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TS{CP/南碩} 突然間我的老闆變成房時赫CHAPTER5
2020/07/24 17:55:00瀏覽436|回應0|推薦0

《突然間,我的老闆變成房時赫》

 

Chapter5. Persona

江南一棟豪華大樓下,兩個男人的身影被路燈拉長。

柳敏浩雙手插在口袋裡用看不出表情的情緒說道。

「還記得我們一開始說好的嗎?」

「我記得,可是剛才的情況我沒辦法放著他不管……」

金碩珍自知理虧,但當時南俊的樣子,他管不上什麼公司規定,就只是想確定他好好的。

敏浩點點頭,心想他有理解就好,南俊那邊是已經沒辦法了,最起碼要有個人踩剎車。

「今天確實多虧有你。你不清楚尹女士和他的關係,我追究也沒有意義;但是下不為例,如果再犯,只好請你離開公司。」

碩珍聽見柳敏浩這番話,表情有些猶豫,思索良久,最後慢慢開口。

「……有時候我真的很同情他,明明應該要讓他感到溫暖的人,和讓他安心自在的地方,都只給他帶來傷害,到底還有誰能真正安慰他?」

柳敏浩直直盯著碩珍,從他談吐中聽見滿是為南俊心疼,柳敏浩直接露出了不屑的微笑。

「我大概知道他為什麼這麼信任你了,就連你們被記者拍到都還在幫你說話。」

金碩珍聽了陷入沉默,他知道自己沒有立場辯駁。掌握主導權的柳敏浩則是繼續說著。

「讓他信任沒什麼不好,工作上本來就需要互相信任。但也因為是工作,很多事情的分寸需要拿捏。他有在他的位子所必須承擔的壓力,你的介入不見得就是幫助。況且,你應該看得出來,他是個聰明人,很清楚什麼事情比較重要,不會輕易被迷惑。」

柳敏浩的話等於拐彎的提醒金碩珍南俊與自己的差距,這點他怎麼不知道就是因為這樣他才刻意保持距離,只是每每想起金南俊對自己的真摯,他的防禦都會瞬間降為低點。加上他們有類似的經歷,看到他因為工作沒照顧好自己,他會心軟;看到他難過,他會心疼,金碩珍真的不明白,這些情感難道真的都在妨礙他嗎?

「不要自取其辱,我就說到這裡,剩下的我相信你懂。」

柳敏浩說完,給了金碩珍一個不以為然的表情,隨即離開。

金碩珍獨留在原地,安靜看著敏浩的背影,原先雪亮的眼珠裡面逐漸渲染成一層暗色。

瞳孔裡倒映離人的背影,逐漸緩慢的時空忽然加速,世界彷彿按下了快轉鍵不斷轉移時空。

物換星移在金碩珍的眼裡上演,直到南俊一身樸素的坐到自己面前,舉起寬大的手掌對著他打招呼,一切又回到原樣。

 

「抱歉,等很久了嗎?演唱會前事情比較多。」

金碩珍見南俊風塵僕僕地趕來,然後脫下口罩和帽子。他換了新髮型,修短之後梳成旁分的瀏海露出額頭變得更清爽俐落。

 這是他先前答應過他的晚餐之約,只是金碩珍現在對於該用哪種身分見他感到混亂,自從柳敏浩的那番話後金碩珍都有些悶悶不樂。

「這裡是我朋友開的餐廳,比較不會有麻煩。」

金碩珍打起精神對他微笑。

「你方便就好,吃飯吧。」

說完,他便自己拿著菜單詳看

金南俊安靜的凝望著碩珍,敏感的神經早已察覺他心事重重,關於他的事情,他總是知道得比較少,但如果金碩珍不願意說,他不會勉強他,只是希望某天他能成為讓他依靠的那個人,就算只是偶爾也無妨。

