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TS{CP/南碩} 突然間我的老闆變成房時赫CHAPTER1
2020/06/26 17:58:06瀏覽413|回應0|推薦0

《突然間,我的老闆變成房時赫》

 

Chapter1. 突然間,我的老闆變成房時赫

 

早晨因為日出而泛出微光,霧氣因為太陽而亮晶晶的飄散在首爾這座城市。彷彿是一場解封儀式,灑落的光束挨家挨戶抹去每處陰影,積極呼喚人們迎接新的一天。

而盛大儀式中被遺忘的一角就落在金碩珍家中。東大門商圈的最外圍,略顯低矮的房屋因為居民而伸出各種犄角,深到不能再深的咖啡色外牆貼滿廣告傳單,最可人的地方大概就剩下旁邊的大樹。

金碩珍和三個弟弟一家四口就住在這棟建築的最底一層,俗稱的地下房。

這裡彷彿世界外的角落,陽光無法探入深黑的空間,即便有著用來透氣的半窗,也讓他們家中看起來像置身半夜的時空。

就因為這一點,金碩珍剛搬來這裡時常常睡過頭,也害的三個弟弟跟他一起遲到。弄的那陣子學校老師輪流請「家長」過去談話。但見到金碩珍本人後卻又支支吾吾羞澀的說不出什麼。金碩珍只能不斷道歉,然後極力婉拒老師們請他留下來吃點心的提議。

金碩珍身為大哥也身為家長,一切都從母親拋棄他們那天開始。上一代的愛恨情仇金碩珍只能以「奇案」來形容。這點光從他們四兄弟的姓氏就可以看出端倪。

金碩珍、金泰亨、朴智旻、田柾國。

四兄弟中就有三個姓氏,複雜的程度都讓他不知道是該讚嘆自己的媽媽還是那些爸爸們。

不過就算他的家庭組成異於常人,金碩珍卻非常感謝自己的父母為他帶來了三個可愛的弟弟,這點大概是他們唯一值得被原諒的地方。

不然他大概不會對那天拖著紅色行李箱出走的媽媽感到釋懷吧…

「走吧!弟弟我來看就可以了

「對不起碩珍,媽媽做完事情很快就會回來!」

語畢,母親真的踏出家門,只留他抱著三個弟弟看著她越走越遠的背影。

那片搖曳的紅裙有著毅然決的的灑脫,但在金碩珍眼裡卻不過是不切實際的象徵。他們的媽媽為了不切實際的願望選擇拋下他們,從此再也沒出現過。

人要假踏實地,不要癡心妄想。

這是金碩珍聽著那一步一步逐漸遠離的高跟鞋,從大人那裏學到的人生第一課。

 

嗶嗶嗶 嗶嗶嗶。

 「啊!」

身穿粉紅點點睡衣的金碩珍倏地從棉被裡彈起,撐大的眼睛迎接的是一片昏暗。恍惚幾秒,他寬大的手撐著自己的額頭,有些痛苦的揉了揉自己的頭髮,豐厚的嘴唇呢喃道。

 「哀怎麼會夢到那天

單獨的發呆一會兒,想起什麼又很快從溫暖的被窩離開,熟門熟路的走到小檯燈前將它打開。

鵝黃的燈光照在他深邃的五官上,瞳孔中映出了他的溫暖還有他對弟弟們的慈愛。

 「早餐早餐!」

 利用檯燈的餘光小跑步到廚房,為的就是讓三個弟弟多睡幾分鐘。

他用很快的速度洗好米放進電鍋,流利的開啟火爐準備燒水,另一手沒有閒著,拿出平底鍋翻出昨天用剩的生雞蛋。

 「啊三個

 金碩珍倒是沒有多想什麼,直接拿著蛋盒就往瓦斯爐走去。放了油正準備煎蛋的時候,第二聲鬧鐘響起,金碩珍用手刀速度衝到電源前大力按下開關。

 「孩子們!起床了!俗話說晚起的孩子沒蛋吃!吃不到不要後悔喔!快點!」

 金碩珍不忘用腳輕輕踢了離他最近的柾國。

「啊

 只看到小弟田柾國連眼睛都沒睜開,直接背過身去。

金碩珍嘆氣。

 「家訓,錯過跟家人吃飯最不可原諒!誰要是敢賴床我就把誰的飯收起來!餓肚子上學!」

 一句話剛說完,田柾國旁邊的兩個人就跟借屍還魂了一樣身體慢慢坐起,還沒打開的眼睛、凌亂的頭髮、沙啞的嗓音。

 「昨天金泰亨說他很餓哥」

 「朴智旻也是哥」

 「我沒說我很餓」

 「有,你夢裡告訴我的

 金碩珍有些無語地看著他們夢裡的對話然後拿著手裡的鍋鏟轉身回到廚房,離開之際用一個不大不小剛剛好的音量緩緩說道。

 「是嗎?那我來煮雞腿好了。」

 兩人眼睛瞬間睜開,一前一後的衝到浴室。

背著他們的金碩珍先是聽見了大力關上門的聲音,接著是泰亨的哀號。

 又踢到了?

