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我倆,喝茶,談詞-倆茶詞。藝文新創茶飲
2018/03/26 00:44:40瀏覽1473|回應1|推薦38
這是一間最近才剛開幕的新飲料店,
而我注意到它大約也有個一個星期。
當初注意到這間的時候是在一個剛看完牙醫的下午,
總覺得它佇立在上東別的街頭上,
給人不一樣的感覺,讓我不經回頭看了好幾眼。
它彷彿是在喧亂城市裡的一片靜謐綠地,
又像灰色馬路上悄然飄落的一錠如絮的白雪,
尤似散亂的一篇篇文章裡頭,那讓人留心的幾句詩詞。
 
朝思暮想了許久,終於在今天晚上拉著同學到了這裡。
 
然後我們望著黑夜中皎白的店,我們步過去。

走近了這間店,便可見裡面和煦溫暖的燈光灑了出來,
然後這時注意到這間飲料店的店名--「倆茶詞」,
我不禁微笑起來,取得真不錯。
 
而且它有別於部分飲料店拿了就走,
你可以在裡頭悠閒的享受著飲料,
靜靜的看著裡頭別具巧思的布置。
 
它的每一個布置、每一份小巧思,
「原萃賞、菁茶選、鮮醇選、暮雪記、仲夏題、詠花詩、元氣賦」
到菜單及飲料名的設計,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同時不禁讓人心情有些沉澱下來,
再加上店員頗友善的態度,
讓我真的喜歡上這間飲料店。

鮮奶墨玉紅茶-
(鮮奶、黑珍珠、阿薩姆紅茶)
我想,喝起來算是滿中規中矩的珍珠鮮奶茶,
不算有太大特色,但基本上都讓我覺得頗不錯。

暮雪鮮奶蓋紅茶- 
(特濃鮮奶奶蓋、阿薩姆紅茶)
暮雪鮮奶蓋炭焙- 
(特濃鮮奶奶蓋、炭焙烏龍)
 
個人覺得「暮雪記」系列,應該才算這間的招牌,
試嚐幾口同學的奶蓋紅茶和奶蓋炭焙,
連不常喝奶蓋的我都瞬間愛上了。
 
先用吸管撈了一口奶蓋後淺嚐,
帶著奶油的淡鹹和濃醇的奶香,
接著才是微微的甜味散出來,
而下半部的兩種茶都是甘而不澀,且味道也不會太甜。
 
另外奶蓋還有一吸引人的就是它的視覺效果了吧,
第三張奶蓋紅茶是同學喝了一口的結果,
讓它的奶蓋有些流瀉下去,
瞬間讓我有種,
暗紅的洞窟裡頭,雪白而具漸層的鐘乳石垂掛下來,
令人不敢破壞這幅美景。

在店裡放肆的享受著飲品後,
我向後望去,突然看到這開放式的飲料吧檯空間,
還有店員認真的背影,
簡約、工藝、文學這三個詞彙,不禁從我的腦海裡浮現上來。

最後再偷拍兩位願意陪著我來的同學兼好室友們哈哈。

 
 
我想有空來到東海商圈,走在街頭上的人,
應該都會注意到這間「倆茶詞」的,至少我深受吸引了。
 
 
*倆茶詞藝文新創茶飲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awetalk/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53號之1號
 
 
2018.03.25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flare201&aid=111297838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6 02:16

年輕人,您好!

歡迎你加入城邦大家庭!

剛才拜讀了你的作家簡介,很喜歡....

舟逐日(darkflare201) 於 2018-03-26 23:01 回覆:
謝謝您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