「還在煩惱弟弟的事情嗎?」

「唉,他們,沒有哪一天讓我不煩惱的。闖禍的老么已經被我禁足,有一個還算乖,另外一個,我最頭痛。」

「為什麼?」

「他是你的粉絲。」

「是我的粉絲有什麼好煩惱?」

「他一心只想當像你一樣的歌手。拜託你不要再這麼優秀了!」

雖然是抱怨,但南俊聽見自己被拐彎抹角的稱讚,開心地抿嘴而笑。

「知道了,我給他簽名吧。」

南俊拿出隨身的筆記本,撕下其中一頁在上面簽名。

「他叫什麼名字?」

「金泰亨。」

「好熟的名字……」

南俊停頓一下,但一時想不起來在哪裡聽過,於是繼續簽名交給碩珍。

不久,食物很快地被端上來,兩人邊吃同時不著邊際地聊上幾句,南俊見他依然藏不住悶悶不樂的樣子,腦筋轉了轉了,回憶起什麼,小心翼翼的問。

「敏浩哥,是不是跟你說了什麼?」

金碩珍停下正在捲義大利麵叉子,有些凝重地看著南俊。

「他知道那天跟你在公園的是我。」

說完,南俊的反應相當平靜,或許這都在他預料之內。

「以他的個性,遲早會猜到。」

「越是了解你,我的心情就越是複雜,甚至不知道這樣下去對不對。」

金碩珍低下頭,金南俊見狀,放下手上的刀叉,沉默了一陣,最後露出下定決心的表情。

「碩珍我能這樣叫你吧?」

金碩珍有點不可置信,突然抬頭就接上了他真摯的神情。不知道為什麼,他感覺到他想要說什麼了,可即便如此,他仍吐不出任何一句話。

「最近這些日子,我常常醒來發現自己身在不同的地方,醫院、飯店、國外的飯店、工作室、陌生的新家,原本這一切曾經讓我厭倦,可是現在…」

金南俊沒有任何顧忌地握住金碩珍的手,誠懇地緩緩說道。

無論哪裡都好,我只希望有你在就可以。你說你喜歡誠實的歌手,這也是我曾經答應過自己的,可是有段時間我沒有做到。遇見你之後,我不只想成為誠實的歌手,更想成為誠實的金南俊。所以即便你已經知道了,我還是想告訴你,我喜

「雖然你現在在我身邊一起吃飯,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你又會離我很遠,遠到像另一個世界的人,這是最讓我不安的!所以拜託…別說了…

金碩珍打斷了金南俊的告白,一口氣說出早埋在心裡的話,隨後盯著自己被南俊握住的手,有些心澀的抽出來。

南俊的眼眸霧上一層悲傷。

「我能體諒你複雜的心情,但我們不能一起努力看看嗎?」

「對不起,南俊…我因為家庭的關係,已經太了解不切實際的衝動會有什麼後果,就算自己有辦法不顧一切,也可能是別人替你承擔。我不想害了別人,更不想害了你,但其實說白了,我就是不想要感到不安…我就是這樣自私的人…

說完,兩人之間沉默下來,彼此間流盪著有酸澀的氛圍。

金南俊安靜地盯著看向他方的金碩珍,過了許久,輕啟了他豐厚的嘴唇。

「讓你沒有安全感是我的問題,你不要怪自己

碩珍有些不可置信地看著金南俊。

只見他露出安慰的微笑,溫柔地說道。

「吃飯吧

一瞬間,金碩珍的心不知為何地感到愧疚。至少自己不要再讓他受傷,他原是抱著這樣的心情拒絕南俊的告白,但看見他惆悵的表情,他的心也跟著緊緊地糾結。

金南俊或許是世界上對他最真切也最誠懇的存在,他知道自己的心,但他沒有接受地的勇氣。所以最終他還是什麼都沒說,安靜地拋下可能會讓他冒險而至今仍空白的愛情,選擇回到平凡安穩的那一方。

結束對兩人都有點苦澀的晚餐,南俊很紳士地幫碩珍叫計程車回家。

金碩珍正要坐進車裡時,南俊不捨地拉著碩珍的手說。

「我接下來幾天會去日本工作。回來的時候可以再見你嗎?」

金碩珍把手抽回。

「再說吧

說完,金碩珍坐進車裡,毫不留情地關上門。金南俊退開一步,有些傷心地看著計程車開走。

車裡的金碩珍望著金南俊越縮越小的身影,見他原地目送的深情,害怕地收回視線,唯恐再多又會動搖自己的決心。

他快速抹去兩行眼淚,心痛的揚長而去。

那次道別後,金南俊花了些時間消化自己的心情,過去他可能會選擇寄託在繁忙的日程中,但現在他更想繼續遵守和他的約定,成為能夠誠實地和自己的陰暗面共存的人,並且對於他人是充滿正面能量的存在。他相信金碩珍會感受到,總有一天他也能對自己敞開心房。

