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星級的湖畔大飯店Hotel Scalaria the Event Resort, St. Wolfgang, Austria
2012/10/03 10:22:54瀏覽6490|回應1|推薦43

我們跟團後第一天的旅館就住在美麗的聖沃夫岡湖區的Hotel Scalaria,一家四星級的大飯店。↓↓↓

夕照下,乘船遊完聖沃夫岡湖之後,我們於朦朧昏黃的夜色中抵達飯店的後院。眼前只見一大座的玻璃屋!等早上起床後發現:這座玻璃屋其實比我原先想像中的還要大,而且從裡到外都有那種讓人「透視」的感覺。

Scalaria建於1998年, 2009年重新整修,一共有138間雙人房,20間豪華大套房。或許整修的計畫過於龐大,我們到達時已經2012年,竟還在建造中。我曾在夜晚搭錯了電梯,直達地下室,看到了一個光影的世界正在建造當中,走道彎彎曲曲地,加上詭魅的光影包圍,我又一人獨闖,燈光幽暗卻閃爍不停,我好奇地走一會兒後便連忙轉頭,逃出那個未知的地下世界。

飯店的房間並不大,甚至有點簡陋,但我來歐洲玩之前已經打過「預防針」,預知即使是他們自稱的四星級,(觀光團的廣告當然說是五星級)也不要以為會美輪美奐!

床正是歐州傳統的兩張單人床合併一起,有點不習慣,但我很喜歡他們棉被是「被套」方式,棉被鬆軟,被套乾淨清爽,蓋起來很舒服,不像那種「換被單」方式,讓人很怕碰到「萬年不洗」的毛毯或外被。↓↓↓

飯店客房建在巨大的石盤上,共11層,外牆與陽台爬有綠藤,客房每間都面湖,也都有觀景台,所以景觀無敵;其實,單坐在房間內,就可以看到聖沃夫岡湖與阿爾卑斯山脈,享受眼前美麗的山水風光。

發現飯店的設計有一個整體上的特色,就是:到處以玻璃或壓克力牆面分出許多各自的開放空間,卻又可以上下、左右順連成更廣大的空間。牆上的裝飾很現代化,線條或畫面極為簡潔與清新,加上各種光影,讓人覺得是一個很適合開party的大飯店。事實似乎如此,我回來後在網上看到他們常常提供商業上的展覽與宴會,難怪飯店全名是Hotel Scalaria the Event Resort。↓↓↓

我們入住時,只有我們這個大團體,所以住起來很舒服,到處是安靜休閒的空間,不管是室內或室外。我因時間寶貴,室內只到處走走大略遊覽一番,欣賞一下他們的「廁所」。是的,廁所。

住進來當晚,因為遊湖的時間頗長,大家一進飯店便開始找洗手間,我們碰到的第一間洗手間便為之驚豔。

那是一間很大的、圓形洗手間,每間廁所向著同一個圓心,緊鄰的洗手間也是一個大圓形,水龍頭出水之處是一條條豔麗的「水管」。↓↓↓

然後,我發現;飯店每一間洗手間,其實,都有不同的設計,分別男女廁所那些室外的圖樣也都相異,所以,不要想以單一的圖案來分別男女廁所。廁所裡的裝潢、採光、擺飾、提供的物品,也都特殊、齊全,很是有趣與貼心。↓↓↓

室外更當然不用說了,公共空間既大又廣,也很不同的樓層與高度。我們早餐的餐廳位於頂樓,戶外便有多處的「空中花園」可以在那裡用餐。吃完後,順著室外的階梯,還可一路觀景與走到湖邊。山底還有一個「登山壁」可攀越,可惜時間有限,否則我一定要去試一試。↓↓↓

湖邊的景色美不勝收,每個角落都出現不同的景觀,每一個時間也都可以欣賞大自然無窮的變化,真希望可以在這裡住幾天,好好的欣賞這難得的湖光山色,但跟旅行團就是「蜻蜓點水」,只過一夜,所以我們都晚晚才睡,天未亮就起床散步觀景去,珍惜一分一秒啊!↓↓↓

早上,我在用餐前就先去餐廳照些相。那時服務人員都還是擺設場地,我怕妨礙到他們工作,照相照得匆忙,很多照片都沒能對好焦,殊為可惜。↓↓↓

餐廳牆上有很多鹿角,這是來奧捷兩國後常常會看到的牆上裝飾。餐廳分大小兩間,各有其典雅的裝潢與擺飾。當然也有戶外餐桌。早餐是很典型的歐式飲食,主要是各式香腸與冷肉片等。我出國生活的時間已比在台灣的時間長了,對歐美的食物很習慣,所以吃得很開心。↓↓↓

吃完後,我們準備出發到哈修塔特湖區去(Hallstat)。出發前我們到街上逛了一下,其實,只是「吻了一下豆油」罷了,就必須趕登巴士。我一向是一個很準時上車的人,只會提早到,不會遲到,卻被老公特地跑來喊我趕快上車,說我怎麼可以讓別人等我!我看看我的錶,還有近十五分鐘才上車啊,心想怎麼可能會遇到一團比我更會提早上車的人!事後才知是我的錶突然壞掉了,「慢了15分鐘」,真是好糗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6912710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也是上岸就住5星級旅館﹐聽說都與旅行團的折簽約﹐才能存活。
2012/10/10 11:47
今秋竟然在俄國的中秋月光中﹐聽賞天鵝湖芭蕾﹐思念諸位﹗去開會嗎﹖我不去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10-13 07:47 回覆:

您真是周遊列國啊!大忙人。XD

我今年未能去開年會,

看到會長武漢年會的文章都登出來了,

心中不禁升起未能同行的遺憾呢,

只好等兩年後了囉,(希望下次能在台灣,方便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