 他轉過身,對著看不見的死角大喊。

 「有沒有怎樣?都跟你說幾次浴室地板比較高!怎麼就不聽呢?真是!」

 金碩珍話一說完就看見田柾國瞇著眼睛走出來站在自己面前。

 「哥雞腿

 「還沒煮好!你先去刷牙!」

 「智旻哥在裡面

 「那你就排隊」

 「我不想排泰亨哥後面

 「那你去跟你泰亨哥說!」

 田柾國就像一個聽話的孩子,瞇著眼睛走了回去。不久,在廚房忙翻的金碩珍就聽見了泰亨的再次哀號。

 「啊!哥!哥!田柾國插隊!哥~~~~

 金碩珍不自覺的露出微笑,好看的臉正盯著鍋子裡的雞腿。

他們樸實無華的一天,就這樣展開。

 比起以前更有笑容

曾經願想成為的超級英雄

現在像是真的成為其一了

卻有著越來越多的閒言閒語

有人說要奔跑 有人說要停下

有人說看整個森林吧

有人說看那朵野花吧

我的影子

寫作喚作躊躇

我成為了他以後

未曾猶豫過…

 看著自己的新歌舞台,金南俊相當不滿意,於是果斷的按掉手機上的影片,無力的倒在沙發上,手臂支著自己的臉。

 「南俊,整體的爆發力不夠。」

 「自信的表情沒有出來,看起來太嚴肅了

 今天會議收到的評價大都是這樣,總是欠缺一點什麼。

諾大的會議室裡,長長的桌子,所有團隊一起看演出成果,結果氣氛相當不好。沒有百分之百的發揮,等於毀去這幾個月全團隊的心血。

沉重的空間讓人想窒息,但他還是安靜地待在那裏。直到坐在主位的房時赫站起來才稍稍打破了寧靜。

房時赫板著臉,眼睛非常直接的盯著金南俊。

 「告訴我,你在猶豫什麼?」

 猶豫是嗎?

沙發上的南俊露出苦笑。

被房代表這麼一說,他才發現自己真的在猶豫。內心有一種不明所以的不滿足,可是他不知道該用什麼詞彙形容。

他只知道,身為歌手身為RM,他此刻不確定自己的努力該擺在哪裡?難道踏入夢想實現夢想就是這樣的感覺嗎?

 喀擦。

 南俊忽然聽見怪異的聲音,回過頭去,什麼也沒有。

他有些敏感的起身,慢慢走出客廳來到玄關,轉頭看向另一端,是自己的房間還有廚房。可是房間的門是關上的,南俊不禁皺起眉頭。

 喀擦。

 金南俊又聽見這個聲音,心裡不安地緩緩開口。

 「是誰?打掃阿姨嗎?」

 沒有任何回應。

他發現自己正冒著冷汗,手腳逐漸發涼。

南俊佇立一段時間,最後戒慎恐懼地往房間走去,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好不容易到達自己的房門口,猶豫地盯著門把。

