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畔日暮
2012/08/06 02:59:55瀏覽241|回應0|推薦6
《寫生筆記》

溪畔日暮

夏日黃昏西山遠,流水漫漫廟在前,岸邊嚷嚷論輸贏,田地盡盪輸在閒。

連續颱風雨,打亂了原有的工作計畫,如寫生進度落後,加上原本至花蓮行程,因中橫未通而延後出發;於是,選擇出發前單騎至廣興圳羅東運動公園段寫生。

羅東運動公園廣興圳居間流過,而溪旁的道路可說是全宜蘭縣最美的一小段馬路。平時,喜歡到這裡散步,兩旁筆直的落羽松,伸展的枝葉,讓這條短短的道路增添翠微綠意,更使心情舒暢許多,於是畫架在這裡搭起……。

土地公廟前的鐵棚,據鄰近住戶說:這棚下在下棋的老者,多是在「玩錢」的……;我想,在土地公廟前「玩錢」會被神保庇嗎?或許老貨仔應該只是要「心識」一下而已,不然要他們怎麼辦呢?若是在這裡賭家產,就會讓家人傷心了。

在這裡寫生遇到很多同好,並給予諸多的鼓勵,原來這些同好有些是從都市移民來宜蘭定居,他們看到有人在溪邊作畫,都覺得宜蘭的文化環境很好;而結論竟然是這樣的:「羅東很有文化氣息,我們來宜蘭是來對了!……」

由於日前「蘇拉」颱風雨在宜蘭傾瀉,使原本潔淨的廣興圳溪水依舊混濁。

高燈立/水彩作品.四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canok&aid=669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