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生筆記》風煙水榭 天山色龢
2012/08/16 00:48:15瀏覽289|回應1|推薦8

活動舉辦結束,回到離開多日的北部住家與藝文空間,除了收心外,仍不忘將喜樂與朋友分享;此次半個月的東部與中部之行,除了見識多元文化藝術產業交流與學習外,收穫甚豐;途中,也抽空寫生,並將水彩寫生與網友分享。

坐落於花蓮縣中橫公路崇山峻嶺的「洛韶」聚落,溪谷山景至為美麗。聚落的設施有:廢棄的救國團洛韶青年活動中心(太管處買下),此一建物為漢寶德以方圓幾何圖形設計;此外,還有公路總局洛韶工務段座落於此,還有無人看管的派出所建築……。

民間設施除了聚落建築外,還有座落山邊愈顯突兀的慈惠堂,廟宇內部供奉神祗為王母娘娘。 值得一提的是此一聚落住著一位洞簫製作專家陳光先生,他可是一位山中奇人,除非是硬性規定著鞋,不然無論天氣冷熱,他出入於公共場域均著「皮」鞋。

今年太管處延續往年,於海拔1117公尺洛韶舉辦「山林藝創工坊」活動,此次應邀前往透過以雲霧裊繞、峭壁巉巖、深谷水澗之景觀取材參與演奏和創作,希望在山林野地中,尋得一線靈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canok&aid=6715923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賽!琴棋書畫樣樣行
2012/08/16 10:06
真的是高人,滿手絕活!
桐歌(dacanok) 於 2012-10-25 15:34 回覆:

哈哈~~~果然姓高占此便宜~~~。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