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澀水葵居聽雨落
2014/07/09 01:44:52瀏覽734|回應0|推薦7

《寫生筆記》

澀水葵居聽雨落 

午後,過了魚池鄉大雁隧道後,右轉下澀水社區的大雁村聚落,溪流穿流其中,蜿蜒到桃米坑。澀水盆地平流小溪如慢板樂章,直到葵居樸舍左彎隱入山谷,車子就在葵居橋頭過夜,此時驟雨狂瀉,竹林頓時俯首,等雨過後再隨風瀝水。

大雨未因此而停歇,於是隨葵居樸舍主人阿寬,備好來自中國普茸的老茶品飲其中,在此濕漉漉且帶著些許燠悶的氣息裡,不由自主的取出紫竹簫,依情境輕吹,讓氣與簫樂流通,茶與樂合龢中自情自性如飲甘泉;葵居主人阿寬聽畢簫聲,竟也取出私藏的琵琶與古箏想來合奏,或許因時間過久,絃柱均毀斷,此時感覺似識知音。

子夜,葵居落雨依舊如交響樂般,在強弱強中弱的樂聲中,由暗夜來播放……;忽然,緊鄰溪畔的澀水居傳來嘶叫聲,原來是位美麗的舞蹈家簡麗娟教授,遭一隻不耐狂雨落擊屋頂的絲足八爪,隨「鋼絲」垂降輕撫臉頰而驚醒……。深信,這原樸十足的身心靈民宿,令人終生難忘。

清晨,陽光若隱若現,將前方的霧撥開,早餐就在後院的荷花池畔,品賞女主人一早努力的成果。此時,烏雲愈聚愈濃,傾刻間落下如昨夜般的狂雨;這陣雨在清晨看來下得真美;或許,因雨留客來得及時,就把握離前時間取出水彩畫具,記下這迷濛的煙雨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canok&aid=149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