 「呼,呼,沒事沒事

 他小聲地說著,接著決心的吐出一口氣,勇敢轉動門把。

 唧。

 房門打開,昏暗的空間南俊的眼珠不斷轉動,每處每角都看得確實,尤其家具的陰影處更是十分仔細。

 「呼!」

 南俊鬆了一口氣。

幾分鐘的查看下沒發現任何異狀,似乎是自己多心了。

 喀擦。

 隨著這個聲響,南俊立刻又緊繃了神經。他背脊發涼,感覺到自己的背後有個炙熱的眼光。

他整個人不寒而慄起來,身體開始不換的喘氣,撐大的眼睛裡瞳孔不斷顫動。

 「是誰?」他奮力回頭。

 一張蒼白又布滿血絲的陌生臉龐就站在廚房門口,手裡拿著高級的相機帶著詭異的笑容盯著他。

 「嗨!」

 南俊嚇的退後幾步。

 RM,是我你不認得嗎?」

 「你是誰?」

 「是我啊?你在演唱會時不是為了我特地將花拿到觀眾席嗎?」

 金南俊毛骨悚然,身體的起伏越來越大,但他的意識還是明白的。什麼演唱會送花,從頭到尾根本不可能有這個橋段。

 「你記錯了,我不是認識你。」

 「南俊別這樣,這裡沒有別人,我們不必裝作不認識。」

 說著,對方自然的走過來,試圖伸手想碰南俊。獨自一人的他本能地閃避,快速走到玄關處。

 「你為什麼要這樣,你不承認我們的關係嗎?」

 「我根本不認識你!」

 此時此刻的南俊身體開始出現異樣,原本只是微喘的身體,呼吸頻率現在整個加快,過度換氣的現象讓他腦裡開始昏沉。

再這樣下去十分不妙,他必須想個辦法。

 「南俊!是我!你難道不愛我了嗎?」

 「我再說一次!我不認識你!請你離開!」

 「你這負心漢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對方倏地上前,抓的南俊的領口,大聲咆哮的喊道。

 「你對我做的一切都是騙人的嗎?什麼真心什麼世界什麼夢想,難道都是你的謊言嗎?」

 「不要碰我!」

 南俊大力的將前面的人推開,迅速掏出口袋裡的手機,快速按下一些按鍵。

 「你走不走?不走警察就要來了!」

 「金南俊!」

 「我會告你私闖民宅,你難道想留在這裡被警察當現行犯帶走嗎?」

 說完,激動的南俊跪了下來,臉色蒼白的不斷呼吸,額頭冒著青筋。一隻手奮力的撐在牆上,眼神滿滿的警告。

 「南俊

 「走!」

 說完,他的身體終於受不了,整個人直接倒在地上。

眼前的私生飯又驚又恐,手足無措又警戒著南俊的手機,膠著了幾秒後,快速奔走到玄關,準備離開現場。

 倒臥在地的南俊,眼神迷茫,視線裡只有對方的一雙腳。

 「喂?有什麼事情嗎,南俊?喂?」

 他手裡的手機接通,顯示上名為柳敏浩的一名男子聲音從話筒傳出來。

 「哥…」

 南俊迷離的眼光仍擺在那雙腳上,他看見對方穿著布鞋,打開大門後焦急地邁出步伐。

 「救我

 說完,他閉上了眼睛。踏踏的腳步聲在耳裡迴盪,腦裡仍舊是那著急的畫面。

一步一步一步,一步一步一步。

布鞋聲響逐漸遠離的聲音。

 