他會等著那一天。

 

「你看起來一臉失戀的樣子。」

甫結束演唱會前置會議,房時赫趁著會議室只剩下他和南俊時說道。

「啊,果然還是很明顯嗎……」

金南俊不慌不忙地看著房時赫,從玻璃反射上見到自己眉頭深鎖的表情,輕輕地苦笑起來。

「其實我被拒絕了。」

只見房時赫波瀾不驚,繼續收拾著開會資料後,悠悠的抬起頭來。

他並沒有限制公司的藝人談戀愛,甚至除非必要也不會干涉他們的私生活,因為他認為給予最大程度的自由,才能真正考驗一個人的自律能力和品行,而南俊在這方面總是做得最優秀的那一個,不太需要他操心。難得見到他為感情煩惱,說明一定是放了真感情。

「是嗎?對方怎麼說?房時赫用平和的語氣問道。

「他覺得我們的背景差太多,我對他來說像另一個世界的人,讓他沒有安全感。」

「對圈外人來說,這點很正常,本來就需要時間。」

「我可以理解,可是」南俊忍不住傾倒幾日來累積的煩悶。

「我覺得他明明也喜歡我,但他就是說不願意說出口,不然他為什麼要煮花蟹粥給我吃?然後偏偏要說是來我家打掃的時候,看到花蟹放在冰箱裡很浪費,如果只是一般的清潔員,會主動做到這程度嗎?……」

這小子,我收購清潔公司不是為了讓你跟清潔員談戀愛

房時赫手撐著頭,看著滔滔絮絮的南俊內心想著。

他原本也沒想多問對方的身分,結果南俊自己卻全盤托出。說他聰明,有時也是糊塗一時的人。

「尹女士突然找來那天,其實我很害怕,一方面因為尹女士,另一方面覺得自己在他面前展現出最不堪的樣子,後來我們聊過,他也告訴我他家裡的事情,那是他終於對我比較敞開心房的一次,所以我才認為我們已經算是確定心意……」

看他一臉真摯,將自己的真心說的滔滔不絕,害房時赫打斷他也不是,不打斷他也不是。以前的南俊明明不是多話的人

「南俊啊……」

金南俊沒有注意的房時赫的叫喚,彷彿抱持著再告白一次的心情敞開。

他到底知不知道他要告白的人不在現場

「我是真心喜歡他在我身邊的感覺,就算他只是在旁邊嘮叨我也喜歡,因為那樣讓我莫名有股踏實感,就好像我也是他的家人。只要有他在,我就會很安心。」

「南俊。」

「是,代表。」南俊終於注意到房時赫。

「聽你說這些,我可以感覺到你真的很喜歡金碩珍。」

南俊露出驚訝的神情。

「代表,您怎麼會知道?」

他是我選的我會不知道嗎

都說戀愛會降低智商,房時赫可算是真的印證了。

「這不是重點。」

房時赫輕輕起身,走到南俊面前,一隻手拍在他的肩上。

「在我看來,雖然你可以從他身上得到安慰,但你沒辦法給對方相同的感受,這就是問題所在。感情的事不能勉強,你能做的就是讓他知道,你為什麼需要他,還有,為什麼一定要是他。」

語畢,房時赫只是輕輕拍了拍他的肩頭,沒有多說什麼離去。獨留陷入思索的南俊在那喃喃自語

「為什麼…一定要是他…當然是因為我…

 

