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值得?不值得?
2009/10/25 03:08:25瀏覽751|回應1|推薦9

十月天,戶外是個豔陽天,而且溫度反常地華氏75度,難得這種好天氣,非出去走走不可,遂與兩位朋友約在一個戶外的 outlets  見面。

去之前,忍不住秋葉色彩的誘惑,先拐去附近五分鐘車程的一個小湖,欣賞了風景與照了幾張照片,再前往 outlets

抵達 outlets,我先打電話跟朋友說到了,但想去 Jogging  一下。

事先已穿上球鞋的我,把好幾排的商店來回繞了一圈,在溫暖的陽光下走了40分鐘,渾身暢快!

和朋友見面後,我們愉快地逛逛街、聊聊天,一、兩個小時後打道回府,懷孕六個月的朋友很高興,因為她以半價買了一個 coach 紅色帆布的尿布包。

我的回程和先前一樣,一路上都宛如開在大師所精心繪製的風景油畫中!

眼前秋的色彩實在濃厚,四周多層次濃鬱樹林濃鬱的樹葉,五彩繽紛地照亮了遠近。

今年的秋葉實在無敵美,雖然下過好幾次雨卻都沒有颳過狂風,所以每一種樹的樹葉都仍很盡職地守住自己的本位,盡其所能地不斷上妝、換裝。

連最晚變色的橡樹都已依次變色了,那些原本最早換色但常常在十月風雨下瞬息掉落的紅楓、糖楓等,猶兀自以深淺濃薄的紅橙黃綠彼此緊扣相依,各自擺出自己最美好的姿態與裝扮!

新英格蘭四季真是明顯,每一個春夏秋冬都很執著於自己的特徵,只要時候一到,便擺出其獨有的姿色。

因此,這兒的秋色不是出現在一、兩棵樹,不是一樹林或兩樹林,而是滿山遍野地環繞四周,不管在哪一個角落,眼底都不時擠滿亮麗的色彩,讓醉人的視覺饗宴無窮遠延伸。尤其 NH 那一山又一山連綿彩虹般的秋色,實在無法以言語形容那秋的華麗,只能讚嘆造物者的神奇!

只是,等十月過後,當後院那些針葉落盡,橡樹上 acorn 一粒粒打在屋頂、陽台上的聲響逐漸停息之後,十一月便是痛苦的掃落葉時期了。

儘管秋葉迷人,讓人回味不已,枝頭五彩的落葉終歸要凋落,回歸大地,然後我們將連續有好幾個週末要花半天的時間掃落葉,堆成一兩人高的落葉山,裝成一、兩百39加侖的落葉袋,再花一兩天開車拿去倒。若不想弄髒自己的車,則等到最後一天,花四百塊錢請人來幫自己拿去丟!

這就是這兒每年迷人秋色的代價!

您說,值得嗎?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3434891

 回應文章

西岸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9/10/30 05:27

鄰家張牙舞爪撈過界的白楊樹  
夏天既無美色  秋日葉落不絕 
屢屢成為排雨管道塞阻的原因
我家無落葉大樹  卻總為鄰居落葉辛勞
才真的是不值得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09-11-02 09:25 回覆:
 

我家是在三年前新搬來的左鄰家的「山坡下」,所以,我家兩百袋的葉子有50袋是他們家的。

以前的鄰居幾乎每一個禮拜都會掃,和其他的鄰居一樣,怕自己家的跑到別人家去。

現在這一戶,去年整個秋季,只掃兩次,而且只是出來蜻蜓點水一下,根本沒真的掃,然後再碰到我們時,說:「不好意思喔!我家的葉子都是你們在掃!」

昨天我們夫婦又掃了三個小時,庭院乾乾淨淨,今天,我家庭院又是一層秋葉,而鄰居家山坡上乾乾淨淨地,可恨的大風吹!

很想念以前的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