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甲午歲末掃除行動
2018/12/15 22:20:42瀏覽1089|回應2|推薦70



甲午歲末掃除行動



1.

受其他朋友的影響,她變得挺在乎社群網站上的人際互動。偶爾,她也效法其他朋友在塗鴉牆上聲明想刪除一些完全沒有互動的臉友,要求臉友立即按讚或留言表態。這樣的舉動措施收到的附加價值是發現原來還是有不少習慣潛水、不表態的朋友的默默關注。

第一彈掃除行動,轟地一聲響起!被資訊淹沒的大眾,需要更大的噪音被喚醒!

2.

為了不重複去年的慘痛教訓:從東邊打掃到西邊的速度是,西邊還沒完成,東邊已經又開始髒了!

今年她採用德國式的超效方法:平時維持整齊清潔的習慣,加上時間有效管理,在蒸煮準備晚餐的過程中廚房已經大致清掃完畢,晚上洗澡前後衛浴室也一起乾淨了....

而又小又舊的冰箱自從九合一選舉前受不了外面離譜的宣傳噪音轟炸,竟然正式故障了!省下擦洗冰箱的時間,所以打掃速度又快了些!然後要進入日式房間窗格的細部擦洗,必須非常有耐心。

3.

當年離鄉背井去到一個窗明几淨的國度時,為了保持視野通亮,強迫自己也勤快擦拭。返鄉後,不是自己變懶,總讓視線幾乎無法穿透薄薄的幾塊玻璃。追根究底,實在是此間的窗戶設計太不聰明,不但很難讓人獨力完成內外的擦拭,有些角落根本無法企及。 難道要她當超人攀在外牆上嗎?

值得慶幸的是,寒流中的身體勞動,不致冷到坐以待斃。

4.

一定是第一波想刪除沒有丁點互動的臉友的掃除行動惹到了比較敏感的朋友,她自己竟被那位女士給刪除了好友。

她正忙於是公佈一則創作個展展訊,那位女士傳來:「妳也是他們的工作人員?我什麼都沒講,咖巳經沈淪…」

驚愕中她回以一個送花道謝的小女孩。

女士又回:「很抱歉,剛剛UNFRIEND。我贊成兩岸正常交流,對兩岸都好。不想再看到『沈淪』字眼,也不想看到『印度賤民』字眼。文字上的想像,應該獲得尊重,是創作。」

什麼跟什麼?她真的一頭霧水。最不政治敏感的她,在印度旅遊時不怕髒也不怕吃壞肚子,經常以最在地的方式和當地人一樣吃飯呀!於是,她什麼也沒說,又送上一次送花道謝的小女孩,結束短暫的臉書緣。

原來,有人比她還有潔癖,而且很沒有安全感。

好吧,該清除的還是要清除。留不住的,自己先離開。

日式房間的窗格門也終於全數清潔了,你家呢?頭和尾都已乾淨,就剩中間了。接下來要開始打包畫作了!

天啊,根本沒有時間解釋什麼,她的創作個展明明就是《「啡」沈淪》,不是《「咖」沈淪》啊!!


(補遺2014年歲末的掃除記錄)



2018/12/9 發表於更生日報副刊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1649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ihu&aid=112794410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1 23:23

哈哈哈哈,下面那幀照片,我一看到就要瘋了

我是潔癖狂,打掃起來非常慘烈,東西一髒就要被我扔了!

d.d. (daidihu) 於 2018-12-25 14:44 回覆:
哈哈哈,這兩張照片已經忘記是在哪兒隨手拍下的了,那時還願意背著單眼相機到處趴爬走,現在都貪方便用手機更隨便亂拍了....很抱歉讓妳抓狂,這掃帚....哈哈...沒辦法,妹妹我就愛拍些古哩古怪的東東咩~~~哈哈哈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7 11:58

呵呵這聲笑,沒有調侃,而是一種理解。

理解『人性』本是如此的道不同不相為謀,不解釋也是解釋的一種作法。

 

每個人的視野高度不同,人生要找到如俞伯牙和鍾子期這般的知音,很難,也是境界,不如退而求其次,懂或不懂都尊重,聚與散都隨緣不強求。

 

人是最複雜的動物,1+1不等於2。明白了便能哈哈而笑。

d.d. (daidihu) 於 2018-12-17 12:16 回覆:
謝謝紅袂的善體人意!大聲笑沒關係啊!我自己也是在心裡不知大笑了多少次呢!大笑得意

那位女士也曾是聯網的格友,但好像已經沈寂多時。後來她還又有私訊留言,想解釋自己的行徑,忘了說什麽,反正還疑心很重,覺得我一定有在她背後(臉書上)發言批判她....OMG...如果她現在再看見這篇文字,會不會跳腳踢館掀桌子啊???

我整理那年留下的記錄,覺得換成微薄的稿酬,讓不事生產的我也能製造一些經濟效益,可以彌補一點被誤解的遺憾吧!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