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官方友善、街頭猥瑣 走馬賽小心再小心
2012/12/02 12:05:23瀏覽1182|回應0|推薦5

馬賽來到完結篇了,喔耶~灑花+轉圈

【馬賽遊記】還沒看過的朋友請看

大仲馬《基督山恩仇記》的故事背景IF島  

西洋版林默娘 馬賽聖母院 

【馬賽官方旅遊資訊】

If 和 Frioul 島嶼 馬賽聖母院 

City Pass價目表  2013歐洲之都

前兩篇好話說盡,這一篇要來說馬賽的壞話,應該說,來平衡報導一下^^

馬賽的官方氣氛對於觀光客非常友善,在法國的旅遊中心講來自Taiwan一直都是沒有問題的,但到馬賽講Taiwan可以拿到中文說明真讓人感動掉淚。

雖然說是簡體,但很夠用了。

市中心拿得到中文說明就算了,連到IF島入口說Taiwan,都還有IF島的中文說明,太銷魂了呀XD 旅行歐語圈看到中文總是很想哭的事情,也可以說我思鄉病發作啦,或是走的地方不夠多,說不定很多地方都這樣。

背包客萌物推薦:馬賽City Pass含地鐵、小火車、船票和島嶼票,一天22歐。

小火車也是很推.....壞話還沒有要講,後面會講啦,不急不急。

就說官方體系很NICE嘛~

拿馬賽City Pass去兌換所有的票券。

巴黎玩到南法,目前看到最人性化的小火車票券設計,來回分開算喔!

可以讓人到一個定點下車,然後玩完再上車回程。

聽起來很普通,只能下車一個點也不多,但這已經是玩一個多月下來,我遇過one&only的設計,其他如巴黎塞納河、摩納哥小火車等,都是round trip,走一圈回到原點,沒有辦法到景點下車的。

車券背面是麥當勞餐折扣^^

月是故鄉圓,麥當勞是家鄉甜(?)法國的貴貴麥當勞(我也忘了是多少)薯條不夠堅挺,漢堡不夠份量,聖代沒多涼爽,更不用說根本沒有廁所洗手台,不然就是進廁所又要另外付錢,還是回台灣吃的開心。

港口漁市拍的漫天海鷗,實在是太多了,隨時擔心會被鳥屎攻擊,但老法很自在都蠻習慣這場面的。

海鷗本人看起來很兇,跟《海底總動員》裡面Mine~Mine~的呆樣子差很多。

來講壞話了,最後回馬槍^^

馬賽官方全力為2013歐洲之都打拼的良好立意,對觀光客友善,尤其聽到Taiwan還能有中文說明實在加分到破表,可是漁港、貿易港口代表的也是龍蛇雜處的複雜社會結構人口組成,打從進入馬賽開始就感覺到非常猥瑣的街頭氛圍。

遇到的第一關是乞討,大舉建設的工程圍籬裡,狹窄走道幾位包著頭巾的婦女圍過來,下意識摟緊了我的寶貝Canon 60D,本來就不寬的走廊裡乞討的手越發逼近,我只能露出很防範小人、致使自己也變成小人的姿勢,眼神兇狠(?)望向大馬路,快速通過。

要是乞討行列裡面有誠懇的眼神,建議還是忽略吧,誰知道裡面有著什麼連環計。

最好打聽一下地方民情,回想起來,我也覺得我到哪裡都拿著單眼相機的舉動很白癡,好像掛了黃金在身上,一臉來搶我啊的樣子,沒出事情完全是命大,還有那種可以稱為直覺和第六感的俗仔心態,千萬不要小看或和自己賭氣,這種俗仔感用對地方,可以救命。

在馬賽,或在一些地方,可能用輕便短小的相機,或是手機功能還堪負荷,就用這些簡便的器材紀錄吧。扛重設備除了行動遲緩、身體容易疲倦,也會讓自己變成顯眼的目標,沒有一個好處,被搶了遇不測了,記憶卡帶不回家也沒用,連命都留在那裡了是不?

夏天玩中高緯度,保護機制就是到晚上八九點還大亮的天空。但是馬賽很不一樣,過了傍晚五六點,街頭就淨空了,事前就有查過旅遊團不讓團員晚上在馬賽上街,要外出還要簽性命自負的切結書。

沒想到的是,還不到入夜,馬賽街頭竟然空的這麼快。

懷裡揣著什麼用大外套遮著,快速通過我的女孩,怎麼看都剛發育而已,稚嫩的身體已經有了奇怪的姿態和骯髒的顏色,遠遠的就覺得有異,刻意眼神放空快速經過她。

群聚的男人五六雙眼神掃射,被看得渾身不自在,只是一般的勞工階級街頭聚會嘛,還是更多.....也話說真正的壞人從來不在明處的,暗處不知道有多少雙眼睛呢。

海港夜景已經拍過蒙納哥,過了五六點就讓人打從心裡發毛的馬賽,讓人決定腳底抹油,提早走。

不愧是港口,載運全世界夢想和偷渡罪惡的要道窗口。

嘆口氣就趕快跳上車,保命心情也沒法讓人想那麼多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ger0330&aid=709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