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顧曉軍小說:櫻子
2021/07/23 03:08:02瀏覽222|回應0|推薦7

顧曉軍小說:櫻子

 

    ——小說·四百零一(十卷:續〈黑衣人〉)

 

  那是昭和多少年?已經記不清了。

  那年、富士山下的櫻花,也像今年、開成一片無盡的爛漫。

  那是我與櫻子結婚的第二年,我依舊沈浸在、新婚的甜蜜與幸福之中;我的文思,也像融化的雪水、浸潤著春的田野,一會兒一個想法、一會兒又一個想法……

  而櫻子,不太一樣了,她似在找女主人的感覺。

  櫻子對我的照顧,依舊是無微不至的;然,她開始關心我寫什麽、怎麽寫。

  我剛想到要寫反戰,櫻子就會癟一癟小嘴、說你不想要我了……

  怎麽會呢?那,我就批評窮兵黩武。櫻子,又會癟一癟小嘴、說你不想要我們娘倆了……

  怎麽會呢?小寶寶還沒有出生呢。那,我就、啥也不寫。

  可,寫慣了,不寫也難受。如是,我就在櫻子睡下後、爬起來寫。

  那夜,真是暢快又淋漓。記得,最通俗、也最深刻的,是「天皇,您總不能連我們平頭百姓的拉屎撒尿、也管吧?」

  可,第二天,櫻子就出事了——櫻子的車,開上高架高速公路後;前面,竟然有個小女孩。櫻子緊急刹車,可、刹車卻壞了;爲不撞上那小女孩,櫻子拼命地右拐、右拐……撞開護欄、把自己送下了高架……而後,騰起一片火光。

  櫻子呀,是我殺了你,是我的這支筆、殺了你和我們的小寶寶。

  ……

  這麽多年過去了,我一直不能忘懷。

  每當,富士山下的櫻花、開放,我就會想起;櫻花開得越爛漫,我的心、也就會越發疼痛。

 

              顧曉軍 2021-7-23 南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9c93f29&aid=165644457