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頂个阿母,汝毋摘厚嘸?
2014/05/14 00:44:45瀏覽408|回應0|推薦3

《故鄉故事》

天頂个阿母,汝毋摘厚嘸? 

〈岸壁の母〉這首歌曲聽起來格外感人,背景描述:在日本舞鶴港,一位年邁的母親拄著拐杖,在港的岸邊岩壁旁等著兒子歸鄉的感人故事。

這首歌〈岸壁の母〉使我想起未及念小學的童年,不同境遇是:父親因病住院至過逝這段期間,母親為了照顧病中的父親,我和小哥都很小,小哥好像剛上小學;我們在家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還好下厝嬸婆關照……。

當時我們不懂事,只有充滿著問號,心中不解為什麼家裡都沒有人,尤其冷冬在不到六坪大的草茅屋裡,在挨餓更形無助與孤寂,那時心還想著「阿母,你到底在那裡?」……。如今,年近屆甲子之年,此刻想到「天頂現時个阿母,汝毋摘厚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5w9jKHekXI&feature=shar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canok&aid=1331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