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貴族晚宴與幽默的午餐
2013/02/22 09:30:54瀏覽1963|回應4|推薦50

此次捷克行停駐在「契斯基‧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時,我們的晚宴設在一家叫做「黃金天使飯店」(Hotel  Zlaty Andel)的餐廳「Petr Vok」內,飯店就在舊城廣場,從餐廳高大的窗戶可以看到河對岸的古堡區。↓↓↓

餐廳為我們特別設置了一場貴族晚宴,即:我們每人都可以換上歐洲王室貴族的服裝,享受一場美食饗宴。

抵達飯店,我們先沿著階梯走上餐廳,隨即有接待人員幫忙打點服飾。對方先目測我們的身材,然後拿合適的衣服給我們穿,也各有一頂帽子(男生)或頭飾(女生),女生先換裝,接著才是男生。

那些服裝雖然不太合身,但我們仍像小孩子辦家家酒一樣,很是興奮。↓↓↓

換是華服後,一個個歐巴桑竟變成高雅的宮廷貴婦,以優美的淑女姿態,輪流進場向對著我們閃光燈不停照相的的男士們行禮。↓↓↓

反之亦然,原是土里土氣的歐里桑們,換妝後也都有若達官貴人,以英猛帥氣的姿態先後跟等待他們的女士們請安。↓↓↓

這場換裝大典,是當晚的高潮,每人都為自己的「改頭換面」,樂翻天。↓↓↓

我個人卻有一個明知故犯、「有失身份」的趣談。

起先,女士被分發的大都是一個圓圓有如「甜甜圈」的頭飾,或皇冠等。我原也有個「甜甜圈」,卻怎麼戴都戴不住,甜甜圈一直往上衝,然後呈懸空狀態,讓我變成一位「天使」,卻馬上又掉下來。

至於皇冠,我自認非公主之流,所以,乾脆自己找來一頂類似法國的布雷帽(Beret)戴上。

正要走進大廳見男士們,被旁邊一位服務人員走過來攔住,笑著跟我說我頭上戴的是一頂「男士」的帽子!

我也笑著跟她說沒關係。她卻很好心又去幫我拿來一個「甜甜圈」。

當然我還是怎麼戴都是會掉下來,最後,我放棄了,我跟她說我真的不在乎戴男士的帽子,說我只想要好好享受晚宴,不想擔心頭頂上的「甜甜圈」是否會掉下來。

她只好手掩嘴笑著放行。(所以,我上面照片裡的帽子其實是男士帽,看倌也應可以看出我在團體照中的「與眾不同」吧?哈!)

我們的晚餐有肉有菜,雖只是普普,且準備得不太夠,只能吃一盤而已,但我們並不在乎,大家都忙著聊天、照相,當足了貴族癮,覺得是一場很值得的晚宴。

晚宴後,我們在門口集合後,由一位身著古裝的美女帶我們秉燭夜遊。

這位美女早在飯店外等候我們,不只臉蛋長得很好,身材更是特佳,是一位波霸美女,而且坦然地秀出她美麗的雙峰,讓我們團裡有些歐里桑為之瘋狂,讚美之詞頻頻出口,照相機猛猛出擊。

我家那位老公大人一向害羞,看到波霸美女胸前自然「流露」,幾位歐里桑又對著波霸美女很是「熱情與激動」竟然馬上閃到一邊去,一路找我遠遠地跟著大家在後面走,很是有趣。↓↓↓(看看我們離大家多遠?還可以替大家從上往下照呢,哈!哈!)

我們隨著波霸美女走在上上下下窄小的石版路上,慢慢在夜色中欣賞小城,聽她講解小城古老的歷史與鄉野傳奇,讓自己走在時光隧道上,享受古今交錯的夢幻之旅。↓

 

夜遊時,我們也曾經過那家有名的薔薇飯店(Hotel Ruze),在中庭照像留念。我把頭鑽進木板做的人像裡,因為緊張,差點鑽不出來,弄到大家哈哈大笑,達到自娛娛人的效果。↓↓↓

留在此城的也享用過一頓午餐,也是一次難忘的「驚豔」。是的「驚豔」,和晚宴完全兩極化,卻也在離開餐廳時,忍不住要臉上含笑。

午餐餐廳的名稱是「唐‧朱立斯」(Restaurant Don Julius),和「黃金天使飯店」好像是相關企業,位於城中心的小街上。餐廳讓人印象深刻的卻不是其提供的菜肴,而是餐廳內部裝潢上所展現出來的「幽默感」。↓↓↓

餐廳的牆面或裝潢,都很現代、前進,以及極富趣味性。比如在「瑪麗蓮夢露」那張有名的「白裙翻飛」之圖片下,放的是一隻真的吹風機;牆角一棵樹上,枝幹分歧,長出來的卻不是葉子而是真的鈔票,還有很多R級,甚至X級的幽默(不宜在此寫出,只能讀者自己想像),在目睹時,卻不讓人覺得淫穢,只覺得調皮與極有創意的巧思罷了。我大概潛意識裡害羞,快速照了好幾張相,照片出來時卻幾乎全都失焦。↓↓

餐廳當然也有反映小城之處,有一間另闢出來寬敞的內室,鄉野的桌椅配上小城風光的壁畫,讓人依然可以感受到小鎮的原味。↓↓↓

我覺得這是一個我會想好好停留,甚至定居下來的小鎮。此地的籃天綠地,遠山綠林,紅瓦粉牆,小橋流水,古堡傳奇,或典雅或瑰麗的小鎮建築,可愛的櫥窗,安閒的遊客,都一一讓人印象深刻,流連忘返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7327796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ret
2013/03/07 04:28

『貝雷帽』女士也可以戴呀!
有圖為證:請點我

打扮成貴族吃晚餐,
真是難忘的經驗,
從大家的笑靨不難感受那份欣喜!

謝謝分享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3-03-08 09:56 回覆:

現在當然男女都可戴貝雷帽,

但是古時候我想還是男女有別的。XD

這頓晚宴確實是旅程的高潮,

每個人都盡歡。XDDD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之旅
2013/02/26 10:34
妳戴的男士帽與妳的衣服色澤很搭配,看來比戴女士帽好看!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3-02-28 22:57 回覆:

謝謝。

我其實真的只要帽子不要掉就好。

沒想到和衣服還算搭,

瞎貓碰上死耗子?XD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特別
2013/02/23 09:45
你們的旅行團安排很多有特色的餐廳呢,真是不錯,除了美景還享受到美食!
安然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3-02-28 23:01 回覆:

我們這一團都是自己人,所以領隊在旅程上事先曾要求一些變更。

他說他的目標是: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

看來,他事先有做過功課。XD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開生面的貴族宴
2013/02/22 16:25

藍藍天空下的橘瓦白牆

如童話王國般的夢幻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3-02-28 22:52 回覆:

謝謝。

到歐洲親眼見識後終於確信:

小時候讀的歐洲童話故事中,

那些古堡、公主、王子原來是真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