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墮落看韓劇
2009/07/23 07:28:52瀏覽827|回應3|推薦13

放自己假這段日子,日子會過得那麼快的原因是我:墮落看韓劇!

 

我是一個不愛看連續劇的人,

剛出國時,台灣的朋友怕我無聊,自動寄來台灣連續劇的錄影帶。

我總是擱著沒看,不然就只是是看第一集與最後一集,

原因是,我實在沒有那麼多「美國時間」看,

即使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武俠小說迷,

也因為怕花太多時間在那種哭哭啼啼、打打殺殺「拖棚」的戲,而對武俠連續劇一樣敬謝不敏。

 

沒有想到,多年的功夫竟然被韓國來的「金三順」打敗。

 

我的第一部連續劇便是「我愛金三順」,

是去朋友家,被一位很喜歡三順的朋友逼迫著、陪她看一次的。

沒想到,我多年的金剛之身就這樣被打破了,開始我的墮落生涯。

 

從「三順」開始,我又看了野蠻王妃,王子咖啡店、春天的華爾滋、夏日香氣、巴黎戀人、布拉格戀人……,整個人栽進韓劇。

很多人說韓劇可以套公式,老是二男二女的,也總是悲劇。

 

沒錯,是有公式可尋,也很多悲劇,

但喜劇也不少,而且因為我仍怕「拖棚」,都

只看那些不超過二十四集的戲,最好是十六集的。

 

日子有限,實在不能花在太長的片子,而日子總要開開心心地過,幹嘛跟自己過不去,

所以,即使墮落了,我也是保有原則的,

那些像是「冬季戀歌」、「藍色生死戀」等大悲劇,我是不會去看、自找麻煩的!

(我去的那個網站,都有劇情介紹,幫我過濾,所以我都是知道是喜劇,結果皆大歡喜後,才會點進去看的。)

 

喜歡韓劇是因為韓劇似乎比較少那種「超級大壞人」,

劇中人再壞都還有點人性,不至於讓人恨得牙養癢的。

 

當然也不能說沒有那種人,怎麼可能沒有壞人呢?

但我都是看喜劇,那些壞人多少可以讓人忍受,何況,最後也總是邪不勝正!

 

因為三順引見,我現在也可以看韓國的影視版,覺得跟那些人物都「很熟」。

也因為只看韓語發音,我還會講一些韓語,也可以在一群東方人中認出「韓國人」來。

七月到紐約,上日本街吃了兩次燒烤,在餐廳內,單看面孔,我都能把一些混在其中的韓國人指出來。

 

中毒過深,我已把前幾年上演過、有名的喜劇大都看完了,

現在則開始跟著韓國本土正在上演的韓劇走,

每個禮拜都要看「partner」與「燦爛的遺產」

(後者這部戲有點違反我的看劇原則,裡面那個後媽太壞了,讓我好幾次想罷看。)

 

讓自己放假後,雖然日子過得很快樂,但在看韓劇時,卻實在覺得自己太墮落了,墮落到了極點。

 

即使自覺羞愧,也知道看韓劇有可能上癮,我還是想告訴網友(我實在是個壞朋友),

如果有想跟我一起墮落的人,可以來信跟我要網站名。

我知道有一個網站,你要看甚麼便有甚麼,而另有一個則可以很快地便看到現在正在上演的韓劇。

 

只是,要記得,「眼睛睜大一點」,不要說我沒有警告過你,

想要網站名前,你一定要有「墮落」的心理準備!

後果自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3158802

 回應文章

stewartiukyssj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04 14:53
而就灵魂的世界里是拯救生命前行的脚步。

西岸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inter sonata
2009/07/23 13:37

好像看韓劇的人都沒錯過冬季戀歌喔 (多了一點  28集)

不管中日韓  只要是連續劇  都是時間殺手  小心啊 !!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09-07-23 22:22 回覆:

最墮落的時期已過,現在只是選擇性地看正在上演的,小小墮落一下。:)

謝謝關心。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良情侶
2009/07/23 08:20

姐啊

有一部一定要看

不良情侶

厚我早就天天在家看韓劇了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09-07-23 08:57 回覆:
原來跟阿媚早就那麼有默契了,也不早說,害我一個人偷偷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