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曼妮
2008/01/09 18:13:30瀏覽606|回應1|推薦9

親愛的曼妮:

先謝謝妳今天下午的咖啡時間。園藝中心裡的小小橋小小流水獨立起我們一個浪漫的隱私空間,我得說,這個小小涼亭是意外之喜,我好喜歡。

我也一向很喜歡聽妳說話。跟妳一起,氣氛總是很歡樂,笑聲更是難以中斷,時間會變得像是瞬間即過。

是的,我知道妳今天約我喝咖啡並非享受一段女人們時間。妳有許多積壓的難言之隱不想讓我老公聽,你想借我耳朵一用。我樂於做一個傾聽者,如果能讓妳心結鬆動一點點,妳要我當小丑耍寶都沒問題。

我沒想到會有如此多淚水。妳……讓我心疼又難過。

妳也嚇到我了;當妳用那麼冷靜的聲音淡然道:「現在妳知道,如果我要死,我絕對會做得很徹底」時,我頭次感受到從頭涼到腳是什麼意思。

親愛的曼妮,我知道說什麼妳都可能聽不進去,但還是要多事請妳冷靜聽我說些心底話,因為我是妳朋友,我太在乎妳。妳的生存價值不是由不在乎妳的人來評定。我們——妳兒子和好友才有資格說話,而我要說妳最棒!

記得我跟妳說的嗎?我母親連女兒都不認得時,她還記得那個每次送玫瑰花和餃子來的曼妮妳的善體人意和貼心,連失智老人都不會忘記,妳侍候了近三十年的人卻理所當然的不在乎。曼妮,親愛的曼妮,妳要為這種男人否定妳自已嗎?

十年的精神折磨、人前演戲人後垂淚的委屈,妳以煙、酒麻痺自己,但當妳發現這兩樣東西將妳健康損害到何等程度,說戒就戒的毅力,叫妳女中英豪,誰曰不可。要我說,除了人老珠黃這一點,妳太優,他哪點配得上妳?犯了全天下男人會犯的錯,還用最惡劣的方式貶抑、羞辱妳。親愛的曼妮,他,值得妳如此否定自己嗎?

妳走不出來,我知道,因為內心深處妳忘不了曾愛過的那個年輕人。愛恨交纏,千絲萬縷,妳把自己困死了。但,妳可不可以別提這個字呢?

妳或許以為兩個兒子都已長大成人又有好工作,他們不需要妳了,妳在不在,對他們都沒什麼關係。

大錯特錯!

孩子需要母親跟年齡完全沒有關係。即使嫌煩,孩子拿起電話撥給妳說:我今天不回家吃晚飯或久久來一通媽,我好忙沒時間回家。這種羇絆叫做親情。

如果一個人拿起電話撥著熟悉的號碼,撥了一半,想到電話線那頭不再有那熟悉的聲音回應,而這永遠再也聽不到的聲音,是母親自我決定結束生命才失去的。這種悲哀帶來的失落叫做背叛。

我還要告訴妳,親愛的曼妮,我在母親往生後的現在,跟朋友提到她老人家生前種種時仍忍不住難過。

妳,怎捨得讓妳付出全部青春用心養大的兒子難過?

親愛的曼妮,被困住找不到出口的曼妮,當妳看到這封信時,停下來,想一想,好嗎?抱妳,緊緊一下。

妳永遠的朋友
Lisa

20080109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5231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曼妮
2008/01/10 11:12

親愛的曼妮

我不認識妳 但我想說

正因為如此 妳才更要好好的為自己而活

多愛妳自己一些

妳想想 天底下只有一個妳 多特別!

如果他不懂得珍惜妳 那是他的損失 不是妳

妳 一個母親有多偉大

不管是多大的年紀  只要在母親面前 才永遠可以撒嬌耍賴的像個孩子

別想不開

人生 有苦有樂才叫人生

苦是別人給的 而快樂是自己給的

多給自己一些快樂!! 好嗎?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