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 Chapter 4 天使,不是幻想
2015/12/20 21:35:37瀏覽53|回應0|推薦0

Chapter 4 天使,不是幻想


不知道怎麼睡著的,醒來時天色已黑,身體仍隨著車子晃動。

「醒來了?」士的聲音突然打破寂靜。

我順著聲音看去,與我睡著前的樣子差不多,士仍開著車,不時朝我這裡看幾眼,並帶著熟悉的微笑。

看著他的臉,原本昏沉的頭漸漸醒了,所以有記憶像潰堤水壩,瞬間灌滿我的腦池。

「睡的那麼香!有沒有想過駕駛的心情?」士半開玩笑的說。

「是你想開的,我可沒有強迫你。」

他沒有回答,只是大笑著,車裡瞬間充滿他的笑聲。

「笑太久了吧,士?」我試著制止

「抱歉,看見你的表情就是忍不住哈哈哈!」說完,他又壓著聲音繼續。

我白他一眼,將頭轉向窗外,一邊聽著他的笑聲,最後嘴角也不自覺微微上揚了。

 士就是這樣,什麼都可以笑。即使因為跟著我四處逃命有生命危險,也從沒有斂起笑容。自從踏上這條路,也或許更早,當我忘記怎麼微笑時,與士的相遇,讓我拾回了一點點笑的記憶。

 開了一天車,士最後也累了,原本精神抖擻的笑聲漸漸減少,最後變成一陣沉靜。我提議接手,他卻直說沒事,笑著婉拒。我索性由他去,但還是不時注意著他,心裡盤算著他要是再頻頻打哈欠,我會強制叫他坐到副駕駛坐去。

「說點什麼吧!」士突然開口,顯然是注意到我的目光。

「你要我說什麼?」他應該知道我最不會聊天的。

「哀」他嘆了一大口氣。

車內又恢復安靜。兩個大男人,要刻意的聊上一會兒果真很難。

我的身體仍隨車子晃動,因道路崎嶇而發出的聲音也不時響著,襯托出我們散發的寂靜。忽然,士開口。

「勞,你還想逃多久?」

這個問題有點不明就裡,我睜大眼看著他,他卻沒有開玩笑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你想要被追殺一輩子嗎?」看出我的不解,他解釋著。

我望著他,腦裡卻不斷盤旋著

「我不知道。」經過腦裡的千轉百迴,我只能說出這個答案。

「我們逃的夠久了,難道沒有一個地方會讓你想永遠留下?或是牽掛著?」

「沒有!」我果斷的說。

「哀」士又嘆了一大口氣,沒再說話。

「無論到哪裡,對我來說就是逃亡,遇到的任何人對我而言不外乎就是過客。就算有所牽掛,我這種隨時可能死去的人也沒有資格。」

「我懂你意思,但我們不可能逃一輩子。我希望你可以為自己勇敢一次,或是說,為你自己爭取一次。」

我乾笑了一陣,大力的拍拍他。

我知道他真心為我好,或許人生有一知己,又有何所求呢?

但他所說的,對我真的太遙遠。早在我選擇時,就不知道自己何時能夠結束。

 

「我也希望可以為自己勇敢一次

 

或許剛剛的話題太嚴肅,士開始故意嬉鬧,我則保持一貫風格,冷漠對待他所有玩笑。這樣的反應或許就是他想要的,他又開始笑了。

「你想像力太豐富了

我針對他對我們未來生活的想像,簡單做出評論。

「有想像力是好的,而且別忘了萬事皆有可能!」他竟然理直氣壯的說。

「是沒錯,但天使是不存在的。這座山雖然叫天使山,但起因是古老的傳說,你別胡思亂想,好好開車還比較實際。」我冷冷反駁他。

他沒有回答,卻聽到他小聲咕噥著。

他其實是很實際的人,但卻常開這種無厘頭的玩笑,好期待我可以做出不一樣的反應,或是說,讓隨時緊繃的我,可以放鬆一些。

「總之,你說的都是無稽之談。」我無情的做出結論。

碰!

一個巨大聲響在車頂響起,我看見士想反駁的臉一瞬間轉為警覺。也感覺到自己的眼神變的銳利,與士相互對視著。

士馬上停下來,但不敢貿然下車。

我四處觀察,黑暗中只有我們的車燈照亮,前方空無一物。我轉向後方,但視野卻模糊的讓我看不清。

「是什麼?不像石頭的樣子」。士冷靜的說。

「也不像子彈。」我淺聲回應。

我們在車上等了一會兒後才下車。一開車門,一股濕味撲鼻而來,才知道外面正下著毛毛雨。

我和士延著車身兩邊,低身向後方走去。外面仍然沒有動靜,卻無法鬆懈我們的心。

我四處警覺著,終於在車燈照明的最遠端看見一團黑影。黑影動也不動,細雨讓視線模糊不清。

「看來要再往前了。」我看著和我一樣快失去車身掩護的士,心裡默默盤算著。

「士,你先回車上。」

士很快了解我的用意,隨即轉身離去。

我確定他上車後,謹慎的踏出第一步,確定沒有動靜後開始一步步的向前。

我感覺到雨滴開始變大,一顆顆在我身上擊破,隨之而來的涼意卻無法轉移我的目光。

我終於看清那團黑影,卻給我另外一股震撼。

「士!」我大喊著。

我聽見雨聲開始急促,我的心跳也漸漸加快。

一個女孩,倒在我眼前

 

「士說的對,天使並不是無稽之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3960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