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枉此生
2008/09/10 02:50:35瀏覽435|回應0|推薦5
 

2004 5.28

不枉此生 

    十七歲以前,我不曾戀愛過。 

從小到大,為了不使父母親操心,我專心學業,沒有時間或精力給「臭男生」的。 

    大學聯考後,臭男生突然不臭了,我第一次接受了邀請,和一大群人出遊。 

    回程火車上,一位男生找我搭訕。他明亮的大眼直直看人,直把我看紅了臉,那一張歡燦的笑顏更是捕魚的大網撒了過來,讓我不知如何掙脫。 

我開始了我的初戀。 

初戀的情人對我還不錯,愛情你來我往。但獨子又讀醫學院的他,有找門當戶對「千金」小姐的隱憂與壓力,我們最後只好黯然分手了! 

他不能愛我,又放不下我。離開一陣後,總再回來,說他即使交了新女友,仍把我的照片放在抽屜,還告訴對方不必想和我比,比不上的。 

叫我怎能不動心! 

於是,我們的愛情故事全由他來寫;即使他內心矛盾,落筆起起停停地。我縱容他,任由他。每次他回來,我沒二句話;不再出現了,也讓他離去,不曾為難過他。 

我們的愛情是晨霧朝露,在他一次次的背叛與再背叛中一談好幾年,斷斷續續地。 

    沒有他的日子,我身旁並不乏人。有同鄉純樸的男孩在相思林的風中為我拉小提琴;有為了追我故意隱瞞年齡的小男生趁學校舉辦健行活動時,假公濟私地為我一路寫海報示意。有他校的男孩為我揮毫寫詩,一封封信希望我接受「不求而獲的愛」。 

每個男孩都是好男孩,但我總覺得少了甚麼,無法定下心來。何況,初戀情人還會再突然出現,讓我不自制地離開身旁的護花使者;明知自己不久又要碎心! 

都說大學生涯的戀情是最珍貴的,應是純純的愛。我的愛情不死,卻是檸檬的,酸酸苦苦。久而久之,我不得不懷疑:真愛到底是甚麼? 

    然後,我邂逅了一位天使一般的男人,與初戀情人一樣也有一張叫人難忘的笑顏。我慢慢地愛上他了,甚至初戀情人再次出現,我都能拒絕後者的要求「再」見。 

我,終於出繭! 

因此,當這個好男人說他愛我時,我掉淚了,坐在路旁哭了起來,嚇壞單純善良的他。 

我實在太快樂、太幸福了,怕物極必反,樂極生悲。那時的我,所嚐到的幸福滋味是一種幸福到怕會失去的患得患失! 

    相戀多年後,我們終於到神的面前誓約:「for better for worse」。 

    良人一直信守盟約。好的,全留給我;壞的,他一人搶著補修。我是他的最愛,也是唯一。他常說:「我能給妳的,和別人給予他們妻子的相比,或許不是最好的,卻絕對是我的一切與所有。」 

我是一個非常平凡的女子,很多時候更是沒有耐心、耍性子,甚至會欺負人,他卻一逕讓我,疼我、愛我,呵護我、原諒我。甚至當我只不過為生活的瑣事擔憂一下,他便道歉,說是他能力不足才會使我的日子無法完全無憂;不知我雖然偶而操心,仍有天塌下來,自有他高個子幫我頂著的「放心」與「信心」。 

一起攜手多年,我發現我所饕餮或擁有的,早超過我能期盼的了。我已心滿意足,覺得生命若是到此嘎然終止,也沒有任何遺憾了。 

    昨天,良人一邊開車一邊叮嚀我要注意身體,不要一忙就不吃不喝。 

我說:「不要只想到我,你也要照顧自己,不要忘記吃維他命。」 

他把右手從方向盤伸了過來,緊緊握住我的手。 

「我不會忘記的。我一定要比妳健康、活得比妳久。我答應要照顧妳一輩子,我會為了照顧妳而照顧自己的,妳放心;只求主成全。」 

    我又掉淚了。 

不是怕樂極生悲,不是怕失去手中的幸福。 

我不怕失去了,我手中的福杯滿溢,現今享有的一切美好,都是神恩賜的bonus了。 

幸福的滋味是甚麼? 

是為了「曾」擁有、「還」擁有這樣一個好男人惜福、感恩。 

    是想到了知道自己已不枉此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220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