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如魯迅還活著,就該被刑拘
2021/10/25 09:15:27瀏覽244|回應0|推薦5

假如魯迅還活著,就該被刑拘

 

    ——隨筆·四千五百九十八

 

  我說我不再談魯迅、是對的吧?這不,〈說魯迅是「中國的尼采」究竟何意?〉剛貼出、還不到一個小時,就有魯粉們跟帖謾罵了,有說什麽「戰士戰死了的時候,蒼蠅們」如何如何的、還有說「他們恣意吸吮你的血,因爲」怎樣怎樣。

  難道我說徐志摩跟陳源說「中國的尼采又在罵我們」中的「中國的尼采」、不是「精神病」一詞的指代嗎?其一,魯迅不是哲學家;其二,魯迅與徐志摩有過三次對罵、且兩次是魯迅主動挑事、直指徐志摩情感生活,徐志摩幹嘛要美譽魯迅?難道他有病?

  這是不是大腦很不正常呢?比如,我批了你們的偶像魯迅,你們又怎麽可能美譽我呢?不會吧?不會,說明你們的大腦是正常的。而你們這樣的大腦都是正常的,爲何、就非要讓徐志摩那高智商的大腦、處于不正常呢?

  魯迅,早已死了多年。你們,就別再爲他招魂了。什麽「如果與魯迅相處一個下午,你會問什麽問題?」、「如何用魯迅的口吻去評價魯迅自己?」等等,其之前提、都是假設。我前時剛說過,曆史、是不可以假設的。如果可以假設,中國豈不可以回到盛唐、回到康乾盛世?

  如果可以假設,二戰、可以重打,一戰、也可以重打。誰贏誰輸,還不知道呢?是不?可,贏得一方願意嗎?所以,這種假設,不過是你們魯粉、智力不健康的表現。

  而這種想法,源于1957年,有人問,魯迅現在活著會怎麽樣?

  假如魯迅還活著,1957年,他就該是個大右派。魯迅,有那麽多反中國文字、反中國文化,還有那麽多反社會的言論,他又怎麽可能不是大右派呢?

  假如魯迅還活著,文革中,魯迅就該打掃女廁所。連沈從文,那時都在打掃女廁所;魯迅,憑什麽不打掃女廁所?

  假如魯迅還活著,現在,魯迅就該被刑拘。什麽鋼琴王子李雲迪,他嫖娼了,就被抓了;魯迅,又不是什麽王子,他確實狎妓了,且還公然寫在日記裏「邀一妓略來坐,與以一元」,不刑拘他魯迅,你們當法律是兒戲?還有公理可言嗎?

  所以,我勸你們魯粉,以後、就別再拿魯迅說事了。假如魯迅還活著,不是右派、也該打掃女廁所,至少、是現在他也該被刑拘。

 

              顧曉軍 2021-10-23 南京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9c93f29&aid=16984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