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第二市場王記菜頭粿-好吃糯米腸打包帶走!
2018/02/28 15:35:56瀏覽2994|回應1|推薦17
才開學沒多久~今天又能夠放假其實滿幸福的。
不過今個兒我和其中一位室友竟起了個大早,
好啦九點起來好像也沒多早呵呵……
(我們原本想八點起床結果直接睡過頭)
但我想這時間已經算不錯了吧,
我們另外兩位室友直到我們回來前還在睡呢哈哈哈。
 
而我們這麼早起床,就是為了因為室友昨天正在看別人youtuber的影片,
看到他們分享了一間知名早餐店,一個心血來潮!
於是室友就修揪決定早早出發前來朝聖一番~
到了現場……果然排了一大堆人!

不過好理加在的是店家點餐+上餐的速度滿快的,
所以排隊其實不會等很久。
 
接著看了下菜單後,
決定點這裡最招牌的三樣:菜頭粿、糯米腸、芋頭糕,
此外我們再各點了魚丸湯和甜不辣湯各一碗。

這盤是菜頭粿+糯米腸。
菜頭粿吃起來軟嫩軟嫩的,味道清爽,嘗起來其實頗像碗粿,
不過還不到讓人驚艷。
沾上褐色的醬料滿特別的,味道偏鹹甜;
另一種辣醬味道並不算太辣,兩種醬料都各沾一些我還滿喜歡的~
 
讓我驚豔的是他們的糯米腸!!!
咬下去他表層的大腸皮,讓人有種聽到「啵」~一聲的微微脆感,
口感十足外,裡面糯米又不會太軟爛,顆粒頗為分明,
味道鹹鹹香香,無論沾不沾醬都很好吃!
我和室友都異口同聲的決定再帶兩份糯米腸回去!

接著芋粿這種食物對我來說好像也是第一次吃到,
吃起來還滿特別的,滿有嚼感,
除了沾醬的鹹甜,還帶著淡淡的芋頭清香,
不過個人覺得芋頭的味道好像不算太重,
然而我錯了--因為直到回程搭車時,
竟突然感覺到微微芋頭的香氣在口中縈繞著!
難、難道芋頭也會回甘?

最後的魚丸湯和甜不辣湯倒是還好,
不過分量還滿實在的!25$能有4顆魚丸,
若地理位置往北去的話應該不太可能發生吧哈哈。

 
 
*台中第二市場王記菜頭粿
*地址: 400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
 
 
2018.02.2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flare201&aid=110630480

 回應文章

discoveryyam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9 13:06
hi men, why can‘t Taiuon (Taiwan) become a sovereign state of the Plains Indigenous Peoples...........should not the official language of Taiueng (Taiwan) be Plains Indigenous Peoples’ langu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