 一陣折騰以後四人終於坐上飯桌,但氣氛卻十分詭異,安靜到連一根頭髮掉在地板都能聽見。

只見四兄弟表情嚴肅,圍著小餐桌坐著,各自警戒。

金碩珍犀利的環視全場,不苟言笑的說道。

 「飯桌的戰場就是社會的戰場。」

 弟弟們點頭。

 「第一,    擺好陣勢。」

 田柾國用大大的眼睛掃向自己的筷子。

 「第二,    確認目標。」

 金泰亨直接將炙熱的視線定在中間的那盤雞腿上。

 「第三,    預留後路。」

 朴智旻吞了吞口水,眼睛左右來回像預測什麼計算自己飯碗的位置。

 「第四,    進攻!」

 「阿~~~~~~~~~~~

 四人齊聲大喊,迅速拿起筷子就往食物們「攻擊」。小小的桌子被他們的你推我擠移動一段不小的痕跡。四雙筷子就像劍擊一樣不斷發出鏗鏗鏗的聲響,戰況可想而知的激烈。

 OK!」

 最先呼喊的是老么田柾國,他在哥哥們粗厚的臂膀中殺出一條血路,成功奪取第一隻雞腿丟回自己的碗裡,然後退守到自己的區域享用。

 「哈哈!很好!」

 緊接著金泰亨因為田柾國騰出來的空位而有了地利之便,眼明手快的勾住一隻雞腿,另一隻拿碗的手趕緊迎上,順利成為雞腿的第二主人。

 「阿!不可以!」

 智旻見到其他人都順利搶走雞腿,剩下的一隻又快被大哥拖到碗裡。心急如焚的他不自覺的哀嚎,筷子趕緊夾住雞腿的尾巴不肯罷手。

碩珍眼睛輕輕看了一眼認真的智旻,突如其來的轉身打個大噴嚏,手裡的筷子忽然間鬆動,雞腿就被天真的智旻拖進碗裡。

 OKOK!」 智旻樂的跳起來。

 「阿竟然輸了

 金碩珍裝成百無聊賴的樣子,將青菜夾到自己的碗裡,開始吃起來。

 「哥

 視線中出現了一塊雞腿肉,金碩珍有些不大明白地看著微笑的智旻。

 「哥也要吃肉才行,今天不是很重要嗎?」

 金碩珍恍然大悟,微笑地舉起筷子將雞腿肉夾回去智旻的碗裡。

 「你怎麼知道的?」

 「昨天哥跟公司講電話不小心聽見的對不起

 金碩珍露出微笑,平和的將一大塊煎蛋弄成四份,把三塊大的放在弟弟們的碗裡,自己拿走最小的,放進嘴巴。

 「不要擔心!有哥在你們就只管認真的吃飯、睡覺、上學!」

 「可是哥

 比起以前更有笑容

曾經願想成為的超級英雄

現在像是真的成為其一了

卻有著越來越多的閒言閒語

有人說要奔跑 有人說要停下

有人說看整個森林吧

有人說看那朵野花吧…

 智旻還沒說完就被男人低沉的歌聲打斷,餐桌上三雙眼睛不約而同往泰亨看過去。金泰亨有些尷尬,趕緊小心翼翼的接起電話,往房間走去。

 「恩,好。我們到時候見。」

 他小聲的結束對話,正想走回餐桌時卻被雙手抱胸的金碩珍逮著正著。

 「是誰?」

 班上的同學

 「哪個同學?」

 「就是

 泰亨低下頭,故意躲開金碩珍的眼睛。

 「你是不是又要去練舞?跟哥說實話

 「因為他們打來約不好拒絕

 「有什麼不好拒絕的?」

 「我

 金泰亨的頭又更低了。

事情真的如金碩珍所料,他還沒放棄。

 「你還是為了那個男人嗎?」

 坐在餐桌的智旻和柾國聽見這句話便帶著食物跳下來,隔著縫隙看見金碩珍指著房間裡牆壁上的海報。

 饒舌歌手RM的第四張專輯宣傳照就貼在那裡,周邊還有一些金泰亨收集來的其他相關報導和照片,仔細看的話還會發現右下的一小角有偶像和自家老闆的合照。

 「我只是

 金碩珍嘆氣,有些無力的插著腰緩緩向金泰亨說道。

 「泰亨阿,哥跟你說過多少次,偶像根本不是職業!那是有錢人做出來騙大家的假象!有錢的人的娛樂你懂嗎?有錢人!」

 「我知道

 「人要腳踏實地,不切實際會傷害你自己也會傷害別人!」

 「恩。」

 「那你答應哥,說你會放棄當偶像歌手。」

 「我

 金泰亨緩緩抬起頭來,瞳孔裡有著委屈。只不過這一切都在金碩珍期待的眼神中隱忍下來。

 「我不會再去跳舞了

 金泰亨沮喪地低下頭,看著這樣的弟弟,金碩珍上前抱住他,溫柔的安慰道。

 「你知道哥很愛你,所以我不會害你。」

 金泰亨將頭埋在金碩珍的肩膀上緩緩點頭。

 「偶像那種東西都是虛假的,與其偽裝的光鮮亮麗騙大家辛苦錢,不如有個實際的夢想會更快樂。」

 「恩。」

 金碩珍輕拍著泰亨的背,看著自家的矮天花板。

 「相信哥。」

 金泰亨慢慢離開金碩珍的懷抱,表情沒有剛才的難過,反而用好看的臉擠出一個微笑。

 「我知道。」

 說完,金泰亨就繞過金碩珍回到只有一牆之隔的餐廳。當金泰亨一出來,剛好對上朴智旻的眼睛。他挑了挑眉,金泰亨只是拍拍他的肩膀,臉上露出狡詰。

朴智旻看見後,忍住笑容回到餐桌吃飯,徒留一個不知發生何事的田柾國,還有房間裡正為粉碎弟弟夢想而難過的金碩珍。

 寬大的背影站在海報面前,金碩珍看著裡面的男人眼睛仔細描繪了他的長相。有些狂野的面容還有豐厚的嘴巴,因為化妝而不可一世的眼神加上那閃到金碩珍都要瞎的金色頭髮。

 「我們泰亨更帥的說」金碩珍看著海報。

 「無論你是誰,請你放過我們泰亨吧哀」

 嘆氣的同時他的視線落在右下的那張照片。

相片中老闆有些豐腴的臉頰還有帶著眼鏡的面孔,一副不愁吃穿的模樣,讓金碩珍覺得更加遙遠。

 有錢人阿有錢人」金碩珍一邊說著一邊離開房間,留下那張「有錢人」的笑容在他的身後。

 

