料還沒摩成粉的話就用食物料理機把全部材料一起打碎。因為上面香料沒有鹽,我加了1小匙鹽讓魚吃起來更鮮美。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187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