明媚的下午,陽光穿過玻璃窗在地板打上一束束光,原本靜謐的場所,卻因為一個高傲的笑聲而破壞了整個氛圍。

房時赫翻了一個白眼,這大概是今天第五個了。他覺得自己的耐性都快花光在前面的女人身上。

「我們南俊就是這麼優秀,房代表你都不知道美國那邊多麼喜歡他!你可要對我們南俊好點,不要什麼都想著自己賺,也要多分我們一點。」

「我們公司的藝人分紅合約南俊已經是最優渥的條件了!南俊辛苦的工作,自然會分給他相應的報酬,怎麼也不會給其他人,您說是嗎?」

「對對阿

只見尹女士笑得有些尷尬,快速的拿起前面的玫瑰花茶,故作鎮定的喝起來。房時赫見她剛剛大言不慚的樣子,心裡一時沒忍住就酸了幾句。

跟這女人講話要保持理智果然比Big Hit 娛樂公司上市上櫃還難。

房時赫嘆了一口氣,自己也喝了一口美式咖啡。

會有這個約,是房時赫聽說尹女士私自跑去南俊家而決定的。想當年尹女士知道兒子要出道時突然冒出來,南俊受到影響,整個人陷入低迷的狀態,後來又發生音樂節目事件,南俊當時嚴重怯場,差點搞砸了自己的舞台,直至今日整個公司也都找不出當年發生的原因。

基於老闆的身分,也因為他是南俊的老師,他認為自己有責任防範尹女士可能對南俊造成的任何危害,過去事業剛起步時必須謹慎再三,現在好不容易站穩地位,更是傷不起。

想到這裡,房時赫把一只信封從西裝裡拿出來,遞到尹女士面前。

「這是演唱會的門票,特別為妳安排包廂的位子。」

尹女士的表情不以為意,眼睛卻很誠實的瞄了信封一眼,頓時房時赫便知道她等的就是這一刻。

由他這位房代表親手送上,給她一個面子,尹女士果然表情瞬間亮起來,馬上堆起笑臉,迎上來。

房時赫見到尹女士的起伏,整個人無奈。

她就是這樣,說好打發有時又讓人無計可施,說她難打發有時卻不然。

「這點小事還勞煩房代表,我怎麼好意思。」

「如果這點小事可以滿足妳的願望,我何樂而不為?我聽說妳去過漢南洞找南俊。」

「我都懶得講了,看到自己媽媽連一句好話都沒有。」

「他是音樂人,有時候在創作,情緒都會比較敏感。」

「音樂還不是從小我就讓他學的,不然他怎麼跟得上別人。讓他學小提琴,他偏不,跑去玩什麼嘻哈,聽都聽不懂。」

房時赫敷衍地笑笑。

「不管怎麼樣,他都走出自己的路,我們只要替他高興就好。」

「這是自然,做父母的當然會對成功的子女感到高興,何況是這麼有名的歌手,我早就原諒他了。」

房時赫聽完,翻了今天第六個白眼。

這個畫面剛好被朴智旻逮個正著。其實打從這兩位客人一坐下他就注意到他們了。一位是相貌福態的熟齡男子,打扮簡單低調,戴著一副細框金屬眼鏡,看上去頗有藝術家氣質;另一位和他風格迥異,看起來像財大氣粗貴婦的女士。朴智旻最近已經在店裡看過三、四次,每次來都只點玫瑰花茶和一塊蛋糕。他前幾日已經嚐過那位女士闊綽給小費的甜頭,這次當然也要好好把握,只要那桌有動靜,他的腿就跑得特別勤。

