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為獨特的個體,我們值得相信的幸福 INTO THE UNKNOW-FROZEN2
2020/02/04 17:44:09瀏覽77|回應0|推薦1

生為獨特的個體,我們值得相信的幸福

INTO THE UNKNOW-FROZEN2

相關圖片

(圖片來源:https://twgreatdaily.com/97GfcW4BMH2_cNUgOIVX.html)

在坐到電影院的小黑箱裡,《冰雪奇緣2的故事主軸還有那首膾炙人口的主題曲早在各大社群影評裡報導。

所以說實話,當我搜尋場次不小心瞥到下方的評論時,它的分數值著實讓我震驚。

做為一個隨時都在注意觀眾喜歡什麼樣主題的小編劇,還蠻難想像這種童話包裝後,探討關於「成為」的主題會在關注之外。

其中當然包括了多種可能,或許在大家對動畫的期許下,深入又內心的議題顯得很像小孩的故事而不被注意。

對於我而言,身處在一個剛好是艾爾莎的狀態,又是如此相像的同溫層裡,我的關注和議題就是艾爾莎,所以我會放大眼睛,望著故事角色的每一步抉擇。就彷彿是自己也在那樣的冰雪之中。

沒錯,我在裡面大受感動。

後來仔細思考,《冰雪奇緣》系列根本是年輕追夢人的童話寫照。從第一集的認識自己到後面的追尋過程,我個人認為它就是每個人必經的旅程。

或許有些人還未認知,有可能某些人早就過了那樣的階段,再不然就如同我這般卡關在尋找路途的迷路人。

總之人生百態裡,它敘述了一段非常真實的故事,只是差別在你是否如同她一樣沉浸在那白色的世界。

所以我相信,總在未來的某些時刻,人們再次看回《冰雪奇緣》又會有不同的感受。

以上,純屬我個人對於《冰雪奇緣2》的小小期待和看法,接下來是屬於有地雷炸彈的爆雷區域,如果不想觀看前被雷的人,請記得按上一頁離開喔!

 

故事的開端講述了一段關於艾爾莎和安娜父母之間的緣起,也說清了艾倫戴爾王國在幸福美好的日子前有怎樣的神祕過去。

不知道為什麼沒什麼可挑剔的生活裡,大家都有著隱隱的小煩惱。尤其主角艾爾莎,總是獨自聽見一種呼喚,那種呼喚出於她的本能讓她蠢蠢欲動,她相信對方的善意,卻不敢回應,於是假裝自己毫不在意,但夜夜隱忍著呼喚的到來。

直到魔法失控讓艾倫戴爾王國出現危機,艾爾莎才終於和安娜承認自己的困擾。

於是兩個姊妹和不跟可能沒有戲份的阿克(哈)正式踏上了北方的魔法森林,一起找尋王國失控的原因,也找尋著艾爾莎身體裡那一份聲音。

最後在姊妹的努力之下,兩個人努力守護了自己的王國,角色們也在裡面解決了自己的人生課題。

 

我一項喜歡《冰雪奇緣》裡面的姊妹橋段。除了看她們互相扶持,我更喜歡在眾所注目的主角裡面,安娜這種容易成為配角再配角的人物,劇情選擇讓她成為另一種主角。

安娜沒有艾爾莎的獨特,而且和艾爾莎相比,她就是個普通的女孩。可是迪士尼選擇讓這樣的女孩有個不凡的心,她和一般女孩一樣追尋所愛情,可是她也愛著自己的王國和親人。她並沒有因為自己沒有魔法就瞧不起自己,反而時時跟著艾爾莎,想要盡一點能力。最後也的確,無論是在第一集還是第二集,艾爾莎在她的積極下,認識自己也找到自己。

安娜平凡中的不凡,還有本就獨特卻艾爾莎,讓故事成為人們舒心的關鍵。因為不再是惟他人主義,在崇尚獨一無二的的世界裡,迪士尼告訴你,成為獨特的關鍵,在於你自己。

而當你認知到自己的獨特之處也理解黑暗之心,想朝著更裡想的境地前進時,你便需要聽從那顆蠢蠢欲動的呼喚,邁開腳步,走向未知。

如果你覺得此時的你不是你,如果你能夠看見自己未來的模樣,此刻需要的便只是鼓起勇氣,邁過一切到達。

喜歡《冰雪奇緣2》最大的一個原因,是因為迪士尼沒有省略艾爾莎該經歷的苦難,她蠢蠢欲動,所以踏上旅程,途中從家人相伴到獨自一人,她了解了父母的死因,最後懷疑自己的存在,原本自暴自棄的過程裡,同樣不凡的安娜給了她最大的後盾,支持她走上更深的旅程。

最令人驚豔的大海橋段,也是讓人最印象深刻的地方。

迪士尼在這裡用了很多時間琢磨艾爾莎的勇往直前,無論怎麼被浪打回岸上,曾經是一國女王一國公主的艾爾莎,脫下了一身華麗服裝,一次次奮勇跳入海裡和水之魔靈對抗,我自己承認在這裡我就落淚了。(不要笑)

最後艾爾莎馴服了水之魔靈,找到了過去的真相,同時也用盡自身魔法守護了艾倫艾爾。

接到噩耗的安娜是另外一個高潮,延續著姐姐的意志拼命在樹林裡狂奔,就為了引來石巨人破壞水壩,成功解放魔法森林。

當然過程中阿克要出來英雄救美一下,畢竟安娜是平凡人嘛!

故事來到尾端,童話故事的美好光圈下,艾爾莎復活後成為了自己心中的樣子,安娜接受了不一樣的姐姐,也讓自己走向下個階段。故事便在兩個姊妹成為更好的自己裡作結。

 

在迪士尼的《冰雪奇緣》第一集裡,他打破了王子公主的設定,敘述了「成為女王」故事,然而第二集裡,他又加深了更深的心理「成為自己」,而且用了兩種截然不同的方式,告訴大家這樣的道理。

我曾經和朋友討論過,我們在電影裡,如果你正在那樣的階段,你會迅速的知道自己是艾爾莎或是安娜,但並不代表你會永遠是她們,可能在某種面相或某種境遇,你會是任何的迪士尼公主或任何角色。

無論你現在是誰、像誰,只希望某個時刻的你,都能夠成為你自己,因為你相信的幸福,值得這麼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13165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