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 中東 - 書單、電影清單
2014/09/21 20:50:58瀏覽1141|回應0|推薦2

發起第三周,待辦、待買清單越列越多,認清這幾個月時間和錢只會減少不會增加,能增加的只有經驗和智慧。

和旅人聊天收集的書單和電影單條列在這篇,不時新增。

【時事補充】

IS伊斯蘭國暴行橫行中,背包客別看了遊記就覺得世界是自己的阿~ 

IS進逼 土耳其暴動14死 暴動先了!走中南部的朋友注意安全~

我看我待伊斯坦堡兩個月就好了(茶~)

【書單】光列清單就覺得要重死,我想很快就會嘗試的東西就是電子書。

MOOK 墨刻 伊斯坦堡 已入手,蠻觀光景點,地圖少有時刻表,但到時應該也要拿新的。

Lonely Planet 俗稱LP 的土耳其、伊斯坦堡、伊朗 

土耳其手繪旅行 (聯經出版 張佩瑜著)(借)(免入行李) 

很多很當地民俗的小物、小吃紀錄,可以拍下來放雲端帶著。

伊斯坦堡:一座城市的記憶 (Orhan Pamuk) 了解歷史必看

純真博物館 (Orhan Pamuk) 真實存在的景點,比較不那麼觀光卻有感人的愛情故事

我在伊朗長大 (MARJANE SATRAPI) 女生漫畫家作品,也有拍成電影

【電影】

我在伊朗長大 同上~

土耳其 香料共合國 在影展看過,多年過去忘光了,出發必看。

另外就是把生疏的英文抓回,學土耳其和伊朗話,還有伊斯蘭文化、東正教、猶太教等知識,鄂圖曼和拜占庭等歷史故事也是需要的。

跟年輕時第一次出國血氣方剛愛現愛秀比較(看亞微儂寫法這一趟和所有事前筆記都精簡圖片和文字,盡量不臉書宣告,除非募物資徵資訊,少點網路閒晃證明自己,可以節省好多時間。

本來就不用向別人證明什麼,自己知道活著、走過就夠。

時間和金錢省著用,進度超前以備不時之需。

青春可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ger0330&aid=1745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