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式料理篇 - 覆盆子馬卡龍 (Ispahan)
2008/02/06 03:17:06瀏覽10620|回應2|推薦8

這道馬卡龍點心是法國甜點大師Pierre Herme創作出來的。粉紅色大片馬卡龍夾著奶油、玫瑰糖漿、義大利蛋白霜以及蛋黃奶油餡混合的內餡,周圍放上一圈覆盆子,中間填上一些荔枝。一開始對這樣點心的口味存著疑惑。可是一口咬下去馬上發現哪種美味真的是極品! Dan說這是他這幾個月吃到最棒的點心了。剩下兩個,一堆朋友爭著要吃。Pierre Herme大師的食譜創作真是不同凡響啊!

Ispahan食譜

Ispahan is a famous dessert created by French pastry chef Pierre Herme. Pink large size macarons with rose butter cream filling made by combining rose syrup, Italian meringue, and crème anglaise. The center is filled with a spoonful of lychee and the side is surrounded by a ring of rasberries. I don't normally like raspberries. However, when I have a bite of Ispahan, everything together creates the magic. This is the best dessert I've experimented on Pierre Herme's recipes so far. Thank you Sam for the wonderful shots!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15991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覆盆子馬卡龍 (Ispahan)請幫我解答
2008/03/17 13:47

上次謝謝你對馬卡龍問題的回覆

照你說的溫度控制 我的馬卡龍成功了

這次想挑戰覆盆子馬卡龍 (Ispahan)

我住在舊金山灣區 很想知道你的Rose Syrup 是在哪買的?

還有食譜說的strawberry colouring 只是上色用還是有帶草莓味呢?

如果你知道請幫我解答解答囉!Thank you !

工程師玩甜點(dasani) 於 2008-03-18 09:26 回覆:

哈囉! 我的馬卡龍都是用food coloring上色的。之前因為不是很喜歡用artificial coloring,嘗試很多天然上色方法,不過最後還是只有food coloring可以做出漂亮的顏色。這是我實驗多次的心得。

Rose Syrup有一些專門原料店買得到。不過我是用rose water來代替。你可以用rose water製作rose syrup,或是像我一樣直接用rose water去調味。我使用後者方法是因為butter cream已經很甜不想再加syrup了。我用rose water調味做出來的butter cream很清香,你可以參考看看。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06 04:19
看起來不錯吃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