「女士,這是您點的戚風檸檬蛋糕塔。」

智旻趁著送蛋糕時,偷偷將注意力放在他們的談話上。

「對了,演唱會也給我張後台通行證吧!這樣我看南俊也方便。

房時赫一聽,警覺心大起,巧妙地拒絕道。

「通行證一般都有數量限制,只會發給必要的工作人員,連我也不一定會有。」

「你是老闆,跟下面的人說一聲不就行了。」

「這是原則性問題,如果有人要就給,相當於沒有管制。」

被拒絕的尹女士頓時不開心了,潑婦的本性直接爆露。

你們每個人都幫他防著我,到底還有沒有把我當成他的親生媽媽!」

房時赫被這麼一兇也瀕臨被尹女士惹毛的邊緣,口氣不好的說道。

「不是我們單方面阻止,南俊本人的態度也很明確不是嗎?我們只是尊重他。妳遠遠看著他,祝福他,這樣就可以了

「我到底哪裡做錯?我做什麼不是在為他好?有時候我是比較在意別人的想法沒錯,但這也是因為我希望南俊更進步,怎麼就變成我愛面子呢?」

當局者迷,房時赫忍不住搖頭,他跟前面這個女人真的話不投機。

見整個氣氛一觸即發,朴智旻為了不讓他的金雞母心情不好,趕緊為她倒滿玫瑰花茶雙手奉上。

「小姐,喝點玫瑰花茶,可以放鬆心情。」

尹女士聽見自己被稱呼小姐,壓下快發火的脾氣,故作優雅地接過茶抿了一口。

「這款茶很受女性客人歡迎,尤其是像您這樣氣質高尚的小姐。」

阿諛奉承果不其然的奏效,尹女士馬上露出驕傲的笑容。

「我記得你,最近來都有看到你。」

「這是當然,只要您需要我的時候,我就會在。」

「唉呦嘴巴真甜,要是我兒子像你一樣貼心就好了。」

其實朴智旻只是模仿金碩珍跟客戶講電話時的一兩招皮毛,那時他在一旁聽還覺得噁心的反胃,卻沒想到這是真真正正的好用。

知道尹女士上鉤,他趁勝追擊,當然不可以錯失小費的機會。

「我都還要叫您姊姊,您怎麼可能有兒子呢?」

尹女士一聽,立刻笑得心花怒放。

「這倒是很多人都不相信我當媽了,我兒子就是現在最紅的歌手,RM你知道吧?」

朴智旻一點頭,尹女士再次開啟滔滔不絕地開關,不斷重複她那套炫耀兒子的說詞。當尹女士講的正歡,智旻注意到對面的房時赫偷偷翻了第七個白眼。

朴智旻思索了幾秒,自然地打斷尹女士的話。

「啊,姊姊

他指著自己的嘴巴對她說。

「口紅,沾到了。」

「是嗎。」

「洗手間在那邊

尹女士不疑有他的走去化妝室,朴智旻見到她離開座位之後房時赫露出終於得以喘息的表情。

「您還好嗎?」他關心地問。

房時赫啜了口咖啡說,大大吸了一口氣。

「沒事,只是跟她說話有點累。」

朴智旻暗自為猜中他的心思感到開心,果然故意支開尹女士算是做對了。

「生活很不容易吧。」房時赫用睿智的眼神看著他。

「對。」智旻直覺回答,反應過來後開始支支吾吾。

「啊,不是……那個……」

「沒關係,放輕鬆,聊個天而已。」房時赫又問。

「你看起來年紀很小,還是學生嗎?」

「是,我是大學生

他瞄了牆上掛的油畫一眼。

「讀美術系。」

朴智旻不知道自己為何要撒謊,但他覺得自己這樣說可以討對方歡心。

「我以前也讀美術系。」

「真的嗎?」

「結果發現自己只是喜歡看漫畫,然後我就去玩音樂了。在我們國家,成績越好,選擇反而越少,因為每個人都希望你跟著主流價值走,所以,有幸能選擇自己喜歡的事情就要堅持下去。」

朴智旻怎麼也沒想到自己只是隨口一說,對方竟然願意告訴他這些,而且這些話從來沒有人對他說過,他覺得眼前這位客人是個令人感到溫暖又有智慧的長輩,一夕之間,馬上好感度大增。正當他還想繼續說點什麼,從洗手間出來的尹女士回來了,而且一坐下,就說出了非常聳動的話語。

「我想通了,既然他不要我這個媽,那我也不要他這個兒子!」

房時赫和朴智旻兩個還摸不著頭緒,尹女士便斬釘截鐵地看著朴智旻。

「你,跟我去演唱會,我要讓他後悔拋棄我這個媽媽。」

「您的意思是?」朴智旻有種不祥的預感。

「我要讓他知道,他不願意做我兒子,有很多人願意做我兒子。這次,換我炫耀自己給他看!」

尹女士的神來一筆瞬間讓房時赫和朴智旻驚呆。

後續發生了什麼,朴智旻完全不記得,他只是愣著離開,然後心裡想著一定要把今天發生的事情全都告訴金泰亨。

「我看看,韓宗敏、金泰亨、李……」

柳敏浩趕著在跟南俊出國工作前處理完在演唱會上一起登台的練習生名單,他把整理好的資料拿到負責管理練習生的培訓組,卻一個不小心弄掉旁邊堆的一疊紙張。

「欸咿,劉組長怎麼不收好

他彎腰將散落的紙張拾起,無意間看見一個熟悉的名字,他拿起來細看,發現那是練習生金泰亨的家長同意書。因為練習生大部分都是未成年,所以公司會要求他們繳交這份文件,表示家長或監護人同意他們到公司受訓,金泰亨的同意書上簽的正是「金碩珍」三個大字。

這個金碩珍是他知道的那一個嗎?

