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做怨婦
2008/01/11 14:10:07瀏覽618|回應1|推薦6
親愛的曼妮:

將擔心和疼惜化為文字公開在部落格後,一直懷抱著希望;希望妳能公開回應我,告訴我
別擔心,我不會那麼傻。

我等到了妳的承諾,只是……看了後我更心酸、想哭……

—.—

墨綠小姐:
深深的一鞠躬……放下各位的耽心;我不能讓我親娘難過。日子,總是要自己過的。再看看吧,再努力點吧',再想想吧,日子久了,傷痛會漸漸模糊的。每一個婚姻,都是要用智慧,縫縫補補。
認同吧?
你的支持,有熱度…再鞠躬……

—.—

親愛的曼妮,我知道我們所說的一切對妳來說都是隔靴搔癢,但我只要一想起妳戒煙的毅力……

兩星期,妳獨自承受兩星期嘔到吐膽汁、昏沉度日、乏力至極、莫名痛哭、天人交戰……然後就徹底斷煙。自我約束的果決到此地步。這果斷若用到自我了結生命……我不能不怕呀!

曼妮,拿出妳斷煙斷酒的毅力減十公斤如何?不止為了妳的健康,也為了找回十年前的妳。曼妮,妳有雪膚明眸,加上智慧和風趣,妳是個很有魅力的女人耶。妳可不可以丟開怨婦心態?將委屈和憤怒化為疼惜自已呢。

手腳塗上指甲油(妳皮膚白裡透紅,擦什麼顏色都好看),噴上喜歡的香水、換上好看衣服……他在家,妳就這樣子開車出門。做什麼都好,就是別在家讓他那張臉勾起妳的委屈。不行嗎?

親愛的曼妮,我有一死黨好友E,她結婚三十多年,說難聽點,她日子過得如同棄婦;連小公寓都是自己一毛、兩毛錢做加工買下來的。他丈夫唯一的貢獻只是兩個等於沒父親的兒子。要怨要恨,她都有理由,但這幾十年來我們看到的她,除了佩服,更多的是為她豐富多彩的生活喝采兼艷羨。

我還有很多受到更不堪待遇卻抬頭挺胸的朋友,以後我慢慢說給妳聽有關她們了不起的故事,好嗎?

現在,當妳情緒低落時,請來此聽聽這些可愛年輕朋友的打氣聲。
墨綠的朋友就是曼妮的朋友。大家都愛曼妮喔。

—.—

不要為一顆樹放棄整座森林啊……
不知道該怎麼說
難道不能為了"自己"好好過日子嗎?
背叛的感情像餿掉的飯菜
何苦還含在嘴裏呢?
自己的價值還是要自己來評定,不是嗎?
李雪莉 於 January 9, 2008 07:55 PM 回應


雖然不認識曼妮阿姨(我猜應該跟綠姨是同輩),但我也想給曼妮阿姨緊緊一抱!

我瞭解失去至親的痛苦,請曼妮阿姨不要讓自己的孩子承受這樣的痛苦。

一個妳已經不需要的東西(男人),已經壞掉了,把他丟掉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也許生活會
跟以前不一樣,但是改變可以變好也可以變壞,端看妳用什麼心態面對它。

但是妳的離開若傷了孩子,為娘的於心何忍呢?

也給綠姨一抱。

領零 於 January 9, 2008 10:26 PM 回應


To 綠姨友曼妮

為一個男人去死還不如為了報復活下去
有些男人哪... 妳死了他還覺得自己魅力果真無敵哩
(例:小說中的易先生)
在別的女性面前誇耀誰誰誰為了自己自殺的男人我也不是沒見過
"妻不如妾 妾不如偷 偷不如偷不著"
愛偷的男人心裡總覺得得不到的女人最好
真氣不過就應該離開他, 把自己活的更好
妳就讓他當真得不到, 讓他心癢難搔
這才是真正的報復

是說最後妳應該會發現世界原來這麼大
倒還反過來感謝那個爛人給妳自由的機會哩;-)
日光 於 January 9, 2008 10:47 PM 回應


給曼妮加油 !