 「你好,金碩珍先生。」

 金碩珍正襟危坐,看著那張「有錢人」的笑臉就在自己面前。熟悉的老闆辦公室已經換成了截然不同的風格,過往的陽春轉變成了藝術感。桌上大大的「董事長 房時赫」名牌就立在上面,這讓原本覺得是夢的碩珍更加的看清現實。

見到房時赫的笑容碩珍想起今早的調侃。

他怯怯地看著眼前的笑臉,身體不自覺打起寒顫。

 碩珍本來在幸福清潔公司上班,憑著優良又迅速的品質深得客戶喜愛,加上有張婆婆媽媽都愛的面容和會說笑的特質,婦女網廣為流傳下讓他有不少收入。因此才有辦法一個人賺到一家四口的費用。

可前陣子公司卻忽然裁員許多人,很多熟識的女性同事被炒了魷魚,加上經理又說要減少他的單子讓金碩珍更加害怕。本來今天就是抱持決心要和老闆商談,沒想到前往辦公室的路上就看見白髮蒼蒼的老闆抱著紙箱出來。一問之下金碩珍才知道這間公司的老闆換人了,而新老闆正等著與他面談。

就在踏進辦公室的那一刻他才知道,他的老闆已經變成了韓國娛樂產業龍頭Big Hit 娛樂代表-房時赫。

 「房先生!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調侃你是有錢人的!我雖然上沒老母但下有三個弟弟要養,我真的非常需要這份工作,拜託您不要開除我!」

 不知道為什麼,金碩珍覺得先道歉就對了。

 「什麼有錢人?」房時候推著圓圓的眼鏡不理解的問道。

 「這個

 看碩珍不講話,房時赫倒也沒有追究,只是靠在椅背上悠悠的說道。

 「金先生的服務能力我已經從您前老闆那聽說了,我這邊願意付您兩倍薪水,但您需要簽保密條款為我去服務一位VVIP客戶。」

 「真的嗎?我願意我願意!」金碩珍沒想到房時赫竟然這麼好講話。

 「只不過,有個問題你必須在兩秒內回答我。」房時赫對他這麼說。

 「蛤?」金碩珍不知道為什麼頭又開始痛了起來。

 

一週前,本名金南俊的當紅饒舌歌手RM結束新專輯宣傳回到家後發現裡頭傳來動靜,因為他工作繁忙加上是生活白癡,公司為他請了一位清潔阿姨。沒想到卻讓私生飯假扮成清潔阿姨溜了進來。

RM當場嚇的恐慌症發作,過度換氣昏倒。幸好經紀人柳敏浩及時趕來,將他送到醫院。

為此,Big Hit 娛樂代表房時赫相當憤怒,除了追究相關責任他還認為需要從根本著手。因此他看上了享譽盛名的「幸福清潔公司」,不但將其收購下來還要嚴格篩選員工,去除以後不必要的麻煩。

不過讓房時赫驚奇的便是這間公司有一個符合他所有條件的員工就在他眼前。

男性、品行優良、工作能力良好。

最重要的,他非常需要這份工作。

接下來只需要確認他追不追星就可以了…

 

要在兩秒內回答問題……

金碩珍緊張得手心出汗,他的命運就掌握在這兩秒鐘之間。

房時赫拿出RM的照片,轉到這年輕男子面前。

 「他的名字是?」

 「……」

 金碩珍腦子一片混亂,這五官、這長相還有那一大片再度閃瞎他眼睛的金色頭髮。這不就是泰亨的那個男人嗎

他竟然忘記在海報上看他的名字,金碩珍真的扼腕到說不出話來。

當他還在懊惱自己搞砸整個面談之際,忽然兩張合約被房時赫遞了過來。

 「在上面簽名吧。」

 房時赫用不容質疑的語氣說道。

 「我現在是你的新老闆了。」

 「嗯?」碩珍不敢置信地睜大眼睛。

 金碩珍不明不白地通過試驗。

依規定他簽下新的契約和保密條款後,領到了專屬自己了小徽章。終於正式成為Big Hit娛樂產業下幸福清潔公司的「首席清潔員」。

 

 

共同作者:小石

歌詞引用:懶懶地吐嘈小窩

https://infinite0903.pixnet.net/blog/post/227372150-%5B%E9%9F%93%E4%B8%AD%E6%AD%8C%E8%A9%9E%5D%E9%98%B2%E5%BD%88%E5%B0%91%E5%B9%B4%E5%9C%98%20RM%20%E2%80%93%20Intro:Persona

可轉,請註明出處。禁止二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13991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