柳敏浩嗅到一絲不尋常的味道,於是先拍下同意書的照片,打算之後再去查證。

 

自咖啡廳那次尹女士放話要在演唱會當天向南俊「炫耀自己」後,房時赫開始有些不安。按照她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不曉得當天又要搞出什麼名堂房時赫甚至覺得就算她衝上舞台搶麥克風唱歌都不是不可能。

為了防止任何可能性,他必須找一個人看住她,而現在他腦海中就有一個人選。

「你,跟我去演唱會,我要讓他後悔拋棄我這個媽媽。」

如果那個學生肯幫他的話,或許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於是房時赫不假思索地打到那間咖啡廳,電話一接通就聽見聲音軟軟的同時又充滿朝氣的聲線,那正是他要找的人。

「居民咖啡,請問要訂位嗎?」

「是我,房時赫。幾天前有去店裡光顧,不知你還記得嗎?」

電話另一頭的朴智旻哪會忘記這號人物,急忙答道。

「當然記得,我才不會忘記房代表您呢!」

 房時赫莞爾一笑,平靜的說道。

「我有件事情想要拜託你,不知道你願不願意

這通電話大概說了三十分鐘,最後結束在朴智旻的爽朗聲音裡。

「沒有問題!代表,請放心交給我吧!」

當電話被掛斷,房時赫的煩惱可以說是解決了一半,不過還不能鬆懈,必須還要做更多的預防才行。

 

叩叩。

禮貌的敲門聲忽然響起,房時赫放下手中的電話,平穩的說。

「請進。」

辦公桌對面的大門緩緩地被推開,外頭站了畢恭畢敬金碩珍,不亢不卑的詢問。

「代表,您有什麼吩咐嗎?

隨後,金碩珍便走進了房時赫辦公室,過了許久才出來。

 

時間過得飛快,讓房時赫擔心、讓尹女士炫耀、讓金泰亨期待、讓朴智旻緊張以及讓金碩珍尷尬的金南俊演唱會到來了。

這場五味雜陳的表演即將揭開序幕,而身為這場演唱會的表演者,金南俊卻是當天的凌晨才回國,隨後簡單梳洗休息一下,中午便繼續馬不停蹄地趕去會場進行最後的彩排。

當他從舞台上看到金碩珍站在空無一人的觀眾席對他揮手,頓時還以為自己出現幻覺。

「你怎麼會來?」南俊有些的驚喜問道。

「我接到房代表指派的新任務,今天要一直陪著你。」

「是嗎?」

金南俊抿著嘴笑。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讓你來,但你今天不可以偷懶,要好好陪我。」

金南俊雖說已經感謝過房時赫的知遇之恩無數次,可這次的大恩」卻是他最感謝的一次,要他五體投地的跪謝他覺得自己都辦的到。

「總之,你今天好好加油吧。」

「有你在,我一定會做得更好。」

「別說了,快回舞台彩排。」

和金南俊不一樣,一旁的柳敏浩見到金碩珍可是覺得十分荒唐,竟然讓一個清潔員在這裡,難道演唱會會場也需要打掃嗎?

「我搞不懂代表在想什麼,為什麼偏偏又是金碩珍?」

回到舞台的路上,敏浩直接抱怨起來。金南俊一臉不解。

「什麼叫­又』是他?難道之前還有嗎?」

「沒有,沒事。」

柳敏浩想起幾天前看到的練習生家長同意書上的簽字,苦於還沒找到直接的證明,暫時也不方便多說。

「你先去彩排,我去找練習生過來集合!」

「哥,你忙吧!我自己一個人在舞台也不會到哪去。」

柳敏浩欣慰的拍拍他的肩便離開,沒多久便帶了一群練習生過來。當他們看見南俊剛結束一項彩排正氣喘吁吁的喝水,所有人瞬間都發出亮晶晶的眼睛露出崇拜的眼神。

RM前輩好。」

問候聲此起彼落地,平常就沒什麼架子的金南俊親切地微笑回應。

「你們好,今天一起加油吧。」

其中,有個練習生燦笑起來就變成四方嘴的人看起來特別興奮,眼睛放出來的光波幾乎是雷射光等級,正當其他人打完招呼準備去彩排,只有他還在原地。

「前輩,Fighting!」

金泰亨對南俊做個打氣的手勢,南俊見了,也做了打氣手勢。

「加油!

