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棲蘭寒風吹 蘭陽奏老歌
2012/12/31 17:28:39瀏覽442|回應0|推薦10
在蘭陽溪畔高地的棲欄山莊領受天寒地凍的夜晚,高燈立和林源泉先生一起為前去旅遊的旅客演奏一曲〈河邊春夢〉,由高燈立口琴演奏,林源泉電子琴伴奏。
冷風強勁的蘭陽溪上游,低溫就在零度上下起伏,加上身處棲蘭高地,身子直顫抖著,連牙齒也都不聽使喚,這是歲末感受最冷的一天。
由於蘭陽溪畔吹著冷風,自然想起作曲作詞者周添旺創作的〈河邊春夢〉。這首老歌(河邊春夢)是周添旺早在1934年創作,但卻未真正流行,而流行時期卻在日人時代之後的1950年代……。
演奏數首曲目後,忽然接到宜蘭羅東「若水藝文空間」的工作夥伴來電報稱:目前棲蘭山零度以下,太平山零下四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kiWgXaptXM&list=UUMCEyHXaqNhpWFYpgqaqMnw&index=1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canok&aid=718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