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湖 :)
2009/01/24 18:24:35瀏覽1477|回應3|推薦9

基隆大武崙的情人湖,因為文章照片的大小是我自己拉的,所以沒有按照比例:P

  情人湖是山間窪地蓄水而成的小湖泊,共有六條溪澗匯入其間,型如五爪龍形,曲折富變化,湖水外洩排放出的出口在南側溢洪口,地形上並不明險。

  情人湖地區出露的岩層式中新式的木山層(大約在1500萬年情沉積而成),主要是粗粒岩構成。傾斜的岩層在北方分水嶺上清晰可見。岩層走向由海側向內陸傾斜。因此,面海的坡面地形陡峻,呈現斷崖的地形景觀;向路的坡面,卻呈現丘領起伏地形的景觀。海崖上木山層的砂岩露頭,除可明顯見到岩層傾斜的方向外,上可仔細端詳石頭上的一粒粒粗沙。

  海崖下方的砂灘海灣,西側是五指山層,東側是木山層,兩個地層於此交界。海岸面迎東北季風,強大波浪直接侵蝕,形成發育快速的海崖,沿岸險有平地,只見巨岩石礫散佈其間。(情人湖當地解說)

火車頭,很有名噢!來情人湖就一定會看到

情人湖真的很美、很漂亮:)

情人湖的橋,我記得某個八點檔曾經在這裡拍戲,好像是霹靂火芭(?)

戰爭的古蹟,大武崙砲台

上面這個是避彈壕,深1.8公尺,呈長條狀,兩端有石階通豪壕底,人立豪中可得直接掩蔽。(引用情人湖當地解說)

有很多新郎新娘在這裡拍婚紗照噢!

上面這是營房,壁體為磚牆,頂烏水泥拱,上覆有土丘,結構隱密,為營防區最主要建築物,內部分成三間營舍,作為指揮所及寢室使用。(情人湖當地解說)

來一張自以為外拍


這個是連結,想看更多的照片請點他:)

照片除了自以為外拍那張,其他都是由Daisy所拍攝,使用相機為sony粉紅色T70,要拿照片請留言,也歡迎大家來情人湖玩


情人湖交通

搭公車:可由基隆市公車總站搭504、505號公車,或搭基隆客運往金山的班車,在情人湖站下車,下車後沿路標右轉約走四十分鐘可見一米色木屋,沿屋側小路前行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北二高往基隆方向行駛,由基金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沿麥金公路往金山方向前行,遇基金路左轉續行,經過外寮站牌旁有一岔路,為基金一路208巷,由此巷進入。

引用:http://www.tacocity.com.tw/keelung/k3/k35/k35_a.htm

情人湖介紹

《情人湖》位於大武崙山上,原名[五義埤],為基隆僅有的高地湖泊,附近林木茂密,湖水碧綠、山光水色、清新怡人,湖區規劃有觀景亭、吊橋、觀景水岸平台、風車等設施。

遊客可在湖畔松林坡地享受森林浴,也可以沿環湖小徑漫步;除此之外,有數座供遊客們休憩談心的觀景台,其因情侶們的駐足。為此更添加了幾分浪漫情境,而喜好垂釣的遊客們更可在湖畔一展身手,享受一竿在手的垂釣之樂。

另入口側有一日製蒸汽火車頭(1942年製)為台灣早期行駛之蒸汽火車。

引用:http://okgo.tw/buty/00457.html

情人湖地形圖

引用:google map


Daisy照相教學

有沒有發現上面兩張照片的不同呢(?)

答案是高度不同:P上面是以我的身高155.5所拍攝的,下面那張是把相機放在地上所拍攝的,因高度不同所呈現的照片感覺也會不同,大家可以試一試:)

我的得意作品:D這張就是把相機擺在地上所拍攝的,加上調過焦距(相機上的小花按鈕,通常按鈕的花長的像鬱金香)可以給照片大大的加分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sy0619&aid=2591462
 引用者清單(1)  
2009/01/31 07:42 【御宅族阿廣的雜記~(゚∀゚)】 認識台灣》雞籠‧雨港-基隆市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D
2009/02/03 02:56

不愧是女兒  好棒噢

花哈哈

話說我之前一直找不到文章列表

原來就在隔壁下面 - -|||||

XD   我又睡不著了 下午睡兩三小時  哈哈 精神整個超好阿

Daisy*(daisy0619) 於 2009-02-07 12:19 回覆:

哈哈老爸

很抱歉我現在才看到你有回應文章=))

要開學了別再睡不著覺阿~

這個部落格我一開始也是很多按鈕都找不到XD

習慣就好習慣久好~

阿們。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1/31 07:42
引用囉^^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Daisy*(daisy0619) 於 2009-01-31 15:41 回覆:

stphen12333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1/25 11:36

好可惜喔,因為電腦壞了而不能繼續參賽!!

不過,基隆還瞞近的,去玩玩看好了~謝謝你的介紹^^


Daisy*(daisy0619) 於 2009-01-26 02:37 回覆:

哈哈電腦經過我的巧手已經修好了XD

話說雖然上面說可以釣魚,但我印像中怎麼好像不行情人湖的魚很可愛,太陽剛升起時都會有阿公阿嬤去那邊散步邊餵魚噢!

基隆還有很多好玩的噢!有夜市、中正公園、碧砂漁港和平島濱海公園還有好多呢,可以來玩玩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