本想展現帥氣的南俊卻忘了眼前練習生的名字,總不能叫人家青花魚,這樣非常沒禮貌阿!正當南俊舉也不是,收也不是,徒留尷尬的手在空中凌亂,一個練習生回頭大聲喊道。

「喂!金泰亨!」

「來了!」

金泰亨依依不捨的看了南俊一眼,才急急忙忙跟上。

「金泰亨?」

「金泰亨?」

南俊和敏浩同時對這麼名字感到困惑,兩雙眼睛就這麼看著逐漸遠去的泰亨背影。幾秒鐘後,首先離開視線的是南俊,他歪著頭,有些不太確定。畢竟碩珍從來都沒有告訴過他自己的弟弟是練習生,加上表演在即,他沒有太放在心上,獨自離開原地,慢慢往舞台走去。

而一旁緊盯不放的柳敏浩正不斷的思考著如果是他認識的金碩珍,有個十六歲的兒子到底合不合理這件事,他們只是長得有點像卻又沒那麼像,叫人很難判斷阿

 

南俊來和自己打招呼後,金碩珍仍舊站在觀眾席上。

演唱會的事情他不懂,他也明白這樣一個如火如荼的時刻自己這種閒雜人等還是不要在大家身邊晃悠,可是其實內心清楚,自己對於金南俊,他還是不敢。

不敢接受、不敢靠近。

「哀

到底為什麼房代表會派給他這種任務?腦裡回想到幾天前,他站在辦公室裡和房時赫對談的畫面,金碩珍又是一陣嘆息。

 

「有件事除了你我也想不到還能找誰了。」

「您儘管說,只要是我做得到的都可以。」

「演唱會的那天,你可以陪在南俊身邊嗎?」

金碩珍聽了,露出為難的表情。

「非常抱歉,我現在不適合跟他太過親近。」

房時赫沒有太多反應,只是翹起一隻腳,舒服的靠到椅背上。

倏地,回想中的金碩珍周圍一片昏暗,一大束強烈的光打在南俊身上,只見他身穿著誇大的衣服,帥氣的重節拍音樂響起。金碩珍覺得這段音樂非常耳熟,似乎在家中曾聽泰亨放過。

 

「我是誰」是一輩子的疑問

或許是我一生也無法解答的問題

若我這個傢伙只能用幾句話來回答

那神也不必要創造這麼多美麗了吧

How are you 你現在心情如何

其實我真的很好 只是我現在心情有點不爽

至今還不知道 我到底是狗還是豬

可別人總為我戴上珍珠項鍊 呸!

 

「怎麼會問自己是狗還是豬…這傢伙…」站在觀眾席的金碩珍一邊看著金南俊彩排一邊碎念。

這是他頭一次看金南俊唱歌,雖然是一首爆發性強烈的歌曲,可是那樣的金南俊,反而讓他覺得距離更加遙遠。

那樣過於耀眼的存在,讓他覺得害怕也很自卑。

 

「你們的事我知道一些,所以我不是沒來由地拜託你。你的顧慮我可以理解,但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嗎?我拿南俊的照片問你他的名字,你想了半天答不出來。」

腦裡,金碩珍竟又想起房時赫的話語,他明確地記得自己那天點了點頭,默不作聲。

比起以前更有笑容

曾經願想成為的超級英雄

現在像是真的成為其一了

卻有著越來越多的閒言閒語

有人說要奔跑 有人說要停下

有人說看整個森林吧

有人說看那朵野花吧

我的影子

寫作喚作躊躇

我成為了他以後

未曾猶豫過…

「他需要的就是像這樣只把他當成普通人的人,而不是因為他的身分地位才接近他、利用他,對他別有所圖,那些說有多愛他的人,其實都在做傷害他的事,我相信這些你都很清楚。

 

舞台之上 燈光之下

像熱浪似的對我炙熱地虎視眈眈 OH SHIT

你是不是早已忘記為何開始這一切

只要有人在傾聽 你就高興了嗎

有時候就像是一派胡言

知道酩酊大醉的樣子嗎 糊塗蛋似的

像我這樣的人做什麼MUSIC

像我這樣的人說什麼TRUTH…

「你所看見的南俊或許光鮮亮麗,可是在人生裡面他跟你一樣卑微。他會自我懷疑自我否定,受到的家庭傷害也不亞於你。我認為你能夠完全的體會他的立場,因為你也曾有相同的感受,這就是我選擇你的原因,你就是我幫他精挑細選的人。」

