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中東 - 台大國際旅遊門診
2014/11/14 19:56:13瀏覽780|回應0|推薦7

出國前一周,每天都壓縮忙碌處理所有事情,細節漏不得阿!小心再注意。

認真看過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有基本資訊建議,打疫苗還是預備個一個月,像我這種出發前一周的就是亡羊補牢。

跑了趟台大醫院家醫科國際旅遊門診,台大醫院地形超複雜的好迷走^^

旅遊醫學在常德路上很有氣氛的舊大樓,掛家醫科第十診,醫護人員非常專業親切聊天,因都是自費的所以還被建議省一點,打A肝疫苗就好,其他拿了一些宣導資料,來筆記一下。

【腸胃】外食盡量禁生冷,但沙拉是背包客必備品,只能多多注意所旅遊的城市,
         若真的是落後偏遠的地區,還是少吃生肉生菜等食品。
【A肝】中東傷寒還好,不一定要打疫苗;A肝疫情也還好,只是我沒打過疫苗,
            補了安心,建議第二劑半年後打,終身受用。
          在想有沒有機會闖伊朗,伊朗大家推薦水菸XD 
          但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A型肝炎的問題,一問醫護人員她也是反射「不要吧~」
          「而且妳又過敏和呼吸道不好~」
          好個以子之矛攻子之盾XXDDDD
          立刻把我前面聊的內容拿來提醒我阿,太高竿啦。
【瘧疾】這時候去土耳其,天冷應該還好,但還是注意防蚊,
          買有DEET成分濃度20-30%防蚊液卡安心,噴皮膚和衣物上面,
          住鄉下的話最好自備蚊帳。
【狂犬病】小心哺乳類、不認識的動物,中東帶病的多為狐狸和狼,
          中南美多為吸血蝙蝠,被哺乳類咬了盡速接種免疫球蛋白+疫苗。
【伊波拉】小心駱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ger0330&aid=18959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