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寒風裡苦苦等候的溫暖 築間精緻鍋物市政二店
2018/04/10 02:00:23瀏覽1085|回應0|推薦31
最近一兩週都忙著省錢和打工,
到了這次連假的禮拜五時,剛好天氣又轉冷,
於是就和室友們約好去吃個火鍋~
(雖然過程有些糾結,但猶豫再三後還是決定去吃了)
 
然而最後發現我的猶豫果然是對的。
因為我們要吃的這家築間火鍋需要一位一位照號碼等座位,
我們在寒風中整整等了一個小時……
讓我好幾度想放棄啊!

所幸最後,我們還是撐到了當時的號碼492號,
對的,沒錯,那天的號碼,那天的寒風,那樣的夜,我依然記得。
  
當然這家是絕對是有其水準才值得我們等待這麼久的囉,
第二次光顧築間了,抱著依舊期待的心情我們開始點餐。
 
我點了「美國小肥牛鍋」,
其他兩位同學點了「澳洲板腱牛肉鍋」和「雪花牛肉鍋」。
湯頭都是選擇石頭鍋湯底。

首先先端上了湯頭和火鍋配料。
 
湯頭方面似乎只是把拌炒過的洋蔥加入湯內,
有些令人失望,
因為記得上次吃的時候(去年的12/31跨年夜當天哈哈)
石頭鍋湯底的肉品會額外與洋蔥拌炒作處理,
但這次完全沒有,就是純粹的肉片端上。
 
至於火鍋配料倒讓我頗滿意~
內含兩種蔬菜(白菜和青江菜)、番茄、玉米、芋頭、
豆腐、豆皮和一種似乎是魚漿做的甜不辣,
各種菇類,香菇、猴頭菇、杏鮑菇和金針菇,
然後魚餃、蛋餃、蟹肉棒等等常見火鍋料,
最後讓我驚豔的是海鮮居然除了蛤蠣外還有草蝦。
份量都算不少!

接下來的肉品。
首先上來的是我的美國小肥牛~(上次也是點這個,完全愛上了哈哈)
它的油花算是比較大片那種,
直接涮了吃不沾醬,咬到軟嫩的油花部分在嘴裡啪滋啪滋,特有爽感!
(不曉得我這樣的形容還行嗎?哈哈哈)
總之點這種油花較多的就是特別滿足啊!
不過當然吃多了會太膩,膩到吃不下。
這一次的份量剛剛好。

澳洲板腱其實我也頗喜歡,
和小肥牛的不同之處在於,因為油花的分布較均勻而分散,所以會比較有嚼感,
吃起來也比較不容易膩~
 
至於雪花牛我無福消受啊,
當我轉過頭來時已發現室友一口接著一口就把它吃完了哈哈~

接下來的是因為同學有兌換劵所以兌換的蝦子和豬肉。
 
豬肉我不太清楚,我猜是梅花豬或者培根豬吧!
但總之我滿愛的~一樣油花多又軟嫩,吃起來肥滋滋特有爽感的那種。
 
蝦子應該是草蝦,吧。
都滿新鮮的,也算大隻。
但,我們那時吃得超痛苦哈哈,因為三個人都有些懶得剝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築間吧檯的明治冰淇淋,(可惜忘了拍)
每個口味都超好吃~我大概吃了九、十球而已。
 
總結一下,最後我們都吃得滿飽的,
個人覺得這樣的價格滿合理的,算是都有到期待值。
但火鍋類真的算我不太會拍也不太會寫的……
希望之後能再多點體驗哈哈。
 
 
*築間精緻鍋物 市政二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213號
 
 
2018.04.06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flare201&aid=11146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