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 Chapter 6 無禮的陌生人
2015/12/21 21:58:56瀏覽38|回應0|推薦0

Chapter 6 無禮的陌生人

 

「為什麼?」我不自覺提高音量。

「沒有為什麼!」他依然冷漠說著,完全感覺不到我的情緒。

「勞!」士見氣氛不對,很快制止。

 幾分鐘前,士口中的「勞」端著一盤義大利麵站在我面前。和士一樣都有很深的輪廓,但相較於士的棕髮,他青灰的髮色和他冷漠的臉孔,讓人馬上感受到他和士的對比。他的聲音雖然富有磁性,卻感覺不到情緒。給人一種難以親近的寒冷。

在士的幫忙下,我吃了幾口麵。口味超乎想像的美味,本來想好好道謝,卻因為他接下來的話,全部吞了回去。

 「什麼叫我沒辦法回家?」我很困惑,也對他冷漠的態度有些生氣。

「代表妳必須待在這裡一陣子。」他依然冷靜的回答我。

「總有原因吧?」

「沒有!妳就當誤入賊船,暫時出不去吧!」

我瞪著他,對這番談話氣憤到極點。始終不明白哪有人如此霸道,就算真的不方便讓我馬上回家,憑著他們對我的救命之恩,稍微溝通一下我也不是不能理解。

「勞!你真是

一旁的士也頭痛起來。他很快拉著勞將他帶出房間,不一會兒又折回來。

「茌驀,對不起!勞很不會說話。」

「你能跟我解釋一下嗎?士」

「這個茌驀」士吱吱嗚嗚,刻意迴避我的視線。

當下我什麼都不管了,明知道士對我的凝視感到負擔,我仍不死心的望著他。

士猶豫了一陣子,終於把頭轉向我。他的眼神還是有些遲疑,卻比剛才明朗。

「茌驀,有些事情我們暫時不能跟妳說,不過既然我們要求妳留下,我想妳有權利知道一些事。」

我沒說話,繼續望著他,他也很直接的接下去。

「我和勞會來這裡,其實是為了逃命

我內心一震,心裡覺得吃驚,卻想盡量保持平靜。

「我和勞因為工作關係,得罪不少人。從以前到現在,我和他都是這樣四處奔波。所以我們的行蹤是不能被知道的。要妳留下也是因為這個理由,畢竟外面的人都知道妳失蹤一個多禮拜,突然回去,看見妳身上的包紮就會露餡,到時後我和勞可就不妙了。」

「你們壞人嗎?」

我知道自己問了很蠢的問題,天底下哪有人會承認自己是壞人,但不曉得為什麼,好像早就知道答案似的,問出口只是想確認自己的猜測。

「當然不是!我們絕對沒有做壞事,請妳相信我。」

士的反應和我預想的差不多。仔細想想,如果他們說謊,當初把我丟在路邊說不定還比較乾脆,又何必要救我?

既然身處這種狀況還願意救我一命,我更不應該懷疑他們是好是壞,不過沒有交代清楚的地方卻又讓人無法放心。

「你們的工作是什麼?」

士沉默了。

「是因為我是外人才不告訴我,還是有其他原因?」

看見士許久的沉默,我最後決定自己打破那難以忍受的窒息感。

「都有?」

看到士仍然欲言又止,心情的焦躁隨之而來,但強迫也沒用,只能等他自己開口。

「我們只是認為,少一個人知道,就少一分危險。」

士小聲的回答,讓我差點就忽略過去。

我望著他,士像是做錯事的小孩看著我。但其實這句話蠻令人火大的。

我沉默著,腦裡仔細思考。

對他們來說,我只是一個陌生人。好像沒有道理要人家把所有事情全盤托出。加上有救命之恩,更沒有立場跟他們要求太多。

「我只是外人,不信任我也是理所當然。」我看著士說著。

士望向我,像得到原諒般鬆了口氣,緊接著露出輕鬆的笑容。

「不過你們要答應我,要盡快讓我回家。」

這一點條件還是可以的,雖然不是什麼懷人,但要和兩個男人生活在一個屋簷下,加上他們都承認自己的生活不單純,這要求應該不過分。

「好!妳在這裡生活的東西都不需要擔心,缺什麼都跟我們說。我們也會盡快的讓妳回家。」

 就這樣和他們達成了協議,士很快跑去和勞說這個好消息,留我一個人在房裡休息。說實話,在答應的瞬間還是很令人不安。我對他們是外人,倒過來看也是如此。這個決定真的正確嗎?心裡沒有答案。

他們還是有很不透明的地方,真的讓人不自覺的好奇。眼前除了自己所見以外,沒有其他能判斷的依據,只能相信自己往前走。

我又躺回床上,任由這些思緒不斷飛舞,漸漸的回想起原本熟悉的世界,那個激烈的競爭世界。我想沒有我,那個世界一樣會繼續競爭吧?是否代表,我已經被淘汰了呢?

今晚一切都沒有答案,只能隨著鵝黃色燈光,再次將自己放逐。

 

「她答應了?」我有點感到不可置信。

「茌驀很講理的,你那樣反而弄巧成拙。」

「你該不會都跟她說了吧?」勞仍不相信。

「我什麼都沒講!只說我們的生活沒有想像中單純,所以不方便告訴她太多。」

「她沒有不高興嗎?」

「表面上沒有,但心裡應該有一絲不快吧!想想人家要和兩個陌生男子住在一起,還不能知道理由。勞,看在這點你就別對茌驀這麼冷酷了。」

聽見士的勸導,心中又升起一股無奈。我想他是懂我的,但對於那個女孩,她能懂我剛剛對她的一切,都不是故意的嗎?

「勞!」士拍著我的肩。

我看著他的臉,露出苦笑。

他看出我的想法,也明白我不能隨便對人袒露內心的真正原因。我想真的有種傷口,就算結了痂,看在眼裡卻永遠隱隱作痛。

 對於那個女孩,我其實並不討厭她。應該是說,對於她出現在我生活中感到手足無措,像正在搭車時,一個陌生人忽然坐在你旁邊,永遠無法比自己一個人時感到自在。

士常說我敏感,但也知道我為何敏感。我懂茌驀是個單純的女孩,但除了單純我對她一無所知,在不了解的情況下我想任何人都不能談上信任,特別像我如此敏感的人,我實在沒自信能和她和睦相處。

「先休息吧!別想了!一切留給明天處裡!」士很快起身,往門口移動著,在我以為他要消失之際,他忽然間又探出頭來。

「勞!千萬別再想了!之前為了照顧她你幾乎沒休息,放鬆一晚吧!」

「恩」我輕輕回著,也不知道他聽見沒有。

 

我很快熄滅所有光源,在黑暗的擁抱中我更能感到安全。

或許士說的對,我真的累了,在意識模模糊糊之際,茌驀先前在雨中滿臉是血的畫面,仍在我腦裡迴盪著

沒來由的,我對那張臉感到不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3973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