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和父親相吻...
2009/08/07 04:35:12瀏覽1749|回應16|推薦151

我和父親相吻

.........在夢中

是今天早晨的事
我很驚訝
因為父親走了都快十八年了
錐心的悲痛早已隨風遠逝
對父親的記憶也早如歲月般
片片斷斷又碎碎塊塊的
像兒時的回憶

說到兒時
最深刻難忘的竟是一回
不記得為了什麽被毒打的一頓
我好痛好恨睹氣不吃不喝
紅腫著眼睛哭到疲憊不堪
啜泣有一搭沒一搭地像貓咪嗚咽
而父親的怒意與嚴厲卻總不持久
最後還是用慈愛來化解
端來了飯菜輕聲細語地哄我吃
不忍他的孩子挨餓

接下來的青少年時期
我不算是叛逆型的孩子
和大多數人的成長差不多
家裏由母親負責照顧我們的食與衣
父親賺著微薄的公務員薪水養家
擔待五個孩子的林林總總
他的愛雖然從沒屬於過我一個人
但我記憶中的整個成長過程
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在他的陪伴下渡過
生了病搭公車去他辦公室找他
他帶我在附近的診所掛號看病打針吃藥
國中升高中和高中升大學的聯考
也是在父親不辭勞苦地安撫與陪伴下
順利地通過每一段艱辛的升學關卡
在每個與他相處的當下
我感受到他對我的愛是那麽的全然與無私

與父親那份無怨無悔的愛形成對比的
是我那永不成熟的驕縱習氣
還來不及做個懂事的孝女回報親恩
就在求學的異鄉接獲家人通知父親生病的噩耗
火速地向學校請了假趕回家鄉
不幸中的幸運是能夠親自陪伴他
度過人生中最病痛卻最溫情的歲月
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天
父親拖着嬴弱的身軀與我在醫院公園內散步
傍晚的夕陽照在他慈祥的面龐上
他溫柔地對我說
他好感恩好滿足我們兒女的貼心
這麽多的福氣不可以這輩子用完
要珍惜要留一點給下輩子
那一刻我看見他眼睛裏閃耀著光
一道希望之光
無限地延續...前生到今世的
今世到來生的
生生不息的永恆之光...

這麽多年過去了
對父親的思念越來越淡
淡到有時懷疑他是否存在過
而今天
就在今天這一個平凡無奇的早晨
我夢見
我和父親相吻
初戀般靦腆地相吻
原來
原來我從不曾忘記過他
我前世的...或許更是來生的情人



願將此拙作獻給全天下的父親和準父親
祝您們
父 親 節 快 樂!





影音欣賞建議連結:
Seals & Crofts - Windflowers (Lyric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ARKNuNhENQ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ihu&aid=32024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f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 人 感 動 ---
2011/07/19 21:56

大 作 已 讀 , 非 常 感 動 , 失 去 父 親 才 知 親 恩 。

我 最 不 能 原 諒 自 己 的 是 , 將 父 親 對 自 己 的 愛 視 為 理 所 當 然 , 而 忽 略 愛 是 包 容 , 需 要 小 心 呵 護 。

我 總 是 殘 忍 的 自 以 為 是 的 批 評 父 親 , 認 為 父 親 保 守 , 不 夠 努 力 。其 實 自 己 到 後 來 又 怎 樣 ?恐 怕 還 不 如 他 呢 !

JFC  

d.d. (daidihu) 於 2011-07-20 18:55 回覆:

顯然您對父親的深深懷念還懷有對過往的許多自責。讓我想起從前對父親偶有的醉酒醜態不能諒解的情結。現在想來,他對次日三女兒的不堪責問總是含笑帶過的心態和內心深處的思鄉情愫(他們那一代特有的悲涼),又怎是當年年少不經世事的我所能體會的呢?而他,我想您父親,也一定從來沒有真正介意生氣和懷恨,因為天下父母對子女的愛,大都是無私單純

父親節又快來到,讓我們祈禱,他們都能入夢來,即使只是幾秒鐘都好啊
~~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29 08:09

宗鏡錄中曾說︰鎖真覺於夢夜。夢是真覺從現實看見靈界的天窗。

非常欣賞妳的部落格﹐清新脫俗﹐風格獨特﹐性情中人。會常來瀏覽。

d.d. (daidihu) 於 2009-08-30 00:15 回覆:
謝謝止善的來訪與美言. 歡迎您有空常來我這雜貨小鋪坐坐聊聊. 請別客氣哦! 我會繼續用心經營我這小店, 不讓它沒落失色...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的問候
2009/08/09 16:53

嗨!親愛的daidi

真抱歉,要到這個時候,我才有辦法回應你的文章,前一陣子好忙好疲倦,累到都快受不了,也很少上網跟好友聊天,更別說回應了,文友的回應根本就是沒辦法吸收消化,要休息好幾天才有辦法沉靜下來,親愛的daidi,懇請你諒解。此外,我這遲來的祝福,希望你會喜歡。人家說,好酒沉甕底。看來我是好酒喔。呵呵。

今天再仔細地讀您這篇文章,讀到你深沉的傷痛,那讓人感同身受,沒想到你父親已經離開你十八年了,這段期間你是怎麼熬過來的呢?我似乎無法想像,看到你與你父親的生活點滴,你是多麼的思念他呀!

我現在突然無法說些什麼?有些部份我似乎目前也無法聯結起來,我該說什麼呢?

。無言無語。在父親節時。

d.d. (daidihu) 於 2009-08-12 21:06 回覆:
Dear Jessamine 好姊妹啊!