自己曾為不認罪不棄罪
孩子的爹 , 磅秤跳不過40
更差點走不過關卡
有天突然開竅
我要為自己與孩子而活

去上成長課程
以自己為生活中心
2.3年來跳上45公斤
且很有自信

立場互換他出門我無所謂
我ㄧ準備出門
孩子的爹開始懷疑要去哪裡

因我很愛惜羽毛
不糟蹋自己
而是讓自己更健康更有活力

加油 ! 曼妮 ! ( ( ( 抱 ) ) )

may931203288 於 January 9, 2008 11:32 PM 回應


生命 是自己的
所以我們有了生存權也有所謂的死亡權

可是 想想
當一個人消失後 會帶給愛自己的人極大而不可磨滅的痛苦時
就不是自己可以任意處置的

如果世界上有一個他人愛自己
那麼 自己就該更愛自己 這樣那個人才會對於自己的付出覺得有更高的價值
如果世界上少了一個他人愛自己
那麼 自己就該更愛自己 這樣不至於一次失去兩個愛且少了的愛還可以補起來

^++++++^y
egg 於 January 10, 2008 12:04 AM 回應


Dear 曼妮:

雖然我不認識你
可是,墨綠姊說的對呦

你生存的價值,不是由不在乎你的人決定的。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可是,每個人都會發生讓自己很難過、跳不出不愉快的情緒的情況

這時候,朋友很重要,自己的想法也很重要
盡快用各種會讓自己快樂的方式去擺脫(不要傷害自己呦)

當你脫離那些不愉快的事情時
會發現那些不愉快的事,對你來說真的不是什麼大事

祝福你,遠離傷害,永遠快樂哦!
晨曦 於 January 10, 2008 12:57 AM 回應


DEAR 曼妮阿姨(跟著大家叫)

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您
對自己好一點
打扮自己
出去遊玩
逛逛街..看看電影
只要能開心起來就好

如果他不懂得珍惜您
那就讓您自己珍惜自己
有那麼多人在關心您,您並不孤單
更何況您還有孩子
雖然孩子長大了
但是我要說
有媽的孩子比較幸福<<<跟年紀無關
每個孩子的心裡有一個角落叫做家
媽媽就在家裡面
不要讓您的孩子成了沒有媽媽的小孩
.^ ^.

小雪 於 January 10, 2008 08:53 PM 回應


想了很久很久,一直在揣想曼妮阿姨的心情
您會願意跟阿姨說出來,心裡應該還有活下去的力量的

阿姨跟大家都說了很多很多,只希望您真的能夠聽到
我的婆婆,是丈夫長期外遇的受害者,也曾經想自殺跟因此鬱結成疾
但是拋開爛男人,她唱歌交朋友,到處訪友,學習新事物每天都過的熱鬧非常
而且也體認到不管什麼年紀,只要肯愛自己,追求者從來都不會少過
曼妮阿姨,我門不認識您,但是請您多愛自己一些
讓自己過的好好的,去上課去旅遊去交新朋友
不要再受他的羈絆,真的,不值得.
拿善良美好的您去博取一個沒有心的爛人一點後悔,一點也不值
您的家人朋友又會為您的消失多麼傷悲!請一定要三思.
panda 於 January 11, 2008 12:04 AM 回應

親愛的曼妮

我不認識妳 但我想說
正因為如此 妳才更要好好的為自己而活
多愛妳自己一些
妳想想 天底下只有一個妳 多特別!

如果他不懂得珍惜妳 那是他的損失 不是妳
妳 一個母親有多偉大
不管是多大的年紀 只要在母親面前 才永遠可以撒嬌耍賴的像個孩子

別想不開

人生 有苦有樂才叫人生
苦是別人給的 而快樂是自己給的
多給自己一些快樂!! 好嗎? 加油!!!

Patriciachou

—.—

大家都給曼妮個抱抱

妳永遠的朋友
Lisa

20080111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528747

 回應文章

快樂‧阿齊 อะ 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08/01/11 14:34

很多人...很多事

好與不好...其實...個性容易主導一切

當然...阿齊不是當事人無法得知其苦

不過...凡事向陽些...絕地也會逢春喔....加油!!

墨綠(darkgreen) 於 2008-01-11 14:52 回覆:

曼妮的委屈,為了隱私,我連十分之一都沒說出來。這種長達十年以上的苦,換了別人,早垮了。

曼妮是堅強的。

謝謝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