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啦啦隊,這樣愛你對不對?
2011/05/08 01:42:26瀏覽212|回應0|推薦1


青春啦啦隊.jpg  

青春啦啦隊是今年五月剛上映,由【被遺忘的時光】導演楊力州所執導的最新電影,描述一群老人組成啦啦隊的故事:當小孩要認真唸書、年輕人要努力工作、成年人要組織家庭,難道老年人就只能等死嗎?這群來自高雄的阿公阿嬤捨棄舒服的搖椅,放棄為精神糧食的台灣連續劇,決定踏出家門,在炎熱的夏日裡,阿嬤換上迷你裙,阿公袒露小白肌,組成史上最高齡的啦啦隊。

 

而當【青春啦啦隊】講一群老人故事的時候,我也想看看另外一群”青春啦啦隊”~首投族。這是最近相當熱門的一個話題,熱門的原因當然是因為選舉已經到了,現在大家搶著要年輕人的選票,尤其每次選舉,號稱新增加的「首次投票」選民都有上百萬,這些人到底意向如何,往往是候選人陣營相當關注的。由於黨內初選的關係,小英在一開始時就先發制人喊了「首投族」,但是她的對手光頭昌也了解,一個候選人要獲得支持、一個國家的健全再造繁榮果實,絕非只靠單一族群的加持,也因此強調了不但要首投,還要跨世代牽手。偏偏光頭沒天命,「自信台灣」無法「相信蘇貞昌」,「跨世代」輸給「新生代」,「小英派」就這樣看似終結了滴屁屁的美麗島世代。

就像那首李宗盛作詞作曲的「我是真的愛你」:「初初見你,人群中獨自美麗,你彷彿有一種魔力,那一刻我竟然無法言語。」和那資歷相較於政壇老將如蘇、許兩大光頭比起來,猶如初生嬰兒,未曾擔任過任何地方或是中央首長職務,過去大多是幕僚或是校園教授的蔡英文蔡教授來說,其嬌豔欲滴之程度,對於越來越挑剔的新生代選民來說,自然因為新鮮發行,讓人口水滿溢;和已經當了快三年領導人的馬英九總統相較,小英也因為不曾在政務第一線沾惹是非,讓人有較多想像空間;但就算她在政壇看似青春甜美、年輕有為,但從她過去寥寥可查之政壇歷練,發現她不只缺少首長經驗,也常有自打嘴巴之作為。當滴屁屁委員為了18趴與處理相關政務之首長糾纏相隨,後來才發現自家主席自己不對。蔡小英和馬總統雙英辯論後,過幾天4月28號,在談話型節目上表示民進黨如在2012重新執政,一定會讓ECFA交付公投;這是四月底蔡主席的說法,到了八月蔡小英受訪回答時,話鋒一轉表示會不會主動提起廢除ECFA “要看當時的情勢發展”。沒想到到了九月竟然變成將會 “延續前朝政策”;短短不到半年民進黨的政策翻了三次案,這樣的改變讓人不禁懷疑民進黨是不是發現反對ECFA站不住腳?還是因為ECFA的效益漸漸湧現,選擇當一個牆頭草?

說真的,要找青春啦啦隊,每個候選人都說自己最對,但是哪一個最美、票最值得託付誰,絕不能隨隨便便就給。有人也許會像黃妃一樣唱「妝乎水水」,但卸妝後誰知道會不會像鬼。對我來說,現在的馬總統,至少過去有可資證明的執政經驗,有看得見的政績即將實現,就算曾經被指指點點,但這幾年的基礎,已經奠定了未來可以躍升的空間。

 

至於小英,沒有任何首長與地方執政經驗,靠的只是那看似知性的話語與編織夢想的語言,招來許多愛慕的青春啦啦隊員。這樣的人選,看似有極大想像空間,但也許無限高點,或者低檔無極限,除非心臟超級大,否則必須要承受,萬一出事,是否恐慌也會無限蔓延?

 

想起陳淑樺好幾年前的那首歌~"這樣愛你對不對"

我這樣愛你到底對不對

這問題問的我自己好累

我寧願流淚 也不願意後悔

可是我害怕終於還是要心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pili1234&aid=518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