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畫手札》試筆文 2022.1.22
2022/02/25 12:29:14瀏覽1790|回應3|推薦59



2022.1.22

你如此高貴美麗,我怎捨得在你身上留下血紅之痕......

紫啊!妳的名字是高貴!

綠啊!你的名字是清新!

褐裂的N次方~~~~~~~~~~~~~~~~
                Ohjeje...............

黑色華爾茲...舞舞舞.....................

藍色不了情...哦哦哦.....................

Deep Blue Deep Blue Deep Deep 

Blue Blue Blue Deep Blue Deep

Blue Deep~~~~~~~~~~~



去年歲末閉關時,每天乖乖寫日記,寫到後來竟然重新愛上寫字,更進而愛上用鋼筆....好懷念以前在德國時用墨水塗鴉的那段歲月啊,後來不知為何竟然就忘記還有這種東西的存在了....

朋友送了我幾支不太用了的鋼筆、專門給鋼筆族用的高級筆記,以及各種顔色的墨水,加上幾支我自己的舊筆(還是用墨囊的那種),頗有重新上陣的態勢——於是,有人又樂得開始亂寫亂畫啦......

日後,仍將陸續發表與分享一些試筆文(塗鴉或名家金句抄錄),敬請期待,呵呵~~




敬祝各位格友和路過的朋友們

跟我交往吧週末假期愉快啾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ihu&aid=171719303

 回應文章

Ha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字為心畫
2022/02/28 11:28
俗話說:字如其人,通過書寫行為可以投射出人的性格、心理、情緒、能力等方面信息。甚至反映內心的一幅想望畫面,猶如躍然於情書紙上的文字,是一切我所繪下的最美圖案一般。

寫字同彈琴、吟詩、繪畫一樣,能陶冶人的性情,加強有關藝術修養,淨化心靈。因此,鋼筆字寫得好,正如語言美、行為美一樣,能反映一個人的道德品質、精神面貌。一個誠實穩重的人,寫出來的字不大會胡里花俏的。同樣,一個粗枝大葉的人,很難寫出一手工整清秀的字來。「字為心畫」,就是這個道理。
d.d. (daidihu) 於 2022-02-28 15:44 回覆:
謝謝老友大駕光臨呀!今天吹什麼風...呼呼....沒有啊,今天大晴大暖大好天!得意

我是覺得“字如其人”這説法並不能概括一切。寫字好像是一種視覺和手指間的平衡感和協調度,以及一種先天天賦的多寡。有些人可以靠勤於練習稍微彌補先天不足,但是,基底還是容易曝露。有些人在文學上有很高的造詣,但並不保證字跡一定也很圓熟。(就我觀察到的而言,也不是絕對的啦!)害羞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練字
2022/02/26 22:08

人如其字,似乎有這層關係。妳要多寫多練多塗,一天天的不一樣,會有感覺的!!

以前總覺得自己的字寫得不怎樣,不醜也不好看,算差強人意,字跡也隨心情不一樣,常讓老師覺得我的作業是找人代筆的。(學生時期,自己的作業都寫不完了,誰會來代筆??)

等自己進入職場之後,才發現自己的字,好像也沒那麼糟。

我的字看不到端正秀氣,反而拐來拐去,像男生的字跡,當然也像鬼畫符。

唯一讓我慶幸的是,經歷無數主管,讓我壓下主管的利器就是我寫的字,連秘書都不敢來找碴!!

d.d. (daidihu) 於 2022-02-27 16:21 回覆:
呵呵,有氣勢!!! 我真沒想到字跡還有護身的功能!妳的字跡一定充滿陽剛之氣,不語自威,誰還敢欺負妳呀!妳和紅袂總是分享美食,哪天也分享一下妳們的筆跡吧!我好奇呀!崇拜

我小時候,筆跡特別善變,跟誰特別要好,字跡漸漸就會跟那個人的很像。多少有點移情作用吧!而其實,我自己的真實筆跡,多少已經定調。現在就算每天寫,也差不了多少,看得出差別的,大約是寒流來的時候(握筆和施力比較僵硬)和一般正常氣溫的時候。不過,鋼筆好寫不好寫,還有墨水的出水量和質量,以及紙質等等,也都能影響字跡的美觀度......害羞大笑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5 14:20

有動,哪怕是小小筆動,都比亙久靜如一面湖水有色有味。

 

我的字跡不好,小時間沒少寫字但就是字寫得極差。妳的字有一種屬於妳自己的個性調調,透過鋼筆原性的硬與豪邁透出一絲詩人的柔軟與隨性。

 

請繼續這試筆文。寫多了Deep Blue便能將深藍的初春轉成乍紅鮮綠的極春之顏。

d.d. (daidihu) 於 2022-02-27 16:07 回覆:
哎呀,來接力寫字一下吧!姊兒一向謙虛,口説無憑,我得親眼見到妳的親筆字跡(現在的,不是小時候的哦!)才能相信或不相信妳喲!而且,好不好看,也是見仁見智的事,妳瞧,意樵的留言,就可以感覺出她的字跡一定氣勢非凡!崇拜ROES加油

那天,真的是要試筆和紙,隨興亂掰的文字,後來,覺得還挺“爵士風”的呢,即興亂哼哈的調調。大笑

嗯,為了不讓鋼筆墨水乾掉,每天都得把每支筆寫一下,一定還會有好玩的什麼產出吧!?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