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峽舊名三角湧 鳶山聚落展風華
2012/07/24 11:18:16瀏覽314|回應0|推薦6
《寫生筆記》 三峽舊名三角湧 鳶山聚落展風華 已是黃昏五時,天空依舊亮藍,伴隨薄薄的積雲,與西邊淡淡的彩妝,於是揹起畫袋搭上九一六公車,到具有深度歷史的山城────「三峽」寫生。

從長福橋上的亭台,欣賞新北市三峽地標的鳶山,與具有產業歷史特色的聚落景觀,紅磚屋嗅出古聚落風華,而現代建築深入溪畔,三峽人文時空幾已到臨界點。

三峽老街立面重建,帶來觀光人潮,量與質正考驗三峽在地人的智慧,老街區與傳統市場、信仰中心的祖師廟,正好「三分天下」……,一個小小中心市集正好切落三處,文化差異形成突兀對比。

近處的北大特區,新住民是否聞到這如璧月羞花少女的三峽,正著予淡妝,等著你細細欣賞這舊名「三角湧」的三峽之美呢?

三峽古橋的燈光悄悄亮起,河面的水流,映著橋面的燈光與徐徐的晚風相逢,這美麗的三峽,就在夜色中醒過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canok&aid=66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