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歲送禮給自己:吳炫三演講邊畫邊記
2009/03/31 00:16:35瀏覽1236|回應0|推薦3

據說我今天被通緝。


不知怎麼挑生日這天人間蒸發,平常喋喋不休死交際花,突然自閉起來真要人命。推掉所有約會,把自己搞得很難約,朋友:「很秋喔,老一歲就比較大牌是吧!」才怪,只是想跟平常一樣跟自己說話散心。找了演講來聽,不是因為演講者姓吳,也不是因為我多愛他的原始系藝術,只單純因為他在做我想做的事──世界行腳趴趴造。

我眼中的講者特寫。

只因自己畫藝不精,讓人笑話講者長這樣,實在有失公道,趕緊貼他本人帥照。

   

   

在他的吳炫三個人網站有他的作品和照片。之前他在士林有巨型木雕展,每每只路過卻沒進去走跳一番,現在遺憾,竟錯過被巨人們群起而瞪之的快感。

                         

現場報名拿到30號,跟今天日期、我的生日一樣。總會開心這種莫名的巧合,畢竟相信命中注定是件浪漫事,快樂不用花錢,很便宜。

選擇用畫的方式筆記,挑戰自己薄弱的想像力和創造力。稱不上畫功的鬼畫符,想必讓坐我前後左右的路人甲乙丙忍俊不禁。沒在怕,丟臉可是我的長項。

【P1】

【P2】雖然演講名為學思歷程,但講者都講大方向,信念是什麼能吃嗎這類概念,幫年輕人打打氣。

【P3】

有可能隨年齡增長而打折的特質:熱情、純真、腳踏實地。

大師說,拼了命就會有人幫你,我倒覺得務實一點的話比較動聽,像九把刀在《慢慢來,比較快》裡說:「常常有人堅信自己只是沒有遇到伯樂,卻沒有想過自己到底是不是千里馬。.....如果你喜歡暢快奔跑,縱使未曾謀面伯樂,那又如何?那便跑吧!」

不是什麼事情都理所當然。非洲馬賽族不揮手趕停在眼睛上的蒼蠅,只每30秒一次用力眨眼給蒼蠅下馬威。沒一星期,眼睛上沒有蒼蠅的吳炫三也被感染眨眼,「所以環境給人很驚人的改變。」

媽媽咪阿、媽媽咪呀,簡單幾句歌詞可以讓部落跳舞一整晚上。歌詞裡的「媽咪」就真的只是媽咪,有人邊跳邊笑、想到母親的好,有人邊跳邊哭、想到母親對他的誤解責罰。不同人唱、每次唱都可以賦予媽咪不同意義。中文歌裡媽咪的形象早已固定,要像月亮、要照門窗,「作曲者的媽咪變成大家的媽咪了。」

【P4】

找自己的頻率,不隨波逐流,學問和能力的奧義:讓自己開心。

資本主義社會有點無奈,什麼事情都問你的目的,隨便句話就有圈圈界限畫出來。問人手機:「你的行動?」他用台語回:「你怎麼知道我是新黨?」赴約忘了帶錶,問聽耳機的總機小姐:「現在幾點?」她可能聽股票心不在焉:「現在六千四百五十點。」

怎麼抓住自己的生活、作品感覺?去旅行,去回溯自己的童年,去瞭解世界。造船是為了乘風破浪,不是在港口裡逛。能不帶成見欣賞事物、嘗試事物時,開闊的心胸才能涵養出氣勢磅礡的作品。

放任筆在紙上遊蕩一晚,亂爽。這個給自己的22歲禮物,很棒。

人間蒸發的生日,還能經由郵遞、MSN、電話、簡訊,坐享二十幾人祝福,其中半數以上的人我根本沒幫過你們過生日,只能說能認識這些打不死的漢子,算我幸運。

五花八門生日趴和感謝狀,容我改天貼上。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ger0330&aid=2799921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6 08:06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站!美國 小屁 傑克 大師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