「我真的,可以成為那樣的人嗎?」

這句話,金碩珍完全袒露了自己的卑微。

房時赫扶了扶自己的眼鏡,祥和回答他。

你沒有必要將自己定調成不配的一方,相信一份心意不是不切實際的事情。況且,他現在正是需要你的時候,你也要學著相信自己。」

就因為房時赫最後的那句話,金碩珍現在才會站在這裡。

雖然不清楚自己能夠做什麼,但他就像房時赫說的一樣,想要給台上的那個人一份力量。就因為他比誰都懂他的卑微,他就更要站在他那一方。

「南俊,我會保護你

 

高處的金碩珍喃喃自語,看著努力揮灑動作的金南俊,一瞬間像著迷了一樣。這首曲目的後段為了展現龐大氣勢的效果,後方的升降舞台出現許多舞者,搭配南俊一起整齊劃一的舞蹈。

金碩珍噗哧一笑,明明私下是個生活白癡的存在,怎麼在台上卻像個王者,這樣反差讓他不自覺想調侃他,可他自己卻沒發現越看著南俊,他的耳根也越來越紅。

Dear myself

你絕不可以失去你的溫度

因你不需要騙的溫暖或冰冷

及時即使偽善 即使偽惡

是我想要走上的

我方向的尺度

我想要成為的我 人們所渴望的我

我所愛著的我 我所創造的我

有時是笑著的我 有時是哭泣的我

現在也鮮明的每分每刻呼吸著

整齊的舞蹈後是隨興又不失感覺的free style,他見南俊隨意的跟著音樂擺動,最後甚至興致爆發,往後方的舞群裡拉了一個舞者到前方,大方的遞上麥克風。那人先是不可置信,最後竟真的唱了起來。

 Persona

Who the hell am I
I just wanna go

I just wanna fly

高處的金碩珍覺得這樣的畫面真是溫馨美好,前後輩一同表演讓人覺得充滿向心力,尤其當上面的人又跟他們家泰亨如此相似,金碩珍彷彿見到了金泰亨夢想成真的樣子。

等等!?和泰亨如此相似?!

金碩珍詫異地將整顆頭伸出觀眾席,全力撐大的眼睛不斷確認。只要視線有些許的失焦他便馬上揉的更清楚。

但怎麼樣也改變不了,那張大大的四方嘴笑得燦爛的人便是金泰亨的事實。

看著金泰亨跟南俊在台上互動,觀眾席上的金碩珍不自覺得生氣。

怎麼自己的弟弟如此不聽話呢?

金碩珍一邊看著彩排,腦裡同時也轉了大概一百回待會該如何教訓金泰亨。要不是礙於大家都在上面,金碩珍真想現在大吼一聲,把那臭小子叫來這裡解釋清楚。

他現在滿腔怒火的盯著舞台,試圖全力將憤怒傳到還未發現自己的泰亨那裡。

 

Persona

Who the hell am I 

臭小子!還笑得這麼開心!

 I just wanna go

 Go去哪?你待會就死定了!

I just wanna fly

 Fly?你到底為什麼在那裏?

I just wanna give you all the voices till I die 

I just wanna give you all the shoulders when you cry

你就真的這麼高興嗎

因為彩排而被迫保持沉默的金碩珍遠遠的看著自己的弟弟。五光十色的舞台效果在黑暗的空間中張揚,板著臉的他看著他方的舞台,瞳孔裡是金泰亨從未有的笑容。正是那樣的微笑,金碩珍不知如何是好的疑惑,不斷地在他眼裡晃動。

 

 

共同作者:小石

 

歌詞引用:懶懶地吐嘈小窩

https://infinite0903.pixnet.net/blog/post/227372150-%5B%E9%9F%93%E4%B8%AD%E6%AD%8C%E8%A9%9E%5D%E9%98%B2%E5%BD%88%E5%B0%91%E5%B9%B4%E5%9C%98%20RM%20%E2%80%93%20Intro:Persona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144043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