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不知道的台北風物/官邸/已消失的何應欽將軍台北官邸
2010/12/01 14:33:18瀏覽4820|回應0|推薦0

 65年前,代表盟軍中國戰區統帥蔣中正特級上將,在當時首都南京接受日軍無條件投降的一代名將-何應欽將軍(上圖左,摘自網路)的台北官邸,因為鬼島X進黨扁政權的倒行逆施,在數年前,竟遭賤賣拆除,成了"元大欽庭"建案的用地,現已不存!

 因此,我們只能透過谷歌的空拍圖(下圖,摘自Google),追憶在日據時期,曾是日本三菱商事駐台最高負責人(支社長?尚待考證)宿舍,於抗戰勝利,台澎光復後,由國軍接收,後成為何應欽將軍台北官邸的些微風貌。

 此外,我們也可以從何應欽將軍在90嵩壽時,可能攝於官邸庭院的照片(最下圖,摘自網路),追想當時何將軍官邸的庭院造景。

 不過,筆者有幸於上課時,接觸了一位在官邸拆除前,前往攝影的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教授!

 希望在取得教授的授權之後,能在此公開部分照片,讓大家一窺何應欽將軍台北官邸當年的風華!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sun571008&aid=465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