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一只棺材板,兩世呷未完」-赤崁棺材板
2018/03/18 23:21:51瀏覽673|回應0|推薦19
這是一個頗特別的周末。
我離開了熟悉的學校,跟著系上排球隊的學長們,
為了參加一年一度的盃賽,南下搭車來到了美食之都-臺南。
 
至於比賽的經過暫且不表。
到了晚上各自解散覓食時,
我看著學長提供的周邊美食地圖,
想了一會兒……既然都來到台南了,怎能不吃棺材板呢?
於是我便揪著同學到這家頗有歷史的老店。

端上來後,端看外型便是用烤得酥脆的土司,
裡面則承裝著奶油白醬燉肉等等。
 
雖覺得60$這樣的份量實在不大,
不過這味道還真的不是蓋的。
 
奶油醬汁的味道淡淡鹹鹹不會太膩,
裡面的料十分豐富:
雞丁、火腿、洋蔥、紅蘿蔔、碗豆、玉米、魷魚圈等。
 
他提供我們刀叉來食用--但我苦思良久實在是不知道怎麼吃比較適合。
同學A表示直接蓋上「蓋子」拿起來啃就好啦,
同學B斯文些切開來吃,雖然他不久後就後悔了。
而我有了他們的前車之鑑,
乾脆老老實實先把裡面的料吃完,
然後剩下的吐司則尬著醬汁吃,
外面仍是硬脆,裡面則變得濕軟並帶著醬汁的味道,
個人還滿喜歡這種吃法的哈哈哈。

最後這句「一只棺材板,兩世呷未完」,
倒是頗為的詼諧而霸氣,雖然它的分量事實上根本不大啊……

 
 
*赤崁棺材板
*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80號康樂市場內
(建議開著地圖來找,否則光憑地址其實不太好找喔)
 
 
2018.03.1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flare201&aid=11117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