來來來我們
開妳這瓶好酒,把好友姊妹都召集來品味品味妳的香醇可口,喝喝!希望妳的疲倦已得到適度地調理,不用太心急的。看你那篇花海一文,很欣慰妳已找到平衡身體與心靈的方法,放空了自己,慢慢地充電,再重新出發,小心,別衝太快,讓能量慢慢地釋放,不要到超支的疲憊狀態才察覺,要適時而止哦!

這十八年其實沒有你想像地那麼淒慘啦!除了親情妳忘了我們還從愛情和友情裡得到慰藉與平衡。今年的父親節對他的思念真像妳帶來的好酒,是瓶經過風霜歲月釀造出來的上等醇酒,越久越濃郁...來來,再來乾一杯,哈哈,其實我是不喝酒的。我還是以茶代酒吧!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09/08/07 23:28
Dear Daidi
這裡正值風雨交加的颱風夜
看到妳這篇敘述與父親夢中香吻之景
也讓我想起我已過世父親的行誼
與妳有相似之處~那段小時候被父親嚴厲教訓的情景,
如今我已經原諒了 也寬恕了這段過去的陰影
明天父親節
我也身為人父, 這生命就這樣不斷傳承, 不管前世 今世 來世
都是生命的延續
此篇令我動容 也感恩
願天下有情人 都好好珍惜每的親緣~
d.d. (daidihu) 於 2009-08-08 20:45 回覆:
滴兒Willtrue師兄
那個夢裡的吻香不香妹妹我還沒來得及聞就感動地醒過來了
接下來的一整天都在這感動的氛圍裡久久不能平復
所以趕緊記下幾筆留待日後繼續回味
能令你動容心有所感也讓我很感恩
你的兒子和家人是幸運的
因為你是個優秀卓越的父親!
上一代的教育方式會在這一代中更加改良精進的!
辛苦了!Happy Father's Day!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09/08/07 23:06
總在風雨夜晚, 引來一片相思情懷, 此處風打雨淋無從寄, 但是看見每一個對父母恩情的思念, 都因而讓我們在感懷中懂得珍惜
d.d. (daidihu) 於 2009-08-08 20:22 回覆:
我看到傑克爹爹與膝下一對可愛兒女正在創造許許多美好的回憶...愛就是這樣生生不息地循環著,傑克付出多少愛,日後就會開多少的花朵...偉大的辛苦的父親們,cheers! 

沐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借此表達對父親的愛.....
2009/08/07 21:39
「爹」

吾老爹,似皇帝。只看天子黃龍戲。大呼小叫來人啊,子女ㄚ環伺候伊。 


~懷念皇帝父親~
d.d. (daidihu) 於 2009-08-08 20:10 回覆:
嘿嘿...家家有個難伺候的寶爹...

我也是在眷村長大的小孩,小學六年級才搬離那兒。記得的不多了,但是還記得我好像很愛當我爹的跑腿,要我去雜貨舖買這買那的,我可樂此不疲,因為通常找回來的幾個零錢咱都可以放進自己的口袋裡去...嘻嘻...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老天給了我一位愛我疼我的父親 !
2009/08/07 21:29

Dear Daidi,

颱風夜前夕, 風雨漸次增強, 記憶卻回到那年 [淹水] 的日子...父親為了搶救一樓冰箱免於水患,  我跟老二合力與父親搬動冰箱往較高處擺放...卻聽見父親說了聲: [ 唉, 生女兒有什麼用 ? ]  頓時, 17歲的我 哽咽了一下.  父親知道說錯了話..但是也沒表示什麼! 多年後, 我才知道他不時的在親戚朋友面前讚美:  [ 女兒好, 女兒孝順..那年的颱風夜...]

[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在 ]..我很幸運..父親雖經3年前的車禍後, 走路不是很方便, 但是身體仍然健朗, 還能自行開車.  在這父親節前夕, 也讓我們一起說 [ 父親節快樂 ].   Dear Daidi,  妳的父親一直都在保佑妳,  所以妳才會夢見他喔 !

我曾經在去年時也寫了一篇有關我父親車禍後的文章. [ 回首來時路, 悲歡離合總多情 ]http://blog.udn.com/wendybtc/2285420

我的二妹在我的文章下面給了我回應...害我讀了又再 [ 熱淚盈眶 ] !


d.d. (daidihu) 於 2009-08-08 19:58 回覆:
滴兒 Wendy 姊姊,妳那篇文我是看過的,有印象。又去重讀了一遍,好感人。妳的大妹還給妳回應...我也該把這篇文寄給我家人看看。這一篇我想我老姐不會看到昏昏欲睡,可能會迫不及待地想去睡一覺,看看能不能也像我做一個甜甜的好夢不?哈哈~還是別讓她們看見地好,免得爭風吃醋了...

Jacq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是父親前世的玫瑰。
2009/08/07 20:50
d.d. (daidihu) 於 2009-08-08 04:44 回覆:
Thank you Jacques!

I haven't seen this film yet but it seems to tell a story between a daughter and her father whom she never felt to know...? Well, it must be a good one.

Even I do not know if you are yourself a father, but I know you have a great father!
Have a great Father's Day and cheers!!!!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or the great father in the world
2009/08/07 20:23

How shall I thank Thee

For Thy mercy and compassion  

  O   My dear father

What you onto me

When I was walking alone through the wildness

Through the darkness of night

Dear father with Thy lighted torch

Illuminate my path

~For the great father in the world~

d.d. (daidihu) 於 2009-08-08 04:17 回覆:
~Thank you my dear friend ~

~And for the great father in the world~


‧老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嗚 ~ 嗚 ~
2009/08/07 20:00
daidi 寫得太感人!俺也想在夢裡熱吻老爹!
d.d. (daidihu) 於 2009-08-08 04:05 回覆:
老農的熱吻
老爹的開懷~哈